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南方都市报:娱乐圈中的花样美男VS猪扒联盟(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01日14:36 南方都市报

  我是猪扒可我很温柔

  一直被影迷关注的香港喜剧新片《猪扒大联盟》日前在香港上映,李嘉欣等四大美女到底在影片会有多丑现在终于可以揭开面纱。将丑的变美、美的变丑,这种做法在电影上屡见不鲜,但以此做卖点的影片类型也各不相同,喜剧正剧都有。这个由王晶编剧的故事自然少不了搞笑的手段,毕竟这已经成为他创作的一大特色。有关本片的一些情况,我们之前已
有介绍,这一次我们配合这个猪扒女与花样美男的专题重点介绍一下影片中的几位猪扒女。

  可怜的四大美女

  这个世界的美丑标准简直要被颠倒,好端端的美女非要变成丑女来吸引观众。莫文蔚演丑女的历史由来已久,《食神》以及去年的《少林足球》中,她的丑陋形象已经吓倒很多人。如今,在与李嘉欣等一批美女一起演出的新作《猪扒大联盟》中,她又做了一回丑陋表演,其形象之糟糕更是前所未有,脸上有痣还倒不算,非洲人一样的爆炸发型和男人一样的胡子、眉毛,简直让人雌雄难辨,莫非是莫小姐的审美标准真的有问题?

  看来有问题的还不让莫文蔚一个人,历届港姐中被认为是最完美的美人的李嘉欣同样甘心被变成中间没毛的地中海头,这就更让人有些怜惜。同样让人怜惜的还有关秀媚、林熙蕾两位美女,本来都称得上美女的人全都变成了丑八怪,实在难为了她们。王晶的故事虽然够损,但劳剑华找来四位美女演出这样的角色,而且让她们一下变得如此之丑,实在有些过分。

  猪扒四人帮

  阿MO(由李嘉欣饰演)Michele Reis Monique

  是LMF电话公司四大猪扒之一,自幼光头,长大后仍是地中海发型,但五官标致,美艳动人,冰雪聪明,口齿伶俐,除在LMF无线电话公司工作,更在电台做兼职DJ。因她觉得,只有在独自一人的直播室才能找回自己,得到解放,其后遇上细龟,经历多次难关,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阿刨(由关秀媚饰演)Shooky Kwan

  是LMF无线电话公司四大猪扒之一,爆牙,蒙眼,但为人善良,细心,对上司Gordon早已倾慕不已,虽然对Gordon倾慕,但仍不敢诉之于口,及后经过整容后,恢复信心,终能与Gordon共谐连理。

  阿红(由林熙蕾饰演)Kelly Lin His Lei

  也是LMF四大猪扒之一,因右边脸上有一大块红色胎痣,故此,对自己外貌失去信心,故时常给各同事欺负,加重她的工作量,但她不想得罪同事,故每每忍气吞声,但她是一个计算机奇才,可惜在公司内大材小用,因缘巧合,竟恋上全公司最花心的“焚化伦”阿伦。

  苏眉(由莫文蔚饰演)Karen Mok

  同样是LMF四大猪扒之一,因她粗眉,手脚毛多,有胸毛,满面须根,外形有如男性一样,由于性格粗豪,故任职LMF护卫员,由于中学时被色魔侵犯,但在幸未失身之际,因而扰乱了她的女性荷尔蒙,令她从一个柔弱少女,变成粗豪汉子,而她在好友春春帮助下,恢复往日少女美艳,因而与春春发生过一段短暂情缘。

  都是王晶搞的鬼

  说起让这些美女变丑并以此制造笑料,功劳可不能全归功于劳剑华,另有一个观众非常熟悉的人功不可没,他就王晶,也是本片的编剧和监制。想必看到他的名字你已经不奇怪本片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搞笑手段了,因为写这个故事的人一直都是香港影坛最具专业精神的搞笑工匠,虽然喜剧、鬼片、功夫片都有尝试,但始终难以离开喜剧,以这样的专业喜剧精神写出这样的喜剧实在不足为奇,只是出演片中猪扒女的几位美女受了不少的罪。

