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掀港片翻拍潮 莱昂纳多要演美版《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08:50 上海青年报

  新一届奥斯卡刚刚落幕,在颁奖礼上风光无限的明星和导演们纷纷发布新片计划。终于成就霸业的马丁·斯科塞斯准备拍摄他的最新作品《罗斯福》,同时一部关于滚石乐队的纪录片也在他的计划当中。而刚和马丁合作过《无间道风云》的搭档莱昂纳多,则将目光瞄准了又一部香港影片———《伤城》

  本报记者 施庆

  莱昂纳多瞄准美版《伤城》

  虽然两次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都铩羽而归,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依然在不懈的努力。除了继续和马丁·斯科塞斯合作《罗斯福》外,迪卡普里奥还将目光瞄准了又一部根据香港电影改编的———美版《伤城》。据称,这也是他第二次扮演梁朝伟曾经演过的角色。

  据称,此次莱昂纳多即将合作的还包括刚刚拿到奥斯卡的编剧威廉·莫纳汉。威廉·莫纳汉凭借改编香港的《无间道》获得了奥斯卡,也许是尝到了甜头,他再度拿起了手中的笔,动手改编另一部刚刚上映的影片———《伤城》。

  这部影片讲述的是两个警察负责调查一起谋杀案,死者就是其中一个警察的岳父。最终的真相让人对于人性的脆弱有深刻的探索。据称,莱昂纳多将会扮演男主角,外界猜测他将会出演难度颇高的梁朝伟的角色。

  不过金城武以及两位女主角的角色人选目前尚未确定下来。莱昂纳多除了担任男主角之外,还将担任该片的制片人。

  香港版《伤城》由刘伟强导演,麦兆辉等人担任编剧。由于是《无间道》的原版幕后人马,因此双方对于版权的谈判相当顺利。该片也将会在年内开始拍摄。

  老马丁年内开拍《罗斯福》

  据称,这部名为《罗斯福》的影片,继续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担纲男主角。这也是两人的第四次合作。他们刚刚合作过的《无间道风云》让老马丁初次尝到了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甜头,不过他们的野心不仅于此,显然《罗斯福》也是冲着奥斯卡而去的。他们除了分别担当导演和主演外,还筹资担当制片人角色。影片的发行方则将由派拉蒙电影公司担当。

  这部影片将会根据艾蒙德·莫里斯的小说《西奥多·罗斯福的崛起》改编。这部影片将主要围绕西奥多·罗斯福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展开。他从一个政客成为美国第一志愿骑兵团的将军,并最终当选了第26任美国总统。他也是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之一,接任总统时年仅43岁。

  马丁·斯科塞斯、迪卡普里奥、丹尼埃拉·塔普林等将会担任该片的制片人。《人性污点》的编剧尼古拉斯·梅尔正在赶写该片的剧本。据称,该片将会在2008年上映,届时也是西奥多·罗斯福诞辰150周年。

  另外,马丁·斯科塞斯也同时将目光瞄准了一部关于滚石乐队的纪录片。之前他拍摄的关于鲍勃·狄伦的纪录片———《四处为家》大获成功。这次,他还请来了米克·雅格尔等滚石乐队的原班人马拍摄这部纪录片。此外,他还邀请到了美国前总统———号称非常喜欢滚石乐队的比尔·克林顿担任该片的客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