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浩翔:不要用山寨版3D忽悠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5日17: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15日下午,上海电影节电影论坛第三场“D魔方——造梦工业,电影、动画联手打造”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香港著名导演彭浩翔出席了论坛,他在发言时直言电影公司一窝蜂拍3D只是看中其中的金钱利益,并建议在国内技术还不完善的时候,不要用山寨版3D忽悠观众。

视频:电影产业论坛第三场:彭浩翔炮轰伪3D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姜帝圭:韩国政府大力支持3D研发

  3D对全球电影产业带来了重大影响,中国及亚洲其他国家的电影人将如何面对3D技术,是当天论坛的主题之一。韩国著名导演姜帝圭坦言自己对于3D的使用也有不少苦恼,并说韩国政府和许多基金会都对3D的发展给予了支持。香港导演兼制片人徐小明则说,既然目前亚洲的3D技术还不能与好莱坞比较,正是一个好好磨练的时期,“趁这个阶段把技术学好,把市场打开。”

  彭浩翔:不能用山寨版3D愚弄观众

  不同于姜帝圭和徐小明的观点,彭浩翔非常直白地表示,电影公司看中3D只是看到了它可能带来的金钱利益,并建议在技术还未完善前,电影人不要用山寨版3D忽悠观众,“现在大家讨论3D,是因为《阿凡达》的成功,它令很多电影公司一窝蜂说要拍3D,但其实他们看到的只是钱。他们以为《阿凡达》的成功只是因为3D,但其实即使没有3D,我觉得《阿凡达》依然是很好看的电影。”彭浩翔认为,3D对他来说只是技术上的提升,但现在国内的特效技术还不完善,应该小心运用3D,“一部烂电影即使用了3D还是一部3D烂电影。我们不能用山寨版3D忽悠观众,如果技术还不完善,还是小心点好。”

  覃宏:3D电影需要人才技术储备

  对于彭浩翔反对跟风拍3D的说法,星美影业总裁覃宏表达了相反的观点:“3D是电影业不可阻挡的趋势,虽然中国电影业目前还欠缺相应的技术人才,但不等于我们就不敢尝试拍摄3D电影,星美收购澳大利亚的特效公司Photon,就是为了从CGI起步,为中国的3D电影做人才和技术的储备。”覃宏表示,星美即将投资拍摄一部3000万欧元的3D动画片,是和欧洲最大的电影公司合作。“我们要的不是中国版权,而是要在全球分账,这部动画片的一部分3D特效就会拿到中国来做。”

  覃覃/文 视频/郝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