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不愿谈章子怡 称与汤唯合作只是传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03:57  华龙网-重庆商报
张艺谋不愿谈章子怡称与汤唯合作只是传言(图)
汤唯
张艺谋不愿谈章子怡称与汤唯合作只是传言(图)
张艺谋
张艺谋不愿谈章子怡称与汤唯合作只是传言(图)
章子怡

  前晚,在香港举行的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结束后,张艺谋在后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笑言,好莱坞就是世界公敌,而对于自己正在筹备的《山楂树之恋》,他丝毫不肯漏口风,只是透露,希望能尽量使用新人。

  关键词:3D

  关键词:《山楂树之恋》关键词:诈捐门

  我们短期还不能拍《阿凡达》

  被问及如何对抗好莱坞,张艺谋笑了:“好莱坞就是世界公敌,在全世界各国的电影圈一说起来,大家都有话题——那就是如何扶持本民族的电影。在商业电影这个领域,我们差得很远,要拍《阿凡达》这样的电影,短期是不行的。我们确实面临一个新的时期,一个新的思考,如何整理我们的有利资源来发挥潜能。这次《阿凡达》在中国大陆的票房全球排名第三,也显示出我们市场的潜力。我相信我们会利用这个市场潜力,努力工作,好的办法我也没有,只能说要长期的努力坚持。”

  詹姆斯·卡梅隆曾经放言,称未来3到5年,所有电影都会变成3D的。对此,张艺谋并不赞同:“《阿凡达》的确是一个技术革命,它真的是一个创造,说不定二十年以后的3D、4D电影,你会难以想象那种震撼,但它也不会完全取代普通电影——我觉得电影总是各种各样的。”在面对记者提出的“你会拍3D电影么?”的问题时,张艺谋坦言目前还没这打算,他尤其不忘告诫中国影人,“不要一窝蜂去拍”。

  关键词:《山楂树之恋》

  尽量全用新人

  张艺谋筹拍的《山楂树之恋》下个月就将开机了,但男女主角却一直秘而不宣,张艺谋解释是还在选演员:“我想尽量都用新人。”另一方面,原著小说中的女主角17岁,男主角20来岁,“你看过去任何一张六十年代的照片,那时候人的眼神都非常单纯。我们很想在今天的年轻人身上寻找到这样一副面孔,还在寻找中,已经接近完成了,我想应该会找到两个年轻的新人来演。”

  《山楂树之恋》的原著小说,曾被许多人认为与张艺谋曾经的电影作品《我的父亲母亲》颇为相似,对这点张艺谋毫不讳言:“我自己对文革有一种青春的记忆,文革那10年是我16岁到26岁的青春期,所以对它很有共鸣——《我的父亲母亲》和《山楂树之恋》很像,因为都是一个特殊时代的爱情故事。所以我很想把这份纯情和感人拍出来。”

  关键词:诈捐门

  一问章子怡 老谋子就闭嘴

  被张艺谋一手提携出来的章子怡,最近因为“诈捐门”被搞得焦头烂额,当记者问起张导有没有设立自己名义的慈善基金会的想法时,他表示目前还没有这个计划。同时,有记者要求评论下明星的慈善捐款行为,老谋子就开始打起了太极:“做慈善都是好事情,那是自己尽心的事情,没有必要在公众面前说。”当有记者直接问他对章子怡“诈捐门”一事作何感想时,张艺谋选择了封口:“我不是很了解这个事情,对不起。”

  关键词:汤唯

  《金陵十三钗》汤唯可能有戏

  因为先拍《山楂树之恋》,年底才拍《金陵十三钗》,关于“十三钗”的演员问题张艺谋反倒不急了,“副导演在全国各地选演员”。

  之前曾有传闻称《金陵十三钗》曾向汤唯递过橄榄枝,但由于汤唯还处于被封杀期,此事后来不了了之。现在她的新片《月满轩尼诗》即将在内地公映,从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汤唯“解禁”的一个标志,张艺谋会不会再考虑汤唯参演?张艺谋笑了:“你听的是个传言吧,其实我们现在仍在筛选、挑选当中。”“那你对汤唯有了解么?”“只看过她的电影,对其他的不了解。”

