不支持Flash

戛纳盛邀张艺谋王家卫 姜文王小帅瞄准金棕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51  黑龙江日报

  今年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6日开幕,今年也是戛纳电影节60周年,为迎接这一盛事,组委会邀请了全世界25个国家的35位导演共同拍摄以“剧场”为题目的短片,包括中国内地的张艺谋、中国香港的王家卫,以及日本的北野武等国际知名导演。

  张艺谋王家卫获邀拍片

  戛纳电影节此次所邀请的名导,均曾在戛纳、柏林或威尼斯等世界三大电影节上得到过最高奖励,他们将以“剧场”这一共同的主题,各自拍摄长度在3分钟以内的短片,反映去电影院看电影这一行为的意义。最终这些3分钟短片将会被剪辑制作成一部“大片”,于5月20日在戛纳电影节上放映。由于各位导演分别独立工作,因此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相信届时的这部“大片”将会出人意料。

  姜文王小帅瞄准金棕榈

  目前内地打算携新片参赛的导演有姜文和王小帅,姜文第三部作品《太阳再次升起》目前已经通过了广电总局的审查,该片主演房祖名在香港接受采访时,透露了自己将去戛纳电影节角逐影帝的消息。但是制片方对于该片在戛纳首映、参赛的消息发布非常谨慎,“在消息落实以前,一切都是希望”。姜文本人也对“戛纳”两个字极为敏感,他表示:“因为好电影不仅悦目,更要赏心。《太阳再次升起》是酒,是醉人的,至于去不去戛纳,你们到时候就知道了。”

  除了姜文,王小帅的《左右》也打算报名参赛角逐金棕榈大奖,至于结果则要等到4月份方可见分晓。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27日闭幕,4月19日将公布入围影片名单。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