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郑秀文访谈:现在特别想拿的是演员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11:36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我不是郑秀文的FANS,甚至在她与王菲的较量中,我更希望后者赢。但看完郑秀文的《孤男寡女》、《夏日的么么茶》、《钟无艳》,很为她的演技惊讶,原来她还有这一面如此拿手!前几日又看完了《嫁个有钱人》后,我又有点担心,她是不是只会演这一类型角色呀?原先如涛涛江水般的崇拜与敬仰立马少了许多。

  昨日下午,当我在急促的十来分钟采访后,我发现自己又改变了对她的印象。她是那
么积极进取,对事业和生活都一腔热情,让我觉得这个希望涂满脂粉掩饰皱纹的女人其实在逝去的时光中越加成熟美丽。(谢晓)

  关于新片

  记者:这是你第二次与任贤齐合作,感觉有什么不同吗?

  郑:感觉挺好,任贤齐是一个活泼的男孩,含羞答答的(笑),合作很开心。(一旁的主持人打趣地插话道:“有一次任贤齐说:我和郑拍戏很‘夹’。”)

  记者:有没感觉对方的演技有提高?

  郑:他有没有提高我想不应该让我来说,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很专业,很认真、准时。

  记者:最近有文章采访香港导演,他们说你和任贤齐的搭配不新鲜了,你觉得呢?

  郑:是啊,我也觉得不新鲜了。但其实很多演员都合作了很多次,如刘德华和关芝琳,都合作了十几次了,不会怕没有新鲜感的。

  记者:《嫁》片中你印象特别深刻的地方?

  郑:拍外景的地方,虽然我以前去过一次米兰,但这次去的感觉很不同,因为要拍戏,没有太多的时间去SHOPPING,是个挺浪漫的地方。

  记者:你演的是一个想嫁富人的女孩,那你生活中的择偶条件是什么?

  郑:想嫁个有钱人呀。(“那就要叫安仔努力赚钱啊”)我都不知道怎样回答你们了。(笑)其实我认为现在自己有能力养活自己,所以,我未来的伴侣是不是一个很有钱的人并不重要。

  记者:近两年你一直演轻喜剧,是否出于个人喜好?

  郑:不是,我不是特别喜欢演喜剧,可能我第一部喜剧拿到很好的成绩,所以之后大家都会找我拍这样的类型的喜剧。我内心渴望拍到的电影是文艺一点的。

  记者:从《百分百感觉》到《孤男寡女》再到现在的《嫁个有钱人》,你在影片里多演一些社会底层的角色,以你的身份地位如何获得这种演出经验?

  郑:我觉得不应该让自己的身份地位局限自己演的角色,要投入戏的角色。其实我小时候就是生活在这样一个阶层,生活不是大富大贵那种,生活也不是很宽裕。可能导演认为我能演这方面的戏吧,而我也觉得可以,所以就连续这么演,演了两年。

  记者:有评论说这部戏你的演技和其他的片差不多,你自己怎样看?

  郑:这个意见其实我同意,因为这几部戏的口味都是差不多的,都是一些爱情轻喜剧,如果要求每一部都有一个很不同的演法,我觉得是很难的,因为剧本已经有一个框框把我套住了。所以我要接拍另外一些片,如关锦鹏,我也发觉了一些问题,但在香港来讲,我演的这条路是行的,但就我来讲,我觉得有点闷了,我要变。

  记者:你对票房有什么期望?《天下无双》有王菲的演出,有人说这是天后的对碰,你有这样的感觉吗?

  郑:票房不是演员可以控制的,期待来自电影公司。观众喜欢拿主角来讲事,但我希望观众不要把焦点集中得太小,宽一点,电影里面还有别的演员,如《嫁》片中有小齐,《天》片中有赵薇,把焦点拉广一点,有人买票就行了。

  记者:你认为你这部片和《天下无双》的票房哪个会更好?

  郑:票房其实不是很关我事,我已经做了,拿第一或者其他都不是很大问题,但要肯定自己做的事,不要因为影片的票房不好就认为自己不行,也不要因为票房第一就认为自己很厉害。一定要肯定自己做的事。

  关于今后

  记者:《钟无艳》算你演技上的一次小突破,今后你会不会考虑拓宽一下戏路?

  郑:这个肯定会,我相信我的演技不止在这方面,但需要时间去磨练。我会去努力,所以我会接拍多一点另类的剧本。

  记者:你最希望和哪位男星做拍档?

  郑:刘德华、梁朝伟我都合作过了,但还是希望可以跟他们再合作,还有刘青云,我没有跟他合作过,希望有机会,我期待。

  记者:你会拍专门拿奖的电影吗?

