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访英 端庄淑女似戴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11:26  广州日报
组图: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访英端庄淑女似戴妃

26日,参加温莎堡的欢迎仪式。

组图: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访英端庄淑女似戴妃

26日晚,参加温莎堡的国宴。

组图: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访英端庄淑女似戴妃

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萨科齐夫妇和英女王夫妇在温莎堡检阅英国皇家仪仗队。

组图:法国第一夫人布吕尼访英端庄淑女似戴妃

27日,离开温莎堡。

  本报综合报道 法国总统萨科齐伉俪于当地时间26日到英国进行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受到英国方面的高规格接待。第一次出访英国的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以端庄、朴素的淑女形象与英女王会面,成功地在英国人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

  以淑女形象示人

  据英国媒体报道,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26日高调随夫访英,受到英国女王的热情接待。布吕尼到访首天穿着的一袭迪奥(Dior)套装,受到普遍好评,媒体指她衣着得体,显得高贵大方,不过略嫌有点像修女般拘谨。外界认为,她是在英国的克里斯蒂拍卖行宣布拍卖她一帧陈年裸照之后,刻意作出保守的打扮。

  萨科齐早就想将布吕尼打造成法版“戴妃”,以此来挽救民心,改变外界的看法。在一些法国人看来,布吕尼并非是接替萨科齐前妻塞西莉亚的最合适人选,她此前的种种言行并没显露出她有成为“第一夫人”的潜质。现在,来自外界的各种评价表明,萨科齐打造法版“戴妃”的努力没有白费。

  卡拉·布吕尼曾在瑞士读书,说得一口流利英语。此前,她还努力学习如何向英女王行屈膝礼,26日在觐见英国女王时布吕尼表现大方。

  布吕尼到访当天觐见英国女王时,穿着高领灰色裙装,配以同色帽子、黑色腰带及黑色手套,以淑女形象示人。

  英国媒体形容布吕尼的穿着别致,显得很简朴,是觐见女王的“完美装束”。到访第一天,布吕尼一天中更换了三套衣服,都以端庄为主题。

  与杰奎琳相提并论

  布吕尼到访英国,媒体纷纷把布吕尼与戴安娜王妃和美国前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作对比。有英国媒体的时装版编辑指出,由于迪奥的设计师约翰·加里亚诺(John Galliano)来自英国,布吕尼选择穿着迪奥套装,反映出她深谙外交之道。

  著名时装杂志编辑约曼斯说:“这是十分雅致的装扮,非常、非常之安全,尤其是配搭手套,不禁令人回忆起凡事都要做到正确的年轻时候的戴安娜。”

  时装杂志网站的总编辑琼斯说,世界传媒的焦点尽在布吕尼身上,她显得高贵大方,尤其是小帽子及圆形衣领,令人想起杰奎琳·肯尼迪。

  英国多份报纸26日都刊登了克里斯蒂拍卖行即将于下月拍卖的布吕尼担任模特时期拍下的一幅裸照,令人不禁为布吕尼捏一把汗。然而,布吕尼得体的装束和端庄的仪态成功扭转了其负面形象。

  26日觐见英女王时,萨科奇穿上深色外套,表现非常谦逊有礼。

  出访前,媒体担心萨科奇失礼,曾给他列出忠告:“勿先开口向女王说话,勿问她个人问题,勿碰触她,勿走在她之前,勿在她面前吸烟,勿投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