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玛丽昂爆冷成影后激动哽咽:这城市真的有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9:54  新浪娱乐
玛丽昂爆冷成影后激动哽咽:这城市真的有天使

玛丽昂-歌迪亚以《玫瑰人生》成为史上首位法语演出封后女星,又惊又喜,激动落泪。

  爆冷夺后的法国美女玛丽昂-歌迪亚,自己都感到难以置信,上舞台时致辞时感谢《玫瑰人生》导演奥利维达汉改变自己的生命之余,还流着眼泪说道:“这城市真的有天使,这是真的!”真诚的告白,赢得不少网站选为典礼上最动人的得奖感言。

  玛丽昂-歌迪亚是第一位以法语片在奥斯卡封后的法国女星,她之前仅有“金屋泪”西蒙仙诺以英语演出得到奥斯卡影后。

  她在《玫瑰人生》中被改头换面的模样,与本人有天壤之别,更令人认不出来就是《Taxi终极杀阵》1至3集里那个性感泼辣的“花瓶”女主角。在已得到10多座影后奖认证的“玫瑰人生”里,她所诠释的传奇歌后皮雅芙,出了名的娇小,仅有147公分,她却有169公分,因此在4个月拍片过程中被磨得习惯驼背走路,戏杀青后突然难以适应。

  出身演艺世家的玛丽昂-歌迪亚,父母亲都是演员,遗传给她优秀“戏胞”,童年时更曾在父亲安排下在舞台演出露脸,但她自认与皮雅芙从小困苦到大的成长经历完全不同,要从皮雅芙的少女时代演到40多岁去世,是高难度的挑战。她笑称:“在皮雅芙过世之前,她看起来已经苍老得像60多岁了,和我的年纪相差甚远。不过最难的还是要对嘴(片中插曲都用皮雅芙原曲)。”

  或许要在奥斯卡上突破法语演出从未得到演技奖的门槛而“为国争光”压力真的太沉重,赛前呼声也不比“你的样子”茱莉克丽丝蒂,玛莉咏听到自己名字被读出来时,情绪激动到难以控制,还未走上台已泛着泪光,得奖感言更边说边哽咽。联合、苏咏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