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提名华语片全军覆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5日11:14  华龙网-重庆晚报

  昨日,第81届奥斯卡(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提名华语片全军覆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公布了候选名单,名单包括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得主《墙壁之间》、评审团大奖得主《格莫拉》、《巴德尔和迈因霍夫》等9部影片。而华语军团选送的《筑梦2008》《画皮》《海角七号》3部影片全部落选。

  出品方:只要参与就很好

  昨日,《画皮》内地宣传方韩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落败奥斯卡,但《画皮》能代表中国香港地区出征,就已经代表了电影本身的实力。据悉,今年共有96个国家和地区的影片参与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外语片的独立评审团将对目前公布的9部影片进行新一轮投票,并在本月22日公布提名的五部电影名单。

  影评人:只有艺术片才有机会

  对于这次华语军团在本届奥斯卡上的落败,知名影评人程青松(奥斯卡外语片候选提名华语片全军覆没 blog)分析:“奥斯卡外语片的评委口味一向是偏艺术的。但今年我们选送的几部影片都不符合这一标准。如《画皮》是一部商业片,而《海角七号》则介于商业和艺术之间。在选送影片时,就要弄明白游戏的规则。”

  此外,程青松提出“为什么不拿贾樟柯的《二十四城》去角逐?应该很符合奥斯卡的口味,我真替贾樟柯不平。” 记者 王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