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正文
周星驰北京惊鸿一现 引发一轮追“星”狂潮(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06:14  北京晨报
(点击可看大图)

  8月21日,周星驰在北京匆匆闪过。连同下午的记者会以及晚上的影迷会,周星星在公众前亮相时间不超过3小时,但却足以引发一轮追“星”狂潮。

  -关于周星星的7个问题

  -以及周星星的6次回答

  我当然是后现代解构主义大师啦!

  昨天下午2:00 娃哈哈非常茶饮料周星驰影迷会新闻发布会现场,上百名记者云集,只为一睹周星星尊容。据说这也是周星驰第一次举办影迷会,甚至包括香港地区在内。在例行公事的简单问答以及广告拍摄花絮介绍之后,星星同志又把包括晨报在内的少数媒体记者留下,进一步访问。

  QUIZ 1

  《喜剧之王》是你的自传吗?在没有红之前,你的生活是否像尹天仇一样的呢?

  星星回答:

  《喜剧之王》是我的自传性作品,我没红以前的生活和尹天仇是一样的。我拍这部片就是想把我当演员的感受拍出来。其实,这并不是我最想拍的片子,因为当时时间比较紧,只有两个月,所以只能拍自己的故事。这部片子中,我有些地方喜欢,有些不喜欢。

  记者追问,哪些喜欢,哪些不喜欢呢?

  周星星说,爱情和奋斗不息的部分比较喜欢。至于不喜欢的,周星星最终没有提。

  QUIZ 2

  在《大内密探凌凌发》之中,有一段模仿电影颁奖的场面。您的内心之中是如何评价自己的演技的?拍这段是不是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星星回答:

  我对自己演技的评价,就是“表情做作,略现浮夸”这八个字,和片子中的一样。当时拍这个段落主要是因为有趣,并没有特别的想法,不过拍出来大家反映都不错。

  QUIZ 3

  内地出版了很多关于你电影的书籍,书中说你是一个后现代解构主义大师,你自己认为呢?

  星星回答:

  后现代解构主义什么?我当然是后现代解构主义大师啦。我很懂这些的。在《大内密探凌凌发》中刘嘉玲摔马那一段就是后现代解构主义。

  记者追问,你觉得什么是后现代解构主义?周星驰说,看看《大内密探凌凌发》,就是我对后现代解构主义的理解。

  QUIZ 4

  赵薇莫文蔚哪个更符合你的女朋友标准?

  星星回答:

  都很符合。我的标准就是,要有一个鼻子两只眼睛,有手有脚,最好是个女的。

  QUIZ 5

  周星驰是本名吗?“星驰”好像是《滕王阁序》里的话。

  星星回答:

  是,周星驰是我的本名,它的来历就是《滕王阁序》,但是这和我无关,是我妈妈起的。

  QUIZ 6

  如果不能和配音演员石斑瑜合作,你的影片会不会逊色很多?

  星星回答:

  不会吧,我自己的声音应该更好吧。

  QUIZ 7

  你的电影都是反偶像的?而你现在却被视为偶像,像是一个神话,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很遗憾,周星驰使劲想了半天,还是没明白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

  星迷的自我修养参差不太齐

  “星仔!”在全场星迷整齐的呼唤中,身穿白T恤头戴棒球帽的周星驰从后台慢步走出,就此拉开了昨天晚上周星驰影迷会的序幕。之所以大家要喊“星仔”,是因为据主持人何炅介绍,在“星仔”、“星爷”以及“周星星”这几个人们对他的常用称呼中,周星驰本人最喜欢的是“星仔”。

  星仔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寻找那位买了一万瓶茶的“永远的星迷”,但是就像她此前所说的那样,并没有到场,这不免令周星驰有一些遗憾。此后的影迷会主要围绕着娃哈哈非常茶饮料的趣味问答和“模仿秀”展开。

  答对第一个问题的是一位来自唐山的女星迷,但是她并不是当晚最远的一位,最远的一位是从新疆坐飞机4个小时来到现场的女星迷。这位女星迷浓妆艳抹身穿闪闪发亮的吊带背心,她回答出了广告趣味问答中最难的一题——广告的详细拍摄地。于是她得到星仔的签名海报以及一个热烈拥抱,并引发台下尖叫一片。

  周星驰的普通话依旧不太灵光,也许是受他影响,许多星迷的表达也都出了问题。在回答星仔广告中穿什么衣服时,一位星迷十分严肃地说是“中式西服”,另一位星迷也无比爆笑地说:“俺们外地人不知道这种衣服普通话怎么说,俺们那儿就叫白大褂。”而周星驰显然听不懂他们说什么,一律算对,实际的答案据何炅说是“中式唐衫”。

  另一个环节就是广告模仿秀。别看模仿周星驰早已经成为广大星迷的基本生存方式,但是真的到了台上,却都忘得一干二净。其中一位上台模仿星仔的女星迷被周星驰认出,就是今年五月周星驰来北京时,送他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的那位。而在台上她的模仿不幸最面,不但忘词无数,而且笑场不断。不得已星仔说,上次你送我一本《演员的自我修养》,可能是嫌我演技还不好,但是这本书我已经看完了。看来现在我得还给你,你还得再看看。

  影迷会进行了短短的一个小时后,星仔就匆匆退场,开始播映《大圣娶亲》。到场影迷谁不是看过10遍以上的?于是在后排男性星迷粗犷的脏话声中,一半以上的星迷开始退场。(晨报记者张大天 图片来源:新浪网)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周星驰京城影迷会现场传真(2)--凝神思索 (2001/08/21 17:01)
周星驰京城影迷会现场传真(3)--捐赠茶饮料 (2001/08/21 17:03)
周星驰京城影迷会现场传真(4)--回答记者提问 (2001/08/21 17:03)
周星驰京城影迷会现场传真(1)--爽朗一笑 (2001/08/21 16:58)
周星驰今日现身北京将与影迷亲密接触(附图) (2001/08/21 16:58)
反客为主担任主持 周星驰成为“百万富翁”(附图) (2001/08/21 09:28)
周星驰表明立场 无意对撼无线《一笔Out消》(图) (2001/08/20 13:20)
“上新浪网谈周星驰赠影迷会门票”活动中奖名单公布 (2001/08/20 13:58)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中华世纪坛大婚礼
  • 奥德行售国产车
  • 颐方园健康城优惠
  • 得胜亚集团电话
    济南
  • 为您做好理财专家
  • 哆来咪从孩子开始
    上海
  • 双休日驾车度假
  • 怡顺货运一路顺风
    广东
  • 东莞育才学校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情缘一线牵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更多精品特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