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的孩子》首映 观众反映影片节奏拖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15:35  新民晚报
《黄石的孩子》首映观众反映影片节奏拖沓(图)

周润发和影片中的小演员亮相首映

  昨日,以中国抗日战争为背景的好莱坞影片《黄石的孩子》(blog)首映式在湖北黄石市举行。原定出席本次宣传活动的影片男女主演乔纳森和拉达·米切尔并未露面,不过因为有了周润发(《黄石的孩子》首映观众反映影片节奏拖沓(图) 听歌)出席,所以发布会现场并不冷清。不过,比起首映开幕式的风光,影片放映完毕后各地记者的反应却并不理想,两者形成了强烈反差。

  形象反差大

  《黄石的孩子》这部电影的创作班底基本上都来自好莱坞,所以电影的戏剧冲突和煽情方式充满了好莱坞风格。但整个拍摄又在中国完成,所以影片在整体构架和人物塑造上显得有些不伦不类。周润发扮演的新四军充满了理想主义色彩——在外国人何克带领孩子们逃亡的路上,每当遇到危难,这位高大英俊的新四军都会从天而降。他的台词也非常“好莱坞”,就一名中国军官来说,显得过于直接和夸张。在影片中,周润发扮演的角色还和男女主角发生了一段中外三角恋,虽然导演最终剪去了他和女主角的一段吻戏,但依然和中国观众所惯常接受的新四军形象相差太多。

  节奏太拖沓

  观影之后,记者普遍反映电影的节奏拖沓,细节琐碎。导演既想还原历史上的真实情节,又想用好莱坞的惯常手法讲故事,以致电影因为包容了太多的细节而显得婆婆妈妈,缺乏高潮冲突。比如影片非常细节化地描写何克和孩子们从互相误解、发生摩擦到逐渐包容对方,最终形成深厚情感的过程,并用了好几个类似的故事。“片子一直在讲何克和两拨小孩的矛盾是怎么产生的,又是怎么化解的,可是没有一个故事让人特别感动。故事都差不多,却重复了多次,拖长了整部片子,也让人看得提不起兴趣,我觉得根本没有必要。”一位来自北方的记者说。

  主演缺席首映

  为了昨天的全国首映,除了发哥和发嫂双双莅临黄石之外,导演罗杰·斯波蒂伍德也在家人的陪伴下,提前2天来到北京配合影片的宣传,可影片的男女主角却双双缺席。男主角乔纳森在去年部分媒体赴浙江探班时曾以生病为由拒绝了中国媒体的采访,此次再度爽约首映式。对此出品方其欣影业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乔纳森是因为正在拍摄的新片剧组坚决不放人,令他分身乏术。而女主角拉达·米切尔则是因为对活动行程太辛苦而拒绝前来中国。据说导演本人也对这两位好莱坞明星颇有微词,称他们的纪律性太差了,“发生这样的事我感到很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