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澜身陷私吞20万捐款风波 希望工程负责人力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11:15  重庆晚报

  一向口碑甚佳的杨澜,最近却因为十几年前的一次捐款事件陷入了捐款风波。日前,有网友指出,杨澜曾在1997年将《凭海临风》的20万元稿费捐给希望工程后,又以工作经费的名义领走了同样数额的费用。消息一出顿时引发轩然大波,不过,希望工程负责人与杨澜老公吴征都力挺杨澜,也有不少网友为其喊冤,“看来,以后明星没事儿别捐钱!”

  回放

  为红十字会喊冤惹火烧身

  十几年前的捐款事件,为何在今天才被挖出?原来都是因为最近网络走红的郭美美炫富事件。杨澜曾发文为红十字会喊冤:“这就怪了,我是中国红十字会的常务理事,没听说过红十字会有商业总经理这么一职位,别是顶红十字会招牌吧!还有消息说她是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之女, 这就更不靠谱了,郭长江只有一儿子,没闺女。”

  没想到,杨澜的这句话却惹火烧身,带“V”认证的新浪微博用户“出版人马志明” 称杨澜曾在1997年将《凭海临风》的20万元稿费捐给希望工程后,又以工作经费的名义领走了同样数额的费用,顿时无数人转载,引起轩然大波。

  澄清

  青基会力挺 发帖人道歉

  随后杨澜更新微博,正面回应了质疑,详细讲述了捐款过程,个人未取分文,也没有领取其他经费,并称做公益出乎本心,“管它八面来,我只一面去。谢谢朋友们支持。”与此同时,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也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声称杨澜捐款属实,并未涉及私吞捐款。希望工程创始人徐永光也表示,“这件事不存在任何问题,她的捐款须先打入青基会账上(再领出作为希望工程海外宣传的费用)……杨澜当年不仅捐了款,还对希望工程走向海外的帮助非常大。”昨日,“出版人马志明”在其微博中公开致歉,他称其微博是未经证实真伪的文章中的一小段,他对给杨澜带来的困扰表示道歉。本报综合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