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备忘录》出炉 网友还是很疑惑很失望

  继独家专访章子怡后,《中国日报》方面又通过旗下中国日报网,于昨日上午十点刊发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一家律师事务所出具的《2010年3月12日有关章子怡基金会的备忘录》中英文两版,详细介绍了章子怡基金会的成立和运营状况,并附上了该律师事务所的联系方式。不过,这份备忘录并没有得到网友们的认可。

  《备忘录》内容 跟章陈述的一模一样

  这份长达10页的《备忘录》称,章子怡以及章子怡基金会已经聘用了洛杉矶市的律师事务所来确定和分析该基金会的法律和财务状况,并称律师已审阅了基金会成立以来的银行报单、承诺捐款卡的原件以及现金捐款。仔细阅读这份《备忘录》可以发现,其中所涉及的内容与前日章子怡接受专访时所陈述的几乎一模一样。

  《备忘录》的大意是:经过律师调查,章子怡在2008年5月19日建立了这一基金会,注册地是加州。《备忘录》指出,该基金会的使命是支持中国需要帮助的儿童并且为他们提供各种项目,特别是帮助那些受到2008年5月12日地震影响的儿童。

  戛纳善款说不清楚 因为志愿者出了错

  对于网友最为关心的基金会财务状况,《备忘录》显示:在法国戛纳期间,章子怡决定在2008年5月21日那天举办一次筹款活动。在筹款活动上,大家把每笔现金捐款都放在两个透明的盒子里,这两个盒子在活动场地传递。不同货币的现金捐款(包括港币、英镑以及欧元)随后放在一信封里。谁捐出了这些现金没有记录。这些现金捐款是经过SOHU.COM的两名活动志愿者清点以及记录在信封外层。现金折合总计1392.36美元。律师事务所审阅并核实了现金捐款,这些捐款一直保留在SOHU.COM志愿者手写记录的原始信封内。

  此外,《备忘录》的一个细节值得注意:2008年5月21日筹款活动筹集的大部分款项是以承诺形式作出的。律师事务所收到并审阅了所有的承诺捐款卡。这些捐款一直保留在SOHU.COM志愿者手写记录的原始信封内。但志愿者在记录时犯了个差错,把承诺捐款卡写成“支票”。其中三项承诺的15050美元已经征得,还有450000美元有待征得。这就反驳了网友通过戛纳募捐现场照片所认定的,现场有人签支票捐款一说。

  网友呼吁提供第三方审计报告

  这份备忘录公布后,天涯论坛里的网友们继续不依不饶地声讨。“两个月出来10张纸,这也是章子怡接受专访用的剧本,没有原始凭据,没有原始银行转帐记录,也没有对基金会过期、重新激活的解释。除了律师签了个字,其它和新闻稿一样。”

  而网友“乌鸦飞过”则同情起所谓SOHU.COM的志愿者:“我仔仔细细地看了中文的律师声明,这根本就是站在章子怡立场上的一份法律建议书。里面采用的证据也不客观,比如捐款总额的现金部分中,采信了所谓SOHU.COM志愿者的统计数据。在支票部分,又说所谓志愿者的失误。所以,这份声明,更像是在接受质询的时候的回复报告。”

  还有网友呼吁,“强烈要求替章子怡发布财务报告的律师事务所,提供由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审计过后的财务报告。由税务机关查证认定章子怡基金会只募捐了1300美元的善款合法性,否则网民有权质疑律师事务所发布的是虚假财务报告。”记者 钟茜

  相关新闻

  周黎明

  我和章子怡不算是朋友

  “泼墨门”之后被网友挖出来的“诈捐门”,章子怡足足晚了两个月才亲自站出来给出个完整的说法,《中国日报》的采访者周黎明更被网友指跟章子怡是“一伙”。对此周黎明愤怒大呼:“太荒谬”,“人家都已经回答了,那你总不能逼着人家跳楼吧?”

  另外有网友翻出周黎明博客,指出最早爆出章子怡跟Vivi恋情的就是他,周黎明言辞激烈:“我还以为说我跟她上过床呢。天啊,拿出证据来啊,说是我介绍他们认识的得了。我不过是在去年8月跟她见过一回,之前就算是公开场合我都没有见过她。别说是朋友了,我想就算那一次见面之后,她也未必会记得我。”

  周黎明还透露,“章子怡接受采访时,比较紧张。她在回答时也在核对美国律师整理的数据。另外她也怕采访内容被曲解。”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