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莎主编揭秘曾梵志冯小刚画作:轮流上色

冯小刚和曾梵志携手创作的油画 冯小刚和曾梵志携手创作的油画

  日前,画家曾梵志与导演冯小刚(微博)合作的油画拍出了1800万天价,该价格既超出了曾梵志作品的身价,更超出了“圈外人士”冯小刚的身价,强强联手,实现了“1+1>2”。

  一些网友对这一“合作”持怀疑态度,甚至有人调侃“冯导是做了外面的画框吧”,这幅作品到底如何绘制?冯小刚到底会不会画画?

  为慈善“神奇一念”

  超出估价三倍

  国内一线画家曾梵志早期以面具系列而成名,与冯小刚 合作的《一念》属于曾梵志“乱草系列”的风格延续,这幅油画是为9月1日慈善夜而专门绘制的,对于《一念》名字的由来,创作者解释是,两人为慈善而作,产 生了美好而神奇的一念。这幅画作以蓝色为基调,可以看到绿色的草地和黄色的天空,占据主要画面的是密密麻麻缠绕在一起的藤蔓,看上去很荒凉,但又充满了生机。

  对这幅画的绘制过程,拍卖主办方负责人苏芒介绍,曾梵志先用画笔铺好底色,然后和冯小刚轮流上色,“不像很多人想的那样,是曾梵志画得差不多后再由冯小刚来添几笔,他俩完全是你画一层、我画一层,笔触交融在一起。”

  此幅《一念》尺寸大约在两米以内,由于是与冯小刚合力创作,拍卖前,专业人士预估价在350万至400万范围内。

  冯小刚曾有画家梦称退休后在家画画

  据媒体报道,自幼喜爱美术、文学的冯小刚曾担任舞美设计,这次借慈善拍卖之机与他钦佩的艺术家曾梵志合作,冯小刚的电影团队专门为此拍摄纪录片。

  他早年曾是电影厂美工,给别人写剧本,后来才成为电影导演,虽然在电影圈摸爬滚打数十年,但他的美术梦想一直没有磨灭。冯小刚的助理张先生介绍,冯导虽然喜欢画画,但现在工作太忙,很久没画了。

  有网友又在网上翻出了一幅冯小刚年轻时的美术作品。记者看到,这幅作品是一幅女人的头像素描,画中的女人微微侧头,表情安静。谈到自己的退休愿望,冯小刚说:“以后不拍戏了,和人打交道也少了,我和徐帆就找一个比较抒情的地方画画儿什么的。”

  据了解,很多导演都有绘画功底,加上很多导演都是摄影师出身,学校都会要求有基本的素描功底。张艺谋、姜文、徐克、徐静蕾等,之前都有绘画作品曝光。 综合

(责编: pp)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中石油否认董事长蒋洁敏失踪 称正在住院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小升初: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