  郑:我拍戏没有目的,只是为了电影,为了其中的过程,但观众喜欢对影片进行分类,我不把拿奖摆在很重的位置。

  记者:你还想拿什么奖吗?有哪个特别想拿?

  郑:唱歌我想拿的都拿了,现在特别想拿的是演员奖(最佳女演员),之前凭《钟无艳》拿了电影学会的最佳女演员奖有点惭愧,但起码我现在有目标,以后会努力。

  记者:你特别想演的角色是什么?

  郑:其实角色不重要。只是一个角色而已。(介意拍像莫文蔚拍的那种丑的角色吗?)没所谓,角色不重要,我不介意拍丑的人,观众认为你漂亮的,不会因为你在戏中扮丑女人就觉得你不漂亮。

  记者:你想和内地的演员和导演合作吗?

  郑:我对内地的演员不是很熟悉,而导演,我就知道,好像张艺谋啊。我很想和她合作,但我觉得那是很远的事情。

  记者:你近期有什么计划吗?

  郑:近期我主要是拍广告,还有录唱片,我的国语唱片下个月就出来了,还有做一些巡回演唱会,暑假未接电影,如无意外可以接关锦鹏的片。今年没有决定还会不会拍其他电影。

  记者:你自己最喜欢自己哪一部戏?

  郑:《孤男寡女》和《瘦身男女》

  记者:可不可以透露一下关锦鹏的戏?

  郑:现在我们有两个剧本,还没有定,但是拍关锦鹏的戏,观众肯定会认为有不同,而这个不同是我自己求变的一部分,拍了那么多爱情喜剧,又拿了一个奖,所以我觉得不应该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以后宁愿放弃拍商业片而进军一些比较艺术的片。

  关于名气

  记者:你觉得拍电影辛苦还是拍电视辛苦?

  郑:其实我觉得辛苦都是体力上的辛苦,但都没什么,最辛苦的是拍自己不想拍的电影,但幸亏还没有遇到。

  记者:香港的演员一般分为两类:实力派和偶像派,你更希望你自己属于哪一派?

  郑:两者都有吧,中间派,既要偶像,也要有实力。而至于自己好不好看,这是由观众决定的,而至于实力就要靠自己努力了。

  记者:有些名人做了名人后,就不想再做名人了,你有这样的感觉吗?你对现在的生活满意吗?

  郑:现在还不能够太满意,始终是艺人的身份,始终有束缚,但我相信将来可以做到。名人不要被名气所左右,其实名人与一般人一样,是观众觉得我们不平常而已。

  记者:很多人都把你定为偶像,这是你有意这样做的吗?还是无意的?你以后会沿着这个方向发展吗?

  郑:在某个程度上我们是偶像,但我们怎样运用偶像的力量对年轻人发挥影响才是最重要的。名人、歌手说到底都是职业,我们如果不做歌手,还是一个普通人。

  记者:这些年你的演技一直在提高,你自己有什么心得?

  郑:我的心得就是努力做,在拍戏中不断的成长,现在你叫我做回16岁,我就做不了。

  记者:我知道谷德昭以前是演员出身,那你是否觉得他很能挖掘你的表演天赋?

  郑:可能吧,他是一个非常好玩的导演,很爱玩,而且他在现场可以发挥他的领导才能,并且他喜欢吃的东西和我一样。大家会更熟,更有默契。

  记者:现在出唱片还是不是你的一个重要的工作?

  郑:那当然了。我本来的身份就是歌手,我从来没有想到我在电影方面有这么大的发展空间,这是一个无心的结果。现在一半一半,一半唱歌,一半拍戏。(本报记者谢晓 实习生梁颂谦)

  任贤齐:没想过接替成龙 不喜欢被束缚(附图)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人越来越默契 郑秀文任贤齐坠入“有钱”爱河(图) (2002/02/08 10:49)
任贤齐、郑秀文主演贺岁喜剧片《嫁给有钱人》 (2002/02/07 15:33)
自曝情感“秘闻” 郑秀文:小时候曾想嫁给老外(图) (2002/02/05 18:19)
MTV亚洲大奖揭晓 那英郑秀文张惠妹夺三地奖项 (2002/02/03 01:06)
快讯:郑秀文获得MTV亚洲大奖香港最受欢迎歌手奖 (2002/02/02 20:51)
米兰街头激情拥吻 任贤齐尽享郑秀文温柔(附图) (2002/01/30 12:42)
华语榜中榜颁奖 郑秀文那英梁咏琪孙燕姿一个不见(图) (2002/01/27 15:19)
郑秀文获得香港“最受欢迎女歌星”奖(附图) (2002/01/25 12:30)
当选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手 郑秀文拒谈感情事(图) (2002/01/25 12:41)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