  不过汤唯所在的安乐公司的老板,正是张艺谋数部电影的制片人江志强,再加上汤唯的演技和知名度都已经足够了,因此汤唯入主该片的几率很高。

  关键词:退休

  电影导演是长寿职业

  采访即将结束时,当记者问起“您什么时候退休?”,张艺谋彻底乐了:“电影导演是一个长寿的职业,我们不会像干部公务员到点退休。对我们而言,一个是身体情况,一个是有没有人给你投资,没有人给你投资代表大家根本不想看你的电影了,那你也别再自作多情,退休吧;如果你的身体还允许,或者说还有投资,人家投资人算盘打得很精,那也就意味着你还能工作。”

  说到这里,张艺谋明显意犹未尽,“有很多老导演,八九十岁了还在拍电影,但是我们也会看到有些导演,四十多岁就没人给他投资了,所以他也就不拍了,就歇了,改行了。其实这个职业还是在于你自己是不是能有好的作品,受到大家欢迎。”

  结束采访后,张艺谋本已起身准备离开,一位在场的外国记者用非常不标准的中文叫着张艺谋的名字,老谋子一回头,看到这位外国同行手拿笔和纸,立刻转身给他签名。这位外国同行也不忘向张艺谋描述自己有多么多么喜欢他的电影。

  本报特派记者 张世韬 发自香港

  ■亚洲电影大奖花絮

  汤唯:我最痛恨假新闻

  陆川:我十分支持汤唯

  继《色,戒》之后,汤唯的《月满轩尼诗》将于4月在内地公映,自从被封杀之后,要接触到汤唯变得异常艰难,不过汤唯自言“一直很期待跟你们聊天的。我觉得很多时候,跟你们聊天,是真正让我回头去看看自己在电影里做了什么,我得到了什么。每个人都会给你一个不同的角度和观点。”最后她不忘告诉记者,关于自己的不真实新闻是“最让我反感的”。

  陆川:我十分支持汤唯

  陆川一上来就表示,拿到最佳导演这个奖感觉意义很不一样:“在亚洲拿奖还是第一次。如果下台再晚几分钟,我的眼泪就下来了。”因为之前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为汤唯鸣不平,因此也让人猜测陆川是不是邀约汤唯拍片,他表示:“她是一个很出色的演员,我觉得我对她的支持不一定要以合作的形式。”

  本报特派记者 张世韬 发自香港

  ■相关新闻

  章子怡遭各大品牌抛弃

  幕后团队可能大换血

  昨日记者获悉,因为负面新闻不断,章子怡今年掉了近一半的广告代言,保守估计损失近亿元。

  “广告女王”损失上亿

  阿玛尼方面昨日表示,对方确认章子怡从去年年底代言约满以后就没有再续约,目前阿玛尼也没有再找新的女星做代言,今年主打的代言人是金城武。而阿玛尼品牌公关强调:“双方合作结束的原因并非因为章子怡的负面新闻而不再与其续约,只是因为今季的女装并没有邀请女性担任代言人。”

  2008年章子怡代言奔驰时,广告商曾经耗资千万在上海外滩用豪华游艇当背景板来映衬章子怡的贵气。如今双方合作也正式结束,最近新一轮的奔驰广告已经推出,章子怡被张涵予林志玲代替,两人日前已经在德国拍了广告,新广告也已在电视上播放。

  此外,力挺章子怡八年的美宝莲,最近有媒体拍到章子怡的宣传画被撤出专柜,有传闻说美宝莲将在中国主打名模王雯琴,顶级代言人方面则是力推新签约的模特Emily DiDonato。不过记者昨天从美宝莲的相关人士那里获悉,美宝莲依然力挺章子怡,并没有换掉她。

  纪灵灵可能要“下课”

  据记者调查,章子怡今年只剩下10个代言,掉了近一半。有广告业人士透露,章子怡每个广告代言是千万酬劳,所以保守估计她在广告代言方面损失近亿元。此外,由于这次“捐款门”凸显经纪人纪灵灵为首的团队在危机处理方面缺乏经验,据传章子怡正在寻找一家公司来为其重新规划、重振旗鼓。

  冯小刚为章子怡鸣不平

  谈及因“捐款门”而引发争议的章子怡,冯小刚说,“章子怡也捐了不少钱,如果她不捐钱,就不至于招这骂名,说是100万,捐了84万,其实84万也不是小数目,也是干了一件好事。”冯小刚说,“我无所谓,谁爱骂就骂。有人可能说我作秀,如果作秀能让灾区得到更多善款,我心里舒服。”据《新京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