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莱坞1.8亿重金打造《黄金罗盘》 期待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7: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对一家好莱坞电影公司来说,对耗资1.8亿美元制作的《黄金罗盘》(The Golden Compass)寄予很高的期望是合情合理的, 该片根据普尔曼备宣称的“黑暗物质(His Dark Materials)”三部曲中的第一部分改编而来,27日在伦敦首映,由妮可-基德曼、丹尼尔-克雷格主演,初登银幕的达柯塔-布鲁-理查德则饰演片中的小莉拉。

  片中满是电脑特技,包括会说话的北极熊,敌对的巫婆和代表各种人灵魂的动物“精灵”,该片旨在成为继《魔戒》、《纳尼亚传奇》《哈利-波特》系列之后的又一魔幻力作。导演兼编剧克里斯-韦茨表示,普尔曼三部曲中后两部影片的命运取决于《黄金罗盘》取得的成绩,新线影业投入该片的制作费用甚至超过《魔戒》。

  业内估计显示,每部《魔戒》的制作成本大约是《黄金罗盘》的一半。韦茨在一次采访中说:“在制作费用方面,该片超过了《魔戒》。所以《黄金罗盘》成了决定该公司未来命运的重头戏。”与《魔戒》、《纳尼亚传奇》和《哈利-波特》相比,普尔曼的名气相对小一些,尤其在北美,这使其成为一项商业上颇具风险的计划。韦茨告诉记者说:“由于《魔戒》在全球的知名度,你完全可以靠影迷来推动票房。所以我们知道,我们需要拍一部不仅会吸引孩子也会吸引成年人的影片,这就意味着需要小心谨慎地处理这部《黑暗物质》。”

  由于普尔曼对基督教,尤其是天主教信仰没有进行正面描写,该片于12月7日发行之前,美国一些保守的基督徒劝阻影迷不要去看。韦茨否定了这种批评。他说:“是,它(《黑暗物质》三部曲)涉及神学和宗教,但我认为它处理的方式比那些想要抵制该片的人所认为的方式要微妙得多。”

  信奉天主教的基德曼也表示,她不会演一部反宗教或反天主教影片。她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我来自一个天主教家庭,所以我若演一部反宗教或反天主教影片,祖母会很不高兴,而且我并不认为,我主演的这部片子属于这类影片。”

  对韦茨来说,要赶上彼得-杰克逊的《魔戒》电影三部曲任重而道远,据电影跟踪网站www.boxofficemojo.com统计,《魔戒》的全球票房高达29亿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