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明宫》讲述皇朝纷争 数十大唐人物将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0:56  新浪娱乐
《大明宫》讲述皇朝纷争数十大唐人物将登场

《大明宫》复原图

《大明宫》讲述皇朝纷争数十大唐人物将登场

《大明宫》复原图

  新浪娱乐讯 金铁木导演的史诗巨作《大明宫》将于9月10日全国上映。这部电影描述了唐朝的盛世和衰败,在这座被誉为人类文明史上最宏大的宫殿中,皇族内部以及文臣武将之间的权势纷争从未停息,深宫内爱恨纠葛不休,烽火中历尽沧桑,数十位个性鲜明的唐代传奇人物将在被顶尖特效技术还原的大明宫中闪亮登场,为观众奉献一场今年银幕上最豪华的史诗盛宴。

  故事PK《黄金甲》

  同样是宫廷战争题材的史诗大片,《大明宫》难免会被观众拿来与三年前火爆一时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做比较,据影片发行方透露,《大明宫》讲述的皇族恩怨的确和《黄金甲》有相近之处。

  同样是表现了皇室家族的内部战争和情欲风波,《黄金甲》取材自现代话剧《雷雨》,故事脉络和人物结构更加符合现代戏剧的特点,人物关系相对简单,情感表达直接有力。而《大明宫》的故事源自真实历史人物,时间跨度超过百年,除武则天、寿王、唐明皇、杨贵妃等十几个核心人物外,涉及到的其他历史人物达到近百个之多,其中大部份是如杨国忠、安禄山这样在历史上声名显赫的人物。《大明宫》如何在庞大的人物体系中明确故事主线,既要符合真实历史,又要演绎出人物的性格和命运,挖掘出新意,是观众最为关注的看点。

  一边是观众耳熟能详的历史传奇,剪不断理还乱的恩怨情仇,一边是大明星演绎的人伦大战,《大明宫》与《黄金甲》的故事PK可谓是势均力敌,难分伯仲。

  特效PK《指环王》

  《大明宫》近五十分钟的特效制作创下了国内电影的纪录,人类文明史上最宏大、最壮观同时最具神秘色彩的宫殿将在这五十分钟里得到全方位的展示,从建筑的样式、规模,到只存在于史书记载的场景、色泽、质感都要制作出前所未见的辉煌,难度与凭空创造出一个奇幻世界的《指环王》相比亦也是不相上下。

  曾经为奥运会开幕式制作视觉效果的水晶石公司承接了这项艰巨的任务,水晶石公司在电影特效方面的技术在亚洲是顶尖水准,去年的史诗大片《赤壁》有很多特效镜头就是出自该公司之手。金铁木导演和影片主创为了银幕上的大明宫更恢宏更壮观,还原历史的真实状态,还特意从好莱坞请到一组曾参与《指环王》等影片的特效团队,中美顶尖特效团队鼎立合作,花费两年时间,运用中国电影从未运用过的技术,终于把足有500多个足球场大小的大明宫的每一处细节都搬上了银幕,完成了这个电影史上的创举。

  《大明宫》依照历史真实样式制作的特效镜头,和《指环王》中的虚拟世界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风格,这场特效PK难分胜者,但是有一点可以确认,中国特效已经随着《大明宫》进入了一个可以和好莱坞板的时代。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