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枪拍案惊奇》观众观影后反应成两极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2:50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聂晶)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张艺谋回归喜剧之作《三枪拍案惊奇》昨晚6点起在我市各大影院提前登场,记者和不少尝鲜的观众一同在环艺影城观看了该片。改编自好莱坞悬疑片《血迷宫》的《三枪》,少了悬疑,多了笑料,观影现场笑声雷动,但有人认为这是加长版的赵本山小品、也有人觉得是尚敬的《武林外传》升级版。观众反应成两极分化状态,喜欢的笑到肉痛,不喜欢的直言:“张导这回可真雷人。”

  《三枪》中各位主演色彩斑斓的服装、外景地甘肃张掖的五彩地质奇观,彰显了张艺谋色彩大师的功底。影片集合了赵本山、小沈阳闫妮孙红雷多名实力笑将,赵本山的斗鸡眼造型一出场就引发了众多笑声,他还偏偏拿自己打趣:“我不用正眼看你们,就知道你们有事儿。”孙红雷扮演的捕快立刻接话:“您也没有用正眼看过我们啊。”

  小沈阳的喜剧台词大多也是小品式的,比如他自导自演“谈恋爱有三个阶段,馋、粘、烦。”然后又模仿闫妮回应。电影中的笑料大多来源于网络流行语、春晚段子以及充满现代感的穿越,比如“杀个人用这么多刀,你真狠!”“这个可以有。”“这个真没有。”“太刺激了!”“你是南坡腕(No。1)!”“掌柜,卡住了。”

  要说这部喜剧全靠台词推动,其实也不尽然,因为电影中那个绊倒人的台阶一次次反复出现,比较像是早年间的卓别林喜剧。引发了观众一阵阵笑声,密集的时候甚至达到几分钟一次。现场一位年过六旬的老观众用了八字概括:故事离奇、表演新奇。

  不过,现场观众反应呈两极分化状态,喜欢小沈阳表演风格的观众表示:“太逗了,看电影就是要寻个乐子,想那么多深沉的事干嘛!”不喜欢东北小品式表演的观众直言张艺谋这回没创意,还总结了打走火的“三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