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联想1+1数码大使F4上海之行专题 >正文
流星还是恒星?--经纪人坦言F4实力尚不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13:57 新闻晨报
F4在“激情互动夜”(图片来源:新浪网)

  5月18日晚,联想公司策划的F4和歌迷的见面会恐怕只能证明一件事,那就是:即使在内地,F4的人气也的确超一流。然而现在这个号称全亚洲第一的演唱组合究竟能风靡多久,四个当红艺人会不会最终成为“一场流星雨”呢?F4的经纪人江一朋最近在接受外地媒体采访的时候已经流露出这样的担心,他表示:“他们是依靠电视剧红起来的,加上是新人可以给人留下先入为主的印象,艺术特质还需要再培养。

  F4的实力究竟如何

  对于流行歌曲来说,歌唱得好不好其实的确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晨报记者18日晚上在现场听了周渝民的现场清唱。老实说,从嗓音条件上讲,他也就是同样年龄的男孩子的这个水平,而据说周渝民还是F4中练习最认真的一个。

  事实上,一家周刊在描写F4的时候很大程度上也只是将他们的出现当作一种“现象”:“F4如此受到欢迎,那是因为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找不到浪漫的爱情。”据说柴智屏当初甄选过程,最低标准就是订在身高180厘米以上,面貌俊俏的大男孩。F4从200多人中脱颖而出,而对于四人的演技、歌喉和舞技只能用“普通”二字概括。

  昨天记者在现场问了一些F4的歌迷,究竟是什么让你们这么迷恋F4,她们的回答几乎无一例外的也是“帅呗”。说的时候还无一例外地脸红。看来,是相貌而不是歌喉打动了歌迷的心。据悉,经纪人江一朋在接受武汉媒体采访的时候特意着重指出:“虽然他们现在已经很红,但是成熟的艺人并不单是以走红的速度和程度来衡量的。他们成名快了点,要走的路很长,离成熟艺人还有不小的距离。”

  江一朋强调F4最欠缺的是“经验”,这个评论可以说是一针见血。事实上,流行歌星即使天赋和歌喉欠缺,要维持自己的人气5—10年甚至更久也是可能的。但是,根据四人在台湾演唱会的情况看,他们每个人在演唱3到4首歌曲以后已经显露疲态,显然还不具备操纵个人演唱会的能力。

  谁会永远喜欢你

  F4真正的拥趸是谁?是歌迷吗?18日晚上的现场情况看,F4的歌迷集中在年龄10—18岁的少女,男孩几乎是寥寥无几,记者问了几个,还都是陪女朋友过来的。看来,上文的说法恐怕还有些要修正的地方,“F4是少年女子向往恋爱的对象。”而夹杂在他们当中年龄在三四十岁左右情绪激动的中年女性似乎更符合那家周刊的评价。

  那么这些少女可能是F4永远的拥趸吗?F4这个少男组合让记者想起10年前的小虎队。尽管,小虎队当时在女生甚至男生中的影响力几乎F4不相上下。不过小虎队解散以后,三人都是通过艰难奋斗才找到了各自的发展方向。其中吴奇隆由于外形较酷加上身手不错,很快在影视圈有所发展,而苏有朋几度沉浮,终于在几年前依靠电视剧再次崛起。三人中的另一位就永远销声匿迹了。而当年拥戴他们的少女几年之后纷纷有了自己理性的“偶像”选择。

  那么是公司吗?联想方面曾经说明,招F4作为数码产品的形象大使和市场调查数据也密切相关。目前数码产品的普及使用人群主要分布在15至25岁之间,喜欢音乐、上网、追星等,是这类消费人群的一大特征。从昨天现场的情况看,联想的选择也已经被证实基本无误。不过,作为产品的形象代言人,联想的代言人今天可以是章子怡,明天可以是F4,以后可以是别人。百事和西门子最近纷纷找到F4,但是生意就是生意,一旦F4没有这么火了,他们也随时会被更换。

  依靠少女的幻想和一时的火爆作为自己的保障和后盾显然是不明智,F4不知道是不是需要思考自己今后的道路。

  红过之后怎么办

  作为一些大孩子,他们考虑到下一步迎接他们的会是什么吗?

  言承旭写真集的销量是可以预计的,接下来朱孝天的个人CD销售恐怕也将非常红火,四人接手的偶像剧的续集也即将推出,而四人的世界巡回演唱会估计会在9月开幕———他们再红一段时间将不是很困难的事情。

  不过,从现在的情况看来,小朋友们似乎更加着眼于赚钱,几乎是马不停蹄地周旋于各个形象代言人、广告以及拍写真之间。尽管四个人身价也随之被越炒越高,突破了1500万,但是总给人一种已经到达颠峰的感觉。

  和一些老气横秋的艺人形象相比,记者从昨天的感觉看来,F4四人其实还是非常孩子气的,从他们的举动可以看得出,对于在上海受到如此的隆重的欢迎,他们的快乐是无法加以掩饰的,而四个人在台上互相之间的打打闹闹也是孩子气十足,让人觉得童心未泯。难怪他们那么讨小姑娘喜欢。安排他们人生更多的是他们的经纪人以及公司,而公司无论如何总是将投资和收益作为目标的,也永远是短视的。四个人的未来星途仍然值得担心。晨报记者李建中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F4赴沪为联想代言 近万少女痴情等候15小时(附图)(2002/05/20/ 12:09)
F4先后被多家广告商看中 近日频频出席商业活动(2002/05/20/ 11:08)
美少女赢得“杉菜模仿秀”冠军 与言承旭真情告白(2002/05/19/ 15:25)
经纪人为F4“褪掉光环”:最大缺陷是经验不足(图)(2002/05/19/ 15:16)
F4昨晚亮相“激情夜” 众歌迷激情澎湃阵势惊人(图)(2002/05/19/ 14:23)
联想全面启航 打造“1+1”数码帝国(附图)(2002/05/19/ 10:54)
现场图片:“激情互动夜”--F4送出签名足球(2002/05/18/ 23:56)
现场图片:“激情互动夜”--周渝民展现迷人笑容(2002/05/18/ 23:21)
现场图片:“激情互动夜”--言承旭、朱孝天神采奕奕(2002/05/18/ 23:18)
现场图片:“激情互动夜”--F4在台上谈笑风生(2002/05/18/ 23:16)
联想1+1数码大使F4上海之行专题
相关资料:  朱孝天周渝民言承旭台湾偶像组合F4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