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成龙曝早期闯好莱坞艰辛史 曾自觉像小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9:35  新浪娱乐
组图:成龙曝早期闯好莱坞艰辛史曾自觉像小丑

有线娱乐新闻台主播陈贝儿与成龙

组图:成龙曝早期闯好莱坞艰辛史曾自觉像小丑

有线娱乐新闻台主播陈贝儿与成龙

  新浪娱乐讯 有线娱乐新闻台7月份将会推出全新节目《杰出电影人系列》,由有线娱乐新闻台主播陈贝儿(Janis)和李润庭(Eric)走访影圈巨星,发掘他们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把他们对电影的热诚带到观众面前。

  入行多年的成龙(听歌,blog),人前人后都被人尊称为成龙大哥,可见他于影坛的地位是无人能及。不过年轻时的成龙大哥也受过不少挫折,成龙大哥成名前,曾当过多年武师,他说当年经常被导演辱骂,他说︰“那时导演用粗话骂我、骂我母亲,我泪流满面,拿着棍想冲出去打他,幸好那时洪金宝挡着我。”那时成龙大哥很多工作都奋不顾去做,往往弄得一身伤,他说现在很多旧患都是那时留下来的。

  谈及圈中另一武打巨星李小龙,成龙大哥对他深表钦佩。他说︰“年轻时曾参与李小龙影片的拍摄。记得有一次,一场戏是说李小龙以一敌十,我是最后一个被他打的演员,他不时心打伤了我的眼角,导演喊Cut的时候,他连忙走过来抱着我连声对不起。后来他又点名要我帮手演出几场戏,结果我一天内赚了千多元。我知道他是在特别关照我。”所以除了武术造诣外,成龙大哥还十分欣赏李小龙的个人品格。 经历了多番辛苦后,成龙大哥最后都能在香港影圈冲出名堂,但胸怀大志的他,一直都希望能到荷里活发展。他说曾有一段时间很想到好莱坞发展,当时的他不擅英文、结果处处碰壁,最后失败而回,他说︰“那时到好莱坞发展,感到不受尊重,经常被要求即场表演打功夫,活像一个小丑。”

  他忆述一次难忘的经历,话说他被安排到一个美国著名大Show担任嘉宾,到场后发现所有围观者都是纹身黑人大汉,当时已心感不妙,但已经到场也不能拒绝,唯有顶硬上。首先主持要求他表演功夫,然后主持再问围观的人士有谁希望请教成龙功夫,成龙大哥说︰“当时真的很愤怒,现场那么多壮汉,只要他们其中一人希望出名,就会尽全力要即场打倒我,我一个中国人,身型不及他们,一定会出事。”当时真的有一名健硕黑人上台,说要试试成龙成龙大哥怎样避过拳脚,幸好那黑人的出手始终不及成龙大哥快,结果成龙大哥把那黑人摔倒,全场掌声如雷。事后成龙大哥回到车上,立即大骂经理人陈志强,成龙大哥说︰“下一次一定要问清楚做甚么,那次只是走运,如果那黑人野心大,希望藉此成名,我就很危险。”

  因此,他说此后也不会主动要到好莱坞,现在都是好莱坞主动请他前往,他说︰“是他们搭飞机由美国飞来访问我,现在是好莱坞要我,不是我要好莱坞。”现在即使他拍外国电影,他都要求拍出自己想要的东西,例如他在电影中有句对白说︰“你们不可以抢别人的国宝”来表达他爱国的心意。他说现在最希望观众能多支持中国电影。又寄语现今的电影人拍戏要“检点”不可以滥拍和滥接戏。

  对于事业,成龙成龙大哥可以滔滔不绝,但谈及家庭,始终是成龙大哥的死穴。与成龙大哥相交多年的徐小明说︰“他虽然对儿子好象很恶,但其实心里十分疼他。”祖名说︰“我知道爸爸现在心里最想突破自己,我也希望他能成功,去到另一个阶段。除了儿子外,另一位令成龙牵挂的就是父亲。成龙说爸爸对他关怀备至,20岁时成龙因为香港的事业不济,远走澳洲投靠爸爸,成龙说︰“那时爸爸60岁还在养家。后来我回香港学满师,爸爸用了十年攒的薪水买了一间房子给我。”对于父亲的爱,成龙出人头地后,亦没有忘记报答,他偷地买下一间

豪宅,然后把它
装修
得美轮美奂,然后家人朋一同到新居,等龙爸爸到来获得一个很大的惊喜!(tungstar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