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自曝欲首执导筒 正筹备电影剧本(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3日08: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蒋雯丽自曝欲首执导筒正筹备电影剧本(附图)
蒋雯丽《立春》宣传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本报记者 张世豪为您报道

  昨天下午,顾长卫蒋雯丽夫妇来到成都宣传他们的新作《立春》,之前这部片子在各地点映后好评如潮,夫妻二人初次合作开了个好头。但是,蒋雯丽表示,他们夫妻在工作上并不想绑得太紧,不会像张国立邓婕(blog)夫妇那样一个做导演一个做监制。蒋雯丽还透露,自己也想尝尝当导演的滋味,现在正在创作剧本,是一个关于童年的故事。对于《立春》的票房,两人也充满信心。昨晚,他们还去某影城参加“映前见面会”,与影迷亲密接触。

  宣传《立春》 夫妻就当度蜜月

  《立春》是顾长卫和蒋雯丽夫妇第一次正式合作的电影,很多人都对这次合作非常满意。但昨日,顾长卫对妻子在影片中的精彩表现并没有作过多评价,只说通过这次合作,他对妻子有了更深的了解,夫妻之间更加相互尊重。为了宣传《立春》,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夫妻两人马不停蹄,没有丝毫的懈怠,虽然辛苦,却很幸福,两人更愿意把这次宣传当作蜜月旅行。之前有人曾称顾长卫是“中国文艺片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蒋雯丽对丈夫的这个称号,显得很高兴。

  《立春》最终以王彩玲幻想自己站在中央歌剧院高歌为结尾,顾长卫坦言,这个结尾给人的感觉太过纵情,自己刚开始也不太喜欢。原来影片的结尾是,在歌剧的背景下,王彩玲和自己领养的孩子在天安门前进行儿歌式的对话。但顾长卫说自己是O型血,很容易接受别人的建议,后来自己也慢慢喜欢上了现在这个结尾,因为它更贴近自己对王彩玲这个人物的理解。而对这个结尾,有观众看完后感觉特别荒诞,不太容易接受,对此顾长卫说:“梦想有时候很荒诞的,太荒诞的梦想也许离我们最近。”

  张静初(蒋雯丽自曝欲首执导筒正筹备电影剧本(附图) blog)戏份被删 因为绯闻?

  《立春》当初拍摄时,张静初曾在片中客串了一个角色,但正式上映时,她的戏份全部被删。有传她的戏份被删,是因为在拍摄《孔雀》时,顾长卫和张静初两人常在一起逛马路,传出绯闻,蒋雯丽醋海生波,甚至传出要与顾长卫协议离婚的消息。但对于这一传闻,顾长卫蒋雯丽昨日均没有回应,至于删掉张静初的戏份,顾长卫昨日的解释说《立春》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故事和人物应该鲜明丰满,删掉它是为了不让影片显得混乱。顾长卫还透露,完整版的《立春》可能在一年后以光碟的方式出现。

  蒋雯丽也想过过导演瘾

  在《立春》里,常被誉为“美少妇”的蒋雯丽自毁形象演了一个身材臃肿、脸上满是黄褐斑和痘痘的“丑女”角色,牺牲很大。但蒋雯丽却自认自己也是相貌一般的人,“而且王彩玲一点也不丑,在她的内心世界中有很真很感人的一面,我特别喜欢这个角色。”所以,蒋雯丽认为自己为王彩玲疯狂增肥非常值得。

  《立春》投资了1500万,牺牲很大的妻子蒋雯丽获得了多少片酬呢?蒋雯丽说老公只是象征性地给了一点片酬,但没有透露具体数目。夫妻两人首次合作愉快,接下来会不会像张国立邓婕夫妇一样干脆开起“夫妻店”?蒋雯丽却笑言不会这样:“我觉得两个人不要弄得太紧密了,松散一点比较好,我不喜欢两个人绑在一起。”她还透露,自己目前也想过过导演瘾,正在写一个电影剧本,是一个与童年有关的故事,这部片子,蒋雯丽将首执导筒。

  而顾长卫介绍,他的下部影片《世外桃源》投资已经基本到位,是一个当代的故事,与《孔雀》和《立春》差别会很大,甚至会融入恐怖元素,“相信是一部很商业的电影”。

  影迷大喊:“雯丽姐姐、长卫叔叔”

  昨晚8点,顾长卫夫妇还出席了在某影城举行的《立春》映前见面会,有近300名影迷参加。两人甜蜜亮相后,始终面带微笑,给人非常温馨的感觉。“雯丽姐姐、长卫叔叔……”一位十七八岁的女影迷在提问时一不小心弄错了辈分,引起现场观众阵阵哄笑,这一幕更是逗乐了难得一笑的顾长卫。“雯丽你太美丽了,太可爱了,你迷倒了所有的男人,也迷倒了所有的女人。”说完后,一位三十多岁的大姐就冲上台去与蒋雯丽拥抱,蒋雯丽被这突如其来的热情弄得满脸通红,有点不好意思。

  一向低调的顾长卫还在现场与妻子蒋雯丽秀起了恩爱,在蒋雯丽夸顾长卫是个好男人好丈夫时,顾长卫突然凑过去把鲜花献给了蒋雯丽,并给蒋雯丽弯腰鞠躬。最后,蒋雯丽用意大利语唱起了《立春》中的一段歌剧“为了艺术,为了爱情”把现场气氛再度推向高潮。

蒋雯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