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香港功夫巨星洪金宝:成龙永远是我小弟(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4:58 新浪娱乐
洪金宝 摄影/储璨璨(点击看大组图)

  前天,久未迎来大腕的沈阳来了一位名副其实的“重量级”明星。他就是以中国功夫扬威好莱坞的香港功夫巨星--洪金宝。说他是重磅炸弹,不仅因为他的赫赫声名,还因为他拥有着“骄人”的肥胖身材。而刚刚和成龙在泰国拍完电影的三毛(洪之昵称),皮肤被晒得黝黑,看上去更加健硕。此次来沈,三毛是为一款国际名表做形象代言人
。东家把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引得众多媒体记者前往洲际饭店一睹巨星风采。虽然新闻发布会只有短暂的二十多分钟,但记者仍以“抢逼围”打法,与三毛聊了许多好玩话题。

  成龙打得最好看我的功夫最真

  身为“七小福”之首的洪大师兄,果然极有大哥风范。连成龙大哥都要惧怕他三分,而圈内人士知道,成龙的功夫大多是三毛哥所传授。二人不仅是师兄弟,更有师徒的情谊。而香港自盛行武侠片以来,涌现了许多功夫明星。其中李小龙、成龙、洪金宝更是可以扬威美国,为华人争光。记者让他评价一下香港的武打明星哪个是有真功夫的,哪个打得最好看?三毛想想说:“成龙嘛,打得最漂亮,也蛮有创意。他总能发明出别人没用过的招数,当然这个是在电影里好看。在现实中未必管用!哈哈!真功夫嘛(抬起两臂),还用问?一剑倚天,有谁打得过我?”

  “成龙虽然打不过你,但现在名气这么大,你对他怎么看?”记者又追问。

  “我对他的看法很多,他永远是我小弟了。他名气比我大也很自然呀!有状元徒弟就没有状元师傅,我曾经跟成龙说:“一个人爬到某个地位是不容易的,不管怎样都得努力。”

  中国功夫风迷好莱坞

  目前,中国功夫在好莱坞很吃得开。细心的影迷会发现,现在不少欧美的剑侠、动作片非常像《新龙门客栈》等经典中国武侠片的翻版。在新版《三个火枪手》中,达达尼昂用的剑招、身法分明是令狐冲的武功路数。洪金宝开心地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在时下海外的电影中屡见不鲜。以前西方人只认同李小龙那样的拳脚,却不相信我们的一些动作效果,认为侠客在天上飞来飞去是不可思议的,对我们的“威亚”(吊钢丝)不屑一顾。后来通过徐克李安和我们的推广宣传,他们也知道了侠客在天上飞来飞去并不是我们想要表现的,我们突出的是一种侠客文化、儒家精神。

  他还得意地炫耀:“美国人本来很顽固,对我们的动作片不认可,欧洲人倒是比他们接受得早。但现在你看到好莱坞大片中的中式打斗,成龙、李连杰、李安他们在好莱坞的大行其道,无疑证明我们的拳脚征服了他们。”

  记者问他,中国其他类型的影片何时才能打入好莱坞呢?三毛说:“功夫片它很国际化,我打个比方,外国人不喜欢吃臭豆腐,你非要让他们吃,他们也不会喜欢。李小龙就是个例子,他刚到美国的时候,也是默默无闻,等他回到香港后,找对了戏路才红起来的,所以功夫是国际通用的,东方人还得用功夫打天下。”

  “太太隐退江湖只为照顾我”

  众所周知,三毛的现任太太是1984年香港小姐冠军得主--高丽虹。二人也是苦恋多年才修得正果,而本以在影视圈发展得不错的高丽虹自从与三毛相识后,就渐渐隐退江湖专心做背后女人。与洪金宝一样,高丽虹也极具侠士风范。当年,她曾勇救两名落海男女青年。一时在香江传为佳话。记者让洪金宝评价一下娇妻。三毛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老夫老妻啦……她人很真。我娶她也是觉得她够有勇气和善良。为了照顾我和孩子们,她都不会再出来工作了。很感谢她。”

  “我永远28岁”

  在影坛打拼了30多年,洪金宝仍不知疲倦。而他们那一代的功夫明星,个个出道十年以上。如今的香港影坛似乎到了功夫明星青黄不接的时候,早前嘉禾想力捧郭富城为成龙的接班人,但事实证明已经失败。记者不仅担心香港影坛的功夫明星会不会出现断层。

  而洪金宝却不以为然:“我们还不老,不需要接班人啦。我儿子虽已成人,但他还是小弟,还得等啊!等所有人都叫他大哥的时候我就退休。不过像现在这样有机会拍戏我很开心呀,退休了我能做什么呢?我想等我打不动了,退休回家就只能做望海的老人了。”……“我是永远28岁。”“哦?那你不是比谭咏麟老?”记者打趣洪金宝。“是啊。他也是我小弟!”洪金宝反击。(千山晚报首席记者雷玲)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2001年中国足球评选 香港影星洪金宝作颁奖嘉宾 (2002/03/07 00:49)
洪金宝鼎力出击 《断仇谷》四月备战《射雕》 (2002/02/21 09:43)
洪金宝会诊武侠片:该出手时就出手 中国拳脚遍地走 (2001/12/16 16:00)
第一次参与内地电视剧拍摄 洪金宝:我现在很敏捷 (2001/09/18 11:13)
见义勇为的混血港姐--洪金宝夫人高丽虹(1984) (2001/09/18 10:24)
姜文洪金宝将演终极保镖 (2001/09/04 09:57)
《十月维城》将开拍 姜文洪金宝出演终极保镖(图) (2001/09/03 12:05)
《龙腾虎跃》即日亮相 洪金宝独霸暑期影市 (2001/08/27 18:24)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