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郑秀文心细如针萧蔷携带牙刷牙膏--港台明星有洁癖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4日16:50 新浪娱乐

  大明星有洁癖

  光彩夺目的明星肯定都是爱整洁、讲干净的典范,有的甚至到了“癖”的地步——

  郑秀文心细如针,在服装清洁上尤为突出。无论在什么地方表演,她都会叫助手带备毛巾或胶布之类的用品。每当郑秀文换衫时,助手便将毛巾或胶布放在地上,好让她站在其
上换衫,那么,她所穿的衫裤,便不会被地面的污秽弄脏。谈到这个洁癖,郑秀文说:“从小到大,我都不喜欢站在地上换衫裤,因为怕弄脏衣物。小时候我都是站在床上换衫。自从踏入演艺圈后,每次唱歌或拍戏,都不可能保证是干净的地方,所以我就会带备毛巾或一大块胶布,站在其上换衫换裙换裤。有时甚至连鞋我都会用毛巾或胶布垫着呢!”徐怀钰坦言自己有洁癖,最怕污糟,所以她一向坚持自己收拾房间,她的择偶条件之一便是对方必须要爱清洁。徐怀钰认为,爱干净是很正常的事情。每当徐怀钰在家的时候,如果朋友打电话给她,她十次总有九次都会说:“我正在家忙着打扫呢!”“你家已经很干净了,还有什么好打扫的?”徐怀钰会正经八百地告诉你:“不能等到乱了才整理,要随时保持不乱。”金素梅对居家环境的要求,已经到了一丝不苟的地步。一尘不染是基本要求,浴室里连一根头发都不能有,只要地上或洗手台边有头发,金素梅一定要立刻清掉。窗户每天擦,一点灰尘都摸不出来。地板每天都又扫又拖又打蜡,亮得走路都会滑倒。除了居家环境要求高,金素梅对自身清洁也十分注重。她每天都洗头,对不爱洗头的姐姐,常常露出厌恶的脸色。金素梅笑说,有一次姐姐竟然五天不洗头,她简直气得快要崩溃,恨不得把姐姐抓到水龙头底下冲干净。

  基本上,潘仪君不欢迎别人到她家玩,因为她有严重的洁癖,别人家的小孩在她家跑来跑去制造垃圾,她会一直捡,连看见头发她也捡,她明知这样的举动不太礼貌,可是她就忍不住,等朋友回家后,她就跪在地上一直擦地板,擦到发亮为止。

  陈俊生特别喜欢白色,偌大的房间里,清一色是白,床单、沙发、卫生设备、柜子……触目所及皆是雪白,除了喜爱白色之外,他喜欢丢掉没有用的东西,家里用不着的东西,他都要丢掉,有朋友说他浪费,常丢掉完好的家具,倒不如赠送给别人,他说,让别人用他用过的东西感觉怪怪的,由此可看出他的洁癖。

  无独有偶,伊能静也特别喜欢白色的家居用品,尤其是床上用品必须是一尘不染。

  “四十一枝花”的费翔特别注重自己的形象,尤其高度重视口腔保健。去年忙于宣传专辑《爱过你》时,据工作人员透露,他一天最少要刷七八次牙。不但这样,费翔还每天随身带着牙刷,不仅每天吃完东西都要刷牙,就连喝完一杯咖啡也要刷牙,你说他是不是太爱清洁了?费翔说他从小就养成了刷牙的好习惯,因此到现在还没有一颗蛀牙。

  “台湾第一美女”萧蔷注重保养人尽皆知,其实爱美的她还有一个公开的小秘密,就是随身携带牙刷牙膏,只要一吃过东西,萧蔷就会马上刷牙,保持口气清新。萧蔷认为一个人除了外表要保持清洁,口气也很重要,因此她特别注重口腔卫生。萧蔷说,拍戏工作常常忙得连洗澡、睡觉甚至卸妆的时间都没有,刷刷牙让她有清爽的感觉,精神为之一振。

  邱淑贞有时会不经意地瞄一眼自己的指甲有没有污点,她的指甲永远都保持很干净,她认为手指甲及手指头每天会接触许多东西,怎能忍受手指不洁的感觉?

  费玉清无法忍受一点点的灰尘,他的西装烫得笔挺,自己见到皮鞋上有灰就擦。

  成龙不但要求环境整洁,更要求衣服穿过一次就要洗,他不能忍受衣服上沾有一点点汗水或灰尘。此外,他说自己最看不惯厕所的马桶和地板脏,如果一看到,成龙就会拿卫生纸把它擦干净。

  关之琳是港台公认的大美女,她的洁癖有“三不”:不抽烟、不喝酒、不讲脏话,让自己除了拥有美貌之外,也能拥有完美的品格,与关之琳相处过的人都感觉得出来,她极有教养,一切粗俗脏乱的事,她都无法忍受,即使遇到不悦的事,她也不会开口大骂。有时旁人如果擤鼻涕擤得大声了点,关之琳马上就像兔子般寻找这声音来自何方,熟悉关之琳的人就知道她的“洁癖”又来了。关之琳虽然常讲,她可以接受“疯女”造型的角色,看起来脏脏的也没关系,但她却很少有这样的造型出现。(宁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