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爱很重要但会变-黎明:怀念与张曼玉演戏的日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6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查看黎明组图

  “标准的爱情是没有的,因为在变化万千的世界里,爱情对人来讲似乎已没有多少安全感。”

  “对我来讲,爱很重要。但爱是会变的,爱是会动的。”

  “我有自己的拍拖空间,有自己的爱情时间,有自己的朋友。当我遇到真正的爱情,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做。”

  本月24日下午,黎明在北京举行了一个有上百名记者参加的新闻发布会,主题是他作为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华语宣传主题歌的演唱者,将通过网上选秀的方式招募22名“球星”拍摄新歌的MTV。

  只能说,他有一个精明的经纪人。因为这么一个并非很重要的活动,却刚好利用第八届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颁奖大典的时间,一下子召来了全国上百家媒体的记者,确实非常合算,但记者们就只好上演一场新闻争夺战。黎明专门为本报记者提供了一个独家专访的时间,让本报读者可以与黎明来一个比较全面的“对话”。

  演唱主题曲是意外惊喜

  记:有幸被选为世界杯华语宣传主题歌的演唱者,你有何感受?这首歌的进度如何?

  黎:这是个意外的惊喜。得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我只想作为一个啦啦队为我们的球队加油。现在这支歌的谱曲雷颂德已经做到了第四稿,我想再修改一下就差不多了,曲作好后再作词。这一定会是一首快歌,但绝不像上届世界杯瑞奇玛丁的拉丁风格。为了拍这支歌的MTV,我们会通过网络在内地和香港、台湾不同地方挑选22个热爱足球的青年人,和我一起拍。我很有可能自己来执导这个MTV。

  记:看好中国队在决赛阶段的表现吗?

  黎:中国队是第一次进入总决赛,不管最后结果如何,可以说在心理上我们已经赢了,在士气上给国人一个提升,每个中国人都很骄傲。所以赛前也不需要我来做一个低水平的预测,但我很期待看到中国队的比赛。

  记:会去现场看比赛吗?黎:不会。我可能没时间,而且现场太挤了。1998年我去看过法国世界杯,看到场上的球员那么小,好像一群蚂蚁一样,根本不知道谁在踢,所以这次决定就坐在电视机前看好了。

  记:你自己踢球吗?

  黎:很少,主要是香港的场地不好找,人家俱乐部有好场地,可是要训练和比赛,不能随便让你去玩。其实我小时侯开始就喜欢踢足球,擅长踢后卫,但香港的场地实在是太有限了。

  帮濑户朝香冲咖啡

  记:你和濑户朝香合作的《不死情迷》在日本的票房怎样?什么时候可以和内地的观众见面?

  黎:具体的数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比我以往任何一部电影都要好。至于什么时候能在内地上映,我也只能期待发行公司快点办好审批手续。

  记:听说你们在拍片期间合作很愉快,你还非常照顾她,甚至帮她冲咖啡。

  黎:我喜欢喝咖啡,特别是在片场,咖啡可以帮助集中精神。我爱喝比较淡的口味,怕工作人员调不好就自己动手,顺便给她也来一杯。我很愿意照顾她,因为语言不通,她的英文也不怎么好,应该是比较孤独的。不过拍完这部电影她的英文已经有了很大进步。

  记:有新的拍片计划了吗?如果有你会是什么样的角色?

  黎:有好几部戏,不过已经推了三部,都是因为剧本或档期不合适。春节以后应该可以定下来。我希望演绎与以往不一样、有特色的角色,也希望自己的电影能像梁朝伟的一样,每一部都给人很深的印象。具体会是什么样的电影,因为没有最后确定,所以没法告诉大家。

  记:如果可以选择的话,最希望和哪位女演员合作?

  黎:其实是没得选择的。选定一部戏之后,老板和专业人员会告诉我和谁演最合适,就算我有不同意见,他们也会用尽办法来说服我。我只和张曼玉合作过两次,但都非常好;和舒淇一起拍过很多戏了,很熟;而李嘉欣是我的师妹,已经很久没一起合作了。所以和她们中的任何一个合作我都很高兴,关键看电影本身需要什么样的人。

  音乐继续与雷颂德合作

  记:你的音乐好像一直不停地在变,但不变的是一直与雷颂德合作。有什么原因吗?

