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10月公映导演阿甘“王婆卖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7:26  大河网-大河报
《唐吉可德》10月公映导演阿甘“王婆卖瓜”

主创合影

  本报上海专电 号称“亚洲首部全片3D立体电影”的《唐吉可德》即将于10月15日公映。昨日,影片在上海举行了首款3D预告片、角色海报以及主题曲发布仪式,导演阿甘携主演郭涛刘桦王刚苗圃、李菁等到场助阵(上图)。因为有之前《乐火男孩》《苏乞儿》等所谓国产3D影片让观众倒尽胃口,而《阿凡达》之后,《爱丽丝梦游仙境》《诸神之战》等“伪3D”影片也让欲走进影院观赏3D影片的观众疑虑重重,所以主创们就影片的3D效果问题被围着“审问”了许久。影片2分30秒的震撼预告片以及导演阿甘的真诚回答,一定程度上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从开拍之初,我们使用的就是国际最先进的3D摄像机,用3D技术拍摄全片,这在全亚洲是第一部。可以说,《唐吉可德》的3D效果一定非常明显,我们完全用的是好莱坞技术,与好莱坞制作绝对是在一个平台上对话。我们有一个400人的特效团队正在加班加点制作后期,《阿凡达》用过的所有技术我们都会用到。相信最后呈现给大家的一定是一部非常震撼的3D影片。”导演阿甘信心满满地说。那么,在阿甘眼中,中国3D影片与好莱坞3D影片的差距还有多大?“就3D论3D,我们和好莱坞没什么差距。很多好莱坞制作也请中国技术人员。3D摄像机都是一样的,看不出来大家谁用的好谁用的不好。”

  阿甘同时表示,以后他所有的影片都将以3D的形式呈现,不会再拍2D的。“未来5年之内吧,主流电影应该都是3D的。因为以3D的方式拍摄同时也能得到2D版本的,立体效果还好。未来,3D应该是标准配置。”阿甘说。    

  看过预告片,扮演唐吉可德的郭涛对扮演仆人桑丘的王刚说:“哥,值!”郭涛说,因为使用3D拍摄全片,影片70%的戏份都是在绿布前拍摄的,很多很炫的、立体的东西都是通过后期特效制作而成的。

  对于老戏骨王刚来说,从拍摄2D电影到3D电影的转变实在有点难熬:“每次拍摄都要等那么久,我就等不及了,后来把火锅都搬到片场了,吃涮羊肉。后来,刘桦对我说,这拍电影,不能急,另外,你别那么透,一条就过——多拍几条啊!李菁也说,3D就是有3个D,就是‘等,等,等’,不等怎么行?”王刚搞笑的话把大伙都逗乐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