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学圻梁家辉正邪相对 《十月围城》狂飚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1:27  新浪娱乐
王学圻梁家辉正邪相对《十月围城》狂飚戏(图)

王学圻(右)背对梁家辉(左)

王学圻梁家辉正邪相对《十月围城》狂飚戏(图)

两人擦肩而过

  新浪娱乐讯 日前,备受关注的年度第一贺岁巨制《十月围城》已低调拍摄了近三个月,片中大腕先后盘站各个段落,只王学圻是片中唯一与“八帝一后”均有对手戏的演员,贯穿始末,戏份之重不言而喻。与王学圻对手戏最多的是另一位影帝梁家辉,同是实力派演员,两人的对戏为影片倍增华彩。

  王学圻甩辫子梁家辉湿衣衫 激情对戏七小时

  王学圻在片中饰演香港富豪李玉堂,家财万贯、妻妾成群,他最早从内地去到香港,精明智慧,识友众多。梁家辉在片中担任陈少白一角,也是片中除孙中山以外唯一一个有真实原型可查的历史人物。王学圻与梁家辉,一个是内地广获赞誉的实力派戏骨,一个是香港影坛少有的双料影帝。两人在戏中为至交,飚起戏来豪不含糊。

  一场梁家辉说服王学圻去革命的戏,两人去到片场边对词边讨论,梁家辉认为这场戏静佐以动,强烈的暴发才好看,王学圻觉得以李玉堂的人物背景和性格,静中发力,会更具说服力。两人就台词的语气,走位的交错,眼神的对峙,皆有各自不同的想法,导演更是给他们极大的空间,按照两人的意思各试拍了几条。当日天气炎热,戏服厚重,王学圻的辫子因出汗甩掉了多次,梁家辉的挺扩西装也湿花了不得不换装。这一条拍了七个小时,陈可辛在监视器前频频竖起大拇指,拍腿赞叹。最后一条拍毕,两人拥抱,片场工作人员鼓掌。梁家辉说“越看剧本越觉得王老师的戏难演。”王学圻表示,内地跟香港的文化差异的碰撞。艺术没有对错,是可以互相借鉴融合,找到最好的平衡点。

  王学圻梁家辉亦正亦邪 片场各展大哥手腕

  拍摄空档,王学圻始终气定神闲,泰然自若,坐在椅子上与工作人员打趣聊天,一会儿请大家吃水果吃冰棍,一会又见一团人把王学圻的椅子给围了起来,还频频爆出笑声,原又是王学圻给大伙在讲笑话。梁家辉则花样百出,甚是活跃一时“双风贯耳”,一时“指南打北”,还一直拎着个苹果跑来跑去,粤语普通话通杀,与片场工作人员打成一片。戏下两人除了讨论剧本,还常话家常。梁家辉看见刊登王学圻照片的刊物,特意买来相赠。次月,王学圻也亲自回送梁家辉为封面的杂志。梁家辉称王学圻是其非常尊敬的演员,王学圻则说,没想到香港的艺人如此敬业,梁家辉尤其,很让人感动。

  据悉,王学圻、梁家辉在戏中的对手戏,是片中极其重要的线索命脉,而两人出色的演绎,也为《十月围城》的上乘品质,添得重彩。Xinyan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