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碧罗雪山》获奖一年未公映 导演称市场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4日21:52  金羊网-新快报
《碧罗雪山》获奖一年未公映导演称市场压力大
《碧罗雪山》的导演刘杰(微博)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嫣 报道 先锋光芒影展第六回之广州站,于本月23日下午正式闭幕。闭幕影片《碧罗雪山》的导演刘杰)亮相闭幕式,并与参展片、在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斩获三个大奖的《郎在对门唱山歌》的导演章明一起接受了新快报记者的访问。

  《碧罗雪山》讲述云南地区少数民族与现代生活、自然环境之间的天人交战,去年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大奖,但一年以来,刘杰的这部杰作却一直没有找到全面公映的机会。他表示自己也找过一些电影发行商,但并没有抱太大希望。而之前,刘杰一直拒绝公映《碧罗雪山》,是因为他觉得面对强大的市场压力,想给自己的电影保留一点尊严。“市场恶劣的情况下,高质量的非商业片更需要尊重。先不要说影片能不能生存、能不能放映,就连最起码的尊重都没有。可能情况恶化到一定程度的话,就会出现反弹吧。观众们也会有呼声呼唤这样的好电影出来,可能也因为上半年电影太烂了的缘故吧。”

  小成本电影《郎在对门唱山歌》这次也参加了先锋光芒影展。导演章明在映后与观众交流时透露,影片其实很具实验性,后半段剧情其实发生在未来,是他个人对于片中人物未来命运的想象。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