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周华健的粤华轩王杰的麻辣火锅-台湾明星食店各有特色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21日13:37 新浪娱乐

  在台湾,明星艺人开食肆已形成一股风气,他们的食肆各有特色,可谓各适其适,各自精彩。

  周华健:粤华轩

  周华健与两位好友投资的粤华轩以经营广东菜为主,开业两年来,生意不俗,每月平
均有四、五百万元台币的生意,原因是了捉摸到了台北食客的口味。

  王杰:麻辣火锅

  位于台北市中心八德路的“福记”麻辣火锅,现在由王杰的姐姐经营。由姐姐亲手调制的麻辣汤底,有独特的麻辣味,她说这个汤底,是用独门秘方炮制出来的,非常适合南方人。王杰在台湾时,经常会带一些香港明星来光顾,王杰说吃过一次后,欲罢不能,竟然疯狂地爱上了麻辣火锅。

  孙兴:无名酒吧

  孙兴在台北的淡水开了一间西餐厅,又在台北的大学路再开了一间名叫No Name的酒吧。酒廊的设计,由女友林美贞一手包办,所有的灯饰都由她设计,有的还是她亲手制作。店内的旧沙发椅子,加上怀旧音乐和各式美酒佳肴,非常适合情侣小聚。

  蓝心湄:劲辣川菜馆

  蓝心湄在台湾已拥有三间KiKi餐厅,都是清一色的川菜馆,去年10月她又与舒淇、陶晶莹合资在台北复兴路开KiKi餐厅的总店。川菜以麻辣见称,为照顾不同客人的嗜辣程度,餐牌上以星星表示其辣度,最辣的是三星。

  范晓萱:庭园餐厅

  座落在敦化南路的庭园餐厅,是范晓萱的母亲和人合作经营的,卖的是意大利菜。在范晓萱没有工作时,便会去餐厅吃饭,她的庆功宴也常在这里举行,所毋须做广告推广,食客也源源不断。吴宗宪:恶魔岛餐厅

  吴宗宪将投资100万新币,把他在台北经营得非常成功的恶魔岛监狱餐厅概念,搬到新加坡去。“我在台北的这家监狱餐厅开了一年多了,生意非常好,我想这个概念可以搬来新加坡,正在让智强帮我找地点,可能他和妃丽,都会是股东。”吴宗宪说。

  杨林:徐家小馆

  许多人都纳闷地追问杨林,为什么她开店不起名叫“杨家小馆”而叫“徐家小馆”呢?据知他的男友也不姓徐。经过解说才知道,这家店是杨林和从小在一起长大的好友徐瑜芬合资开设的。其实,初起店名时两人曾考虑店名叫“徐杨小馆”,但觉得拗口,所以最后决定以大股东的姓为店名,徐瑜芬出资比杨林多,所以这家店就成了“徐家小馆”,但二人已达协议,下一家分店谁出的钱多店名就跟谁姓,杨林兴致勃勃地说:“下一家我就要它成为‘杨家小馆’。”徐家小馆位于天母克强路2号,这爱店其实是杨林和徐瑜芬合开的第二家店,第一家在内湖路二段,生意相当不错,许多人都是慕名而来,没事时杨林还会到店里帮忙端菜、点菜。平常就已高朋满座的小馆,更常因杨林的出现,让客人迟迟不肯离席,徐瑜芬不得不建议杨林少来为妙。

  杨林说:“徐家小馆的特色就是无论大宴小酌、点菜、合菜或宴席,这里的厨师都是五星级饭店的大厨。为了留住人心,我们还邀请了厨师们入股,所以他们做得更起劲,因为赚到的每一分钱他们也都有份。在价格上,徐家小馆也是偏大众化,冷盘的价格从160至220元台币之间,海鲜也就99块到589元台币。还有各式合菜,四菜一汤附水果只须1000元,宴席呢从5000块起,包含水果、甜点等13道菜,花样之多绝对让顾客吃得开心。”

  杨林对店内的装饰也是推崇不已:“因为整个店的设计都是出自徐瑜芬的构想,她学过设计及画画,把所学用在餐厅上,在内湖店里,她把自己的作品挂在店内,让兴趣和事业相结合,那天母店则把老师的画作挂出来与顾客欣赏,让徐家小馆也呈现出为一样的感觉来。”(宁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国际职业资格培训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北大国际旅行社
   笔记本低压超薄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