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电影大奖即将揭晓 余少群提名最佳新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3:36  新浪娱乐
亚洲电影大奖即将揭晓余少群提名最佳新人(图)

余少群

  新浪娱乐讯 日前,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提名名单公布。青年演员余少群(听歌 blog)凭借在《梅兰芳》中的精彩演出,入围今年新设立的最佳新人奖提名名单。

  亚洲电影大奖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创办于2007年,是亚洲地区唯一一个覆盖全亚洲电影界的颁奖盛典。今年的颁奖礼将于3月23日晚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公布的名单上,韩国电影《风尘三侠决战地狱门》以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7项提名,成为提名大赢家。陈凯歌电影《梅兰芳》、吴宇森电影《赤壁》以及宫崎骏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姬》分别以三项提名紧随其后。

  电影《梅兰芳》自中国上映以来,青年梅兰芳的扮演者余少群便凭借他精美的扮相和自然的表演征服了无数中国观众,并被公认为《梅兰芳》最大的亮点之一。盘点2008年,余少群几乎成为年末银幕上的最大惊喜,甚至被影迷们称为“2008年度起点最高的新人”。

  08岁末,惊喜入围亚洲电影大奖,身处日本为即将在日本上映的《梅兰芳》做电影宣传的余少群表示非常高兴,称“这是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面对09年,余少群也是信心满满,因为他已经有两部片约在手,一部是中日合拍片,一部是内地和香港合拍,只是目前都还不方便透露详情,但余少群表示,“两个角色都很有意思,跟梅兰芳的反差很大,不敢说会让大家大跌眼镜,但肯定会有眼前一亮的感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陈凯歌作品《梅兰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