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片方回应试吃:好电影就敢先尝后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2: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本月25日公映的纯爱电影《80’后》声势浩大的全国四地十天免费“试吃”活动今晚宣告正式结束,这次免费“试吃”行为为这部启动全新新人本色出演的“三无”电影博得了强势的口碑,公映之后的票房走向也让人十分期待,加之此前六大院线经理的联合推荐,让六月火热的暑期档硝烟弥漫。

  片方:好电影就敢先尝后买

  本次引发业内地震的“试吃制“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前不久被炒的沸沸扬扬的“退票制”,两者虽形式不同,但殊途同归,都是把选择权交还给观众。相比于如坐针毡的院线经理,本次“试吃”的始作俑者,《80后》出品方新原野娱乐则摆出姜太公钓鱼的架势,其发言人称:“电影其实也是一种商品,薯片可以试吃,为什么电影不可以。我们相信《80后》的品质,也对未来的票房持乐观态度,所以我们不怕试吃,好电影就敢先尝后买。”

  《80后》的本次免费放映从15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5日公映,北京杭州为首发城市。上海和深圳两地的免费放映活动则从6月18日开始,覆盖面之广、持续时间之长为业内仅见,因此也被称为空前的电影“试吃”行为。免费看电影对观众来说是个好事,普遍认为,相比起以往国产电影“看完后悔也来不及”,《80后》的“试吃”行为充满诚意,而且真正经典的“大餐”不怕“试吃”,只会吸引更多的人来“买单”。

  院线:试吃营销很新奇

  对于已经饱受世界杯冲击的院线来说,“试吃”无疑雪上加霜。

  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世界杯的冲击,分流了大约4成的电影观众,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这个时期内的票房收入。有院线经理称,现在新原野又推出免费“试吃”活动,同期上映的一部分电影票房也受到了分流。

  尽管这种“试吃”行为已经引发业界的“地震”,部分电影营销人员认为这是一种新奇的营销方式,在电影产业方面,博了眼球不一定能博到票房。而处于“震中”的新原野娱乐传媒仍是波澜不惊,其发言人称,目前国内电影市场良莠不齐,观众被烂片忽悠了咋办?既然不能退票,那我们就请观众“试吃”。您“吃”好了,再把口碑传给朋友们。从目前的反馈情况看,不仅已经引发全社会对80后的再度关注,同时,也达到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很多参与试吃的普通观众表明,会在电影25日公映之后把这部电影推给自己身边的朋友,让他们走进电影院,支持这部“善用新人,诚意制作”的电影。

  放映:延长放映正面迎战《唐山大地震》

  目前中国很多院线的人观看了这部电影之后,已经有很多纷纷表示会把这部没有任何明星的国产片拉长两个月档期,将和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一起占有档期。中影公司的相关人士表示,“这部电影完全可以和《唐山大地震》一起上映,因为题材和内容完全不一样,虽然《唐山大地震》很强,但是《80后》将是一批以电影内容取胜的电影,我们有信心和《唐山大地震》一起上映,因此这部电影将争取两个月放映档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