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城》变异抢滩好莱坞 邹兆龙赞陈木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1:49  新浪娱乐
《全城》变异抢滩好莱坞邹兆龙赞陈木胜

邹兆龙剧照

《全城》变异抢滩好莱坞邹兆龙赞陈木胜

邹兆龙写真

  新浪娱乐讯 火热掀起观影热潮的华语特效动作巨制《全城戒备》,自上映以来,吸金神速,短短三天,票房就突破三千多万,成为暑期唯一能撼动《唐山大地震》的最值得观看的影片。非但如此,《全城戒备》的精彩更是吸引了好莱坞的关注,不仅频频传来要购买的版权的风声,相关的洽谈内容也在拟定当中,据悉,这将是自《无间道》之后又一个受到好莱坞钟情垂爱的华语大片。

  一亿人民币>二亿美元

  与《全城戒备》相比,《X战警3:背水一战》同样讲述的是有关变种人的故事,但不同的是,前者的投资仅一亿人民币,而后者是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在06年投资二亿美元打造的有史以来最大制作的动作大片。不仅如此,该公司之前投资的《X战警》一二部同样是花费上亿元。好莱坞相似题材的影片《绿巨人》投资也至少在1亿3700万美元以上。

  《全城戒备》仅用了好莱坞十分之一的钱,却拍出了好莱坞数亿元制作的超劲爆特效电影。面对外界的一些质疑和负面言论,邹兆龙直言:“我们的特效技术已经达到和好莱坞一样的水准,不足的地方就是资金问题。他们10块钱堆出来的东西,我们只能用1块去做。因为他们是电影工业,有全世界的市场,还有通用语言的优势。我们能用这么少的钱,拍出这样的电影已经是超前的成功,动作方面我们已经强过好莱坞的电影。”

  《全城》胜过好莱坞

  与此同时,成功打入好莱坞的邹兆龙更是根据自己多年在好莱坞的亲身体会和经历告诉身边的朋友,盲目将好莱坞名片名导与华语导演以及华语动作片作比较显然过于片面。

  众所周知,华语动作片拍摄成本无法与好莱坞相提并论,在资金悬殊相差这么大的情况下,还能够拍出比肩好莱坞的动作大片实属不易,如果忽略现实硬性的差距,一味的吹毛求疵,显然对陈木胜导演的评价有失公平。

  好莱坞特效动作巨片都是大投入的大制作,试看斯皮尔伯格抑或《阿凡达》导演卡梅隆等等,谁不是握着雄厚的资金操刀?哪部好莱坞大片不是动辄上亿的投入?如果把同等的机会和阵容赋予导演陈木胜,相信同样也能拍出甚至比他们更好更优秀的好莱坞影片。可是,置换一下条件,习惯了大制作的好莱坞名导们却未必能拍出《全城戒备》目前的水准。因此,由这客观的基础上再生出一番比较,陈木胜导演与卡梅隆等好莱坞名导,孰高孰低就不言而喻了。

  翻越好莱坞“高墙” 龙哥力赞导演敢于“吃蟹”第一人

  尽管目前华语电影的制作阵容不及好莱坞,但华语影坛却不能“因噎废食”、“画地为牢”“坐以待毙”,因为成本的悬殊就放弃进取和突破的梦想,放弃赶超好莱坞的雄心,邹兆龙坦言:希望华语影坛多几个像陈木胜这样不断打破常规,勇于甘做“吃蟹”第一人,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华语电影才能翻越好莱坞特技那堵高高的围墙,打破无法逾越的“魔咒”,走出国门,与欧美制作媲美比肩,在票房市场上分庭抗衡。

  海外版权3天吸金4500万

  迄今为止,蝉联一周票房冠军的《全城戒备》已售出包括马来西亚、中国台湾、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版权,短短3天销售金额高达4500多万,此外,韩国版权也正在洽谈当中。海外市场的盈利,这也是目前国内其他华语影片无法望其项背。无独有偶的是,美国好莱坞的电影制片公司也已向陈木胜导演递出了诚意橄榄枝,希望购买《全城戒备》美国版权,加进美国的元素,再现美式《全城戒备》。虽然变异人题材,好莱坞并不罕见,但中国功夫以及邹兆龙、郭富城吴京的超凡身手都让他们觉得非常震撼和新颖,这也是他们青睐钟情的原因之一。

  目前彼此的相关合作细节正在进一步接洽,相信《全城戒备》将成为继《无间道》《非常完美》之后,又一部被好莱坞相中版权的华语电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