  黎:雷颂德是个非常好的音乐人,他能做出各种风格的音乐来,我喜欢跟他一起做。而且我在英国念书的时候,他刚好也在英国,我们接触的音乐潮流基本上差不多,所以在音乐理念上比较容易统一。

  记:但有评论家说,雷颂德已经江郎才尽了。

  黎:那是因为他们想取代他。雷颂德有那么多的成就,赚了那么多的钱,一定会有人妒忌他的。

  记:那么下一张专辑还是会和雷颂德合作?会是什么样的风格?

  黎:就算选用了周杰伦,或者是伍佰,或者别的什么音乐人的作品,但一定会有雷颂德的。至于下张专辑,现在还懒得考虑,等忙完这首主题歌再说吧。

  不介意被传绯闻

  记:艺人经常有绯闻,你也传出过好几个绯闻女友,请问其中有真的吗?或者都是空穴来风?

  黎:不不不!有的来风可能是一些媒体的看法,但他们看法有多真呢?相信他们一定清楚。我有自己的拍拖空间,有自己的爱情时间,也会有自己的朋友,但我拍拖的时候肯定不会向大家宣布,因为我觉得那是你自己的事情,用不着别人都知道。可是有的媒体喜欢炒作新闻,那是他们的生活方式,我不会介意。

  记:那你自己的爱情标准是什么?

  黎:标准的爱情是没有的,在变化万千的世界里,爱情对人来讲已经没有多少安全感。尤其是到不同的地方,面对不同的媒体的时候。有些媒体的朋友也会为你的爱情感到高兴,可是因为工作的需要,他们可能希望你结合,而且希望告诉他你结合了。这些东西写完之后,他又希望你尽快离婚,否则他就没东西可写了。

  我有自己的爱情观。对我来讲,爱很重要,但我也清楚,爱是会变的,爱是会动的。如果遇到真正的爱情,我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做。

  后记:

  我贴过张曼玉的泳装照

  谈起合作过的女星,虽然黎明很大方地谈起了舒淇,谈起了李嘉欣,那都是传说中的女友。但看得出来,他应该最怀念与张曼玉一起演戏的日子。

  要他评价张曼玉,他说:“张曼玉是很深,特别深的人。”“我在英国念书时,床上都贴着张曼玉的照片,小型计算机上还贴着张曼玉的泳装贴纸。那时根本没想过可以跟她一起合作,所以合作的时候感到非常非常高兴。”

  “这是一个梦来着!” 文/本报记者 阙道华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黎明为2002年世界杯放歌 春节过后开拍MTV(附图) (2002/01/25 11:25)
歌星黎明进京启动中国队世界杯“啦啦队”(图) (2002/01/25 08:38)
IFPI国际唱片颁发销量奖 郑秀文黎明成大赢家 (2002/01/18 11:00)
主动打招呼拍合影 周海媚与黎明回复友情(附图) (2001/12/31 13:37)
黎明搞气氛下台与歌迷握手 男观众被挤狂泼绿茶(图) (2001/12/25 08:44)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黎明盼与章子怡合作(图) (2001/12/23 14:24)
不甘被黎明冷落 日本女星濑户朝香终日借酒浇愁(图) (2001/12/21 09:52)
舒淇大方谈黎明:相信和他会是一世的朋友(附图) (2001/12/19 13:36)
红馆演唱会开跑 黎明:舒淇和濑户朝香都会来看 (2001/12/18 16:17)
刘德华黎明郭富城绯闻不断 天王的情事咱猜不透(图) (2001/12/18 12:06)
黎明不领奖与舒淇无关:没有哪个女人能绑住我的心 (2001/12/18 11:30)
动画+烟花+天桥舞台 黎明香港红馆个唱开场(多图) (2001/12/16 13:0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