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不改天马行空 建议《集结号》改结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1:39  半岛晨报
韩乔生不改天马行空建议《集结号》改结尾(图)

韩乔生出任第29届百花奖“大众电影观察团”成员

  日前,第29届百花奖“大众电影观察团”已宣布启动,于丹、余秋雨(blog)韩寒(听歌 blog)等纷纷加盟,这么庞大的阵容,在百花奖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整体的嘉宾阵容达到三十余位,他们来自不同领域,包括文化界、IT界、媒体界、体育界、影评人等,目前,记者通过电影频道了解到,不少“观察团”成员都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电影的情结和观点。□首席记者穆晨曦

  畅谈百花

  于丹对国产大片有点失望

  于丹现在每天都很忙,各种各样的讲座、培训以及会议,她的档期安排得满满当当。百花奖大众电影观察团当时邀请她的时候,她欣然接受,终于在前日,她风尘仆仆地出现在电影频道的演播室里,参与了现场访谈。

  “在这个并不缺少话题的时代,电影给我们提供了一种话题的源头,成为人们沟通的桥梁。”于丹说,电影是需要分享的,她很少自己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于丹其实是个很感性的人,她形容自己“感动值很低”,看电影经常被感动得流泪。即便是一部认为不好看的烂片,也经常会因为其中的某段台词或情节而流泪。她还举例说,看陈可辛《甜蜜蜜》从开始就感动得流泪,她喜欢这样的不是刻意煽情而故意保持克制的电影。

  多数人不知道的是,于丹曾经教过四年的电影课程,做过专门的电影研究,后来才转入电视领域,但对于电影的爱好却丝毫未减。作为一名观众,她不喜欢看灵异古怪的恐怖片,也不喜欢看战争片。她更喜欢的是像《霸王别姬》这样的有命运同时又有历史的电影,这种电影能够让人看得惊心动魄。说起张艺谋陈凯歌这两位中国电影的领军人物,于丹表示都很欣赏,她认为张艺谋做摄影比做导演更优秀,并且很欣赏《英雄》中的色彩。但对于近几年“大片”现象,于丹却表示自己“多少有点失望”。

  点评百花

  《云水谣》桑兰(blog)毕业礼物

  桑兰作为第29届百花奖大众电影观察团的特殊成员,讲述了自己爱看鬼片,吓到心脏“爆炸”也要看,喜欢一边看电影一边喝饮料吃零食,务必心灵和肉体双享受。另外,桑兰作为普通观众,还与人分享了自己看《云水谣》和《集结号》时的独特心情。

  桑兰说自己看《云水谣》看了好几遍,但是每次都是看一半,完整地看完《云水谣》,是2007年在北大百年讲堂领完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本科毕业证书之后。桑兰和一帮同学领完毕业证书后还很兴奋,一起聊天不肯散开,这时北大百年讲堂开始放《云水谣》,桑兰总算看完了陈秋水和王碧云的生死两茫茫的爱情,桑兰说自己很感动,说她自己的爱情观和王碧云的一样,可以为爱的人等一辈子。

  因为行动的不便和不喜欢人多,桑兰喜欢在家通过电视看电影,最近看的是《功夫熊猫》,在网上看了三四遍英文原版的,后来桑兰被朋友强力推荐去看中文版,去看看没牙的“乌龟大仙”是怎么说中文的,“我在迫切地等着正版碟片出来。”

  桑兰回忆说,自己小时候去电影院,会偷偷带着杨梅干进去,长大以后,看电影时会把饮料和零食摆一桌子,好像电影的故事是主菜,吃东西是配菜,少了哪一个滋味儿都不是那么齐全。食物齐全了,有足够的时间,桑兰才会看电影,要身心绝对放松地享受电影。桑兰除了喜欢看大片,还喜欢看恐怖片,在美国坐在影院里看恐怖片,音效从影院的各个角落里散发出来,桑兰说自己几乎被吓到轮椅下面去了,但就是想看,喜欢看,却又怕看。

  解说百花

  韩乔生不改天马行空本色

  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一般都在赛场上解说体育比赛,这次作为第29届大众电影观察团成员,在《集结号》、《云水谣》、《疯狂的石头》(blog)《长江七号》《隐形的翅膀》中,韩乔生看过《集结号》和《疯狂的石头》。还原普通电影观众的韩乔生,依然保持了“韩大嘴”天马行空的特点,解说百花奖入围电影时,竟然现场建议冯小刚导演给《集结号》换个结尾。

  采访开始时,韩乔生便一直关心冯导是不是坐在台下,得到否定的答案时,韩乔生才敢放心大胆地开说了。韩乔生首先佩服了一下《集结号》中战争场面描写的真实感,特技、大兵团人数、声光电、音效把战争中的血腥场面渲染得特别真实,以至于看过《集结号》之后,韩乔生发现咱们中国人也能玩大场面。

  让韩乔生印象最深的还是“谷子地”在朝鲜战场上一脚踩着地雷,用好几个“思密达”骗过美军的镜头,觉得特别有中国智慧,整个电影就这么一下子树立起了“排长”的这个人物形象。但韩乔生对《集结号》后半段稍有不满,觉得该给《集结号》改个结尾,“如果谷子地永远找不到部队的番号,会怎么样?”韩乔生觉得这样的结尾留下的思考会更深。B05a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韩乔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