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胡同》入围好莱坞电影节 姜宏波受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2:33  新浪娱乐
《小胡同》入围好莱坞电影节姜宏波受肯定(图)

姜宏波在《小胡同 大尊严》中饰演家庭主妇

《小胡同》入围好莱坞电影节姜宏波受肯定(图)

姜宏波的主妇形象突破以往戏路

《小胡同》入围好莱坞电影节姜宏波受肯定(图)

姜宏波的表演受到国际同行的肯定

  新浪娱乐讯 近日传出消息,将于今年7月25日在在美国洛杉矶帕萨迪那市开幕的第四届好莱坞国际电影节上,由王坪导演,姜宏波(blog)赵君主演的影片《小胡同 大尊严》佳评不断,并成为唯一一部入围“最佳外语片”提名名单的中国电影。

  据了解,本届好莱坞电影节与以往不同,在入选环节中特别开设了中国赛区,派拉蒙影业公司副总裁阿兰(听歌 blog)·贝利出任中国赛区的评委,由评委团对中国区报送的200多部电影作品进行评审,最后选出11部优秀国产片参加电影节评选。其中包括呼声颇高的《身后》、《青梅》、《阳关三叠》、《我坚强的小船》以及《小胡同大尊严》等。

  经过几番激烈严格的筛选,《小胡同 大尊严》力压群片,获得好评的同时,成为11部作品中唯一入围最佳外语片提名的中国电影。在谈到该片时,不少国际影人都认为,该片生动刻画了社会底层市民真实的生活状态,尽管他们不富有、整天为生活琐事困扰,然而内心依然保留着美好和希望。尤其是影片中中年家庭主妇的扮演者姜宏波,与8年前她在银幕上塑造的村妇形象(鬼子来了(《小胡同》入围好莱坞电影节姜宏波受肯定(图))》中饰寡妇)相比,该角色的塑造更为生动真实,成为影片如此打动人心的关键因素之一。

  在得到该消息后,导演王坪和演员姜宏波都连连惊呼意外,继而表示非常兴奋。姜宏波一连数句“真是所有辛苦都没白费”,足以代表该片拍摄的艰辛与受到肯定时主创人员的激动和振奋。

  据悉,除好莱坞电影节之外,《小胡同 大尊严》还参加了包括东京、蒙特利尔、多伦多在内的多个电影节的评选活动,而主创班底极可能于本月下旬赶往纽约参加最后的颁奖典礼。

  《身后》将参加好莱坞国际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继影片《你是天使》(主演孙海英)夺得上届好莱坞国际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和唯一的华语片奖后,本届又与张江集团(公司)等多家单位联合推出《身后》参赛,该片由崔倩编剧,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白羽导演,吴冕、毕远晋等主演。电影《身后》讲述的是一个乡村妇女莫鸿为掌握自己的命运,面对传统和现实的矛盾、伦理道德和理想主义的对抗,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日子,为捐献自己的遗体坚强地和传统伦理做抗争的感人故事。在这部片子中,吴冕一扫《汉正街》、《上海一家人》《孽债》等片中的形象,以一个善良村妇的形象出现,演绎旷世大爱。

  吴冕告诉记者,莫鸿这个角色非常好,这个人物内心很复杂,要把她多年的复杂内心转变过程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呈现出来,对任何一位演员来讲都是一个挑战。据悉,中国电影代表团近日将启程赴美国参赛。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