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酒井法子称在老公劝诱下吸毒 毒瘾不大自信能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7日14: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酒井法子称在老公劝诱下吸毒毒瘾不大自信能戒
昨天清晨,希望旁听庭审的人们就在与东京地方法院相邻的日比谷公园网球场上冒雨排起了长龙,等待领取“准听证”
酒井法子称在老公劝诱下吸毒毒瘾不大自信能戒
一种特殊的手带
酒井法子称在老公劝诱下吸毒毒瘾不大自信能戒
日本多家电视台调整节目,推出特别节目全程转播这场庭审,可见酒井受到的关注度依然很高(资料图片)
酒井法子称在老公劝诱下吸毒毒瘾不大自信能戒
酒井法子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下午1时半(北京时间12时30分),日本女星酒井法子涉毒案在东京地方裁判所首次开庭审理。对于吸毒罪名,酒井法子全部认罪,称是在老公劝说下沾染毒品,并表示现在首先是彻底戒毒,其次要与老公协议离婚。据悉,法庭拟判酒井法子入狱1年半,其夫高相佑一入狱2年。该案将于下月9日再审。

  根据起诉书,酒井于今年7月30日在奄美大岛的宾馆客房内吸食了兴奋剂,并于8月3日在东京都港区南青山的自家公寓内,持有兴奋剂0.008克。以相同罪名被起诉的高相佑一,在10月21日的首次公审中证实了酒井平时的恶习:“放置在家中的兴奋剂,被法子藏起来并使用了。”

  在老公劝诱下吸毒

  酒井法子当天脚穿低跟鞋到庭,一双厚丝袜遮盖了腿部文身。庭审正式开始后,酒井法子显得很平静,还深呼吸平复情绪。在报上姓名时,她自称是“高相法子”。对于吸毒罪名,酒井法子全部认罪,称确实在家中持有并吸食毒品,但表示是在老公劝说下沾染毒品,而逃亡是因为怕受老公牵连。

  酒井法子在法庭上坦述,她大约从4年前开始吸毒,今年7月与丈夫及孩子一起去奄美大岛观看日全食时,丈夫悄悄地对她说:“我这里有,你要吸也可以”,于是酒井法子在洗澡间里使用玻璃管吸毒。

  称使用毒品约10次

  虽然酒井法子当庭承认了吸毒并持毒的事实,但对于吸毒的时间和次数,却和检方的指控发生分歧。酒井法子只承认在去年夏天又开始复吸毒品,同时,她表示自己在过去三四年之内只用过10次左右的毒品。但她的说法遭到法官质疑。

  在法庭质证结束以后,法官当庭诵读了酒井法子亲笔写下的“谢罪文”。她在“谢罪文”中写道:“我为给社会带来的麻烦而感到深深的对不起,今后我一定不会违背大家对我的期待,希望早日迈出新的一步。”

  要与老公协议离婚

  酒井法子称,吸毒是因为内心空虚无人聊天。但她表示,毒品是依赖性很强的可怕物品,今后不会再碰了。她还在现场表示要与老公协议离婚,称现在要做的首先是彻底戒毒,其次是要与老公分开,才能够更好地戒毒。她还表示,他们夫妻自事发至今一直没有见过面,但是由于自己有意和高相离婚,因而希望能有机会面议离婚事宜。随后,她深深鞠躬致歉:“让大家为我担心,非常抱歉。”

  毒瘾不大自信能戒

  酒井法子表示自己对毒品的依赖并不大,她说:“我的继母、儿子以及前老板对我的爱,是我最大的支撑力,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戒除毒品,好好生活。”

  而酒井法子原经纪公司老板也出庭作证。他表示,酒井法子此前曾有一些细微的变化,他以为是婚后生活节奏变化所致,没有细查,如果当初能够早早发现就好了。(宗禾) 宗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