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国际电影节柏林造势 安东尼“主政”金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9:43  新闻午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柏林造势安东尼“主政”金爵

任达华林熙蕾杜琪峰出席《文雀》首映

  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近日在柏林电影节召开了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推介会。在推介会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办方宣布,曾因成功执导《英国病人(上海国际电影节柏林造势安东尼“主政”金爵)》而荣获9项奥斯卡大奖的英国著名导演安东尼.明盖拉应邀担任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会上还播放了上海的城市形象宣传片《上海节奏》,并披露了今年电影节的相关信息,一百多名业界人士及媒体记者出席推介会。

  安东尼.明盖拉在获邀担任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之后表示相当荣幸,“能够担任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我感到十分骄傲。一直以来,我对中国都怀有特殊的情感。这不仅仅因为我的太太是个中国人,而且她教会了我尊重和欣赏中国文化的各个领域。我热爱中国电影已经许多年了,并且与很多杰出的中国电影人成为了朋友,其中包括陈凯歌张艺谋以及姜文。我的这些导演朋友,同王家卫以及所有其他有才华的中国导演和演员一起,使整个世界影坛呈现出丰富多彩的格局。因此,我万分荣幸能够造访上海,在这个国际平台上探讨电影艺术。我期待着今年6月与你们相会在上海。”

  在推介会上,上海国际电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女士还介绍了今年电影节的主要活动,盛大的开幕式、“金爵奖”及“亚洲新人奖”影片评选暨颁奖盛典、电影交易市场、中外电影项目合拍及创投、国际影片展映、电影论坛及明星环保系列活动等。此外,从2008年至2010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与上海世博局联手推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世界大学生短片大赛,重奖未来电影发展的新生力量。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4日至22日举行。□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