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影相声班加试 请大喊“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2:17  北京晨报
北影相声班加试请大喊“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冯巩(右)

  大雪纷飞,北京电影学院相声喜剧班加试昨日开考。姜昆冯巩等相声名家在校方的重重“保护”下亮相考场。与电影学院其他专业的考试相比,相声喜剧班的考试有些特殊,考生们表示,昨天的考题就充满喜剧色彩。

  考官:冯巩姜昆悄然亮相

  昨天上午7时,记者赶到北京电影学院,相声喜剧班加试安排在该校小剧场举行。也许是离考试时间尚早,保安对记者毫不设防:“冯巩还没来呢,还早。”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校方工作人员开始对记者严加防范。

  7时35分左右,一辆黑色小轿车驶入考场附近。大约5分钟后,从车内下来一位身着深色棉服的男士,帽子盖住大半张脸。等他走进楼内时拉下帽子,记者才看出是姜昆。记者紧随其后询问准备考核学生什么内容,姜昆面带微笑地表示:“还说不好,等进了考场再说。”工作人员随即护送姜昆“闪”进考场。

  7时45分,冯巩出现在考场门口,不过他也表示,需要等见了考生之后才好发表意见。

  考生:未来笑星不惧前辈

  从7时15分左右开始,考生陆续到校待考,经过紧张的一试、二试、三试,考生之间也都比较熟悉,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聊天,以至于姜昆、冯巩等“前辈”到场时考生们都没看见。山东考生戴安娜听说姜昆来当考官,眼睛立马儿睁得溜圆,夸张地说:“天啊,姜昆老师也来了,啊……”不过小姑娘表示考试时不会害怕,“不知道考什么内容,如果可能的话,我会表演山东快板。我这快板只在二试的时候当道具用了一次。”一位安徽考生则和同学商量:“今天不能模仿姜昆、冯巩的相声了,要不肯定得死定了,就说说我们最熟悉的段子就行了。”

  考生们纷纷表示,不会害怕相声元老坐镇,在考场近距离见到大明星感到十分欣喜。

  考题:演“中弹”和“探监”

  考生告诉记者,考题十分“喜剧”,不仅网上流行语成了试题,就连小动物的叫声、小轿车、水都被纳入考题范围。比如说,请考生模仿某种动物的叫声,或者模仿某款小轿车的标识,或者用身体语言表达水深、水浅等等。

  最有意思的是要考生用慢动作表现中弹,然后挣扎着爬到舞台正前方台口处,并大声喊“×××(自己的名字),你妈喊你回家吃饭”。最后这一句话最富喜剧色彩,有些考生用方言喊这句台词,有的用结巴的方式喊,有的喊话的时候自带回音。另一道考题“监狱窗口”则要求学生两人一组,表现在监狱会客窗口的相遇,不许说话,只用眼神和肢体语言表达。

  考试结束后,冯巩表示,考生的表现比预想的要好,尤其是女生表现更好一些。据悉,中国广播艺术团将派出十余位老师和北电的教师一起培养这些未来“笑星”,授课内容除表演外,还有相声创作。

  ■释疑

  考分相同怎么办

  如果出现相同考分怎么办?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表示,整个考试过程全程录像,如果有考生最终的考分相同,将调取录像再做细致区分。据介绍,考场内设有3台摄像机,每位考生的正面和侧面形象都被记录下来,供考官测评。

  据悉,进入电影学院表演学院三试的单报相声喜剧专业的考生共计13人,相声与表演兼报的考生106人,本次相声喜剧专业加试考生合计人数119人。加试之后,将会按1比3的比例发放加试合格证,相声喜剧班最终要招20人,也就是说,将有约60人能拿到相声班加试的合格证。

  晨报记者 吴亭 晨报记者 蔡代征/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