  香港银幕上的猪扒女

  要在电影中找出一些美女形象,很多人可能会一口气说出三、五十位,但要说出你见到过的猪扒女形象,难度一定大过前者。这倒不是因为银幕上的猪扒女不多,而是真正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猪扒女太少,有人丑得让你转瞬就忘,但有人丑得却可以让你过目不忘,看来丑也可以成为经典银幕形象。因为是介绍香港最新上映的《猪扒大联盟》引发的话题,而且对于外国人我们的审美观可能会不适用,因此我们所介绍的银幕猪扒女形象,也仅限于香港电影中出现过的猪扒女。这只算是个引子,如果那位影迷有兴趣继续寻找银幕猪扒女,不妨自己再做些努力多找一些中外银幕上的这类经典形象来看。不过,别忘了告诉我与你分享一下,因为我也很有兴趣。

  一、《食神》中的莫文蔚

  说莫文蔚有变丑的嗜好你别不信。这部《猪扒大联盟》中的猪扒形象前面我们已经见识过了,可谓是惊人“丑”人。这早就不是第一次了,对于做猪扒她的经验在圈中可能只有吴君如能够与她相比。

  《食神》一片可以算得上是周星驰电影事业中较为成功的一部影片,因为他本人也是本片的导演之一,而且本片还打进了好莱坞。但莫文蔚在影片中所起到的作用也不可低估,虽然这个角色的外表丑得出奇。看过这部影片的影迷一定还记得莫文蔚在影片中的扮相,又大又丑的牙齿、脸上的疤痕,和最土的发型加衣着。这样的形象本是令人不想多看一眼,但周星驰就是有让女人变丑也有看的绝招(这一招在后来的《少林足球》也有使用),他不仅让莫文蔚饰演的这个相貌丑陋的女主角决定了“食神”的命运,同时也让莫文蔚做一回演技明星,让自己的影片卖了好票房。莫文蔚这一丑的确值得!

  猪扒指数:★★★★

  二、《少林足球》中的莫文蔚、张柏芝

  好像莫文蔚一变丑,影片就会卖座。《少林足球》中,她身披11号球衣,下巴上一撮小胡子的样子,虽然比不上《猪扒大联盟》中的样子惨,但已经是男女不分。不过,托她的福,《少林足球》成为香港影史上最卖座的港片。如果真的是她变丑影片就好卖,那这部新作应该又会是大收特收,真若如此,今后一定会有人高价请她去演丑女。

  张柏芝在《少林足球》里的形象与莫文蔚的形象差不多,两个人是队友,打扮也很接近,都是有辫子、有胡子的男人样。不过张小姐天生丽质,这样的打扮也不算太难看。

  猪扒指数:★★

  三、《少林足球》中的赵薇

  一部《少林足球》虽然卖座但却毁掉了三位美女的花容。莫文蔚、张柏芝已经介绍过了,小朋友的偶像、活泼可爱的小燕子赵薇也惨被周星驰毁容,变得面目可憎。说实话,看到事先曝光的剧照后,我简直被赵大小姐的献身精神感动得吃不下饭。看看她这一脸疙瘩痘的样子,真不知道周星驰为什么安排她在片中活面卖馍,谁敢去买呀,吓都吓跑了。早就听说有豆腐西施、槟榔西施之类的人,卖馒头的多个西施也不算多,不多也罢,弄个比东施还丑的人实在倒胃口。也就只是周星驰有这个魄力了,换别人肯定砸!

  猪扒指数:★★★★

  四、《钟无艳》里的郑秀文

  郑秀文最常见的角色形象是傻乎乎又有几分可爱的女孩子形象,算不上太丑。当然也有例外,《钟无艳》、《瘦身男女》她专门以丑来迎取观众的目光。

  《钟无艳》里她饰演的钟无艳原本不丑,只是被张柏芝饰演的狐狸精施了爱情咒才使得她脸上多了块很大的红痣。但这一块就已经足以吓跑齐宣王,同时也叫观众吃惊。

  猪扒指数:★★

  五、《瘦身男女》里的郑秀文

  《瘦身男女》里郑秀文的肥婆形象要比钟无艳丑多了,史蒂夫.约翰逊从好莱坞带来的这身行头穿到她身上之后,真的很能欺骗观众的眼睛,眼前的郑秀文十足的肥婆一个。除了肥胖,她的吃相和行为举止都难以找到优雅之处,丑!实在是丑!

  猪扒指数:★★★★

  六、《四面夏娃》里的吴君如

  吴君如在电影里的角色几乎很难见到其靓女形象,大多是些搞笑又知美丑为何物的人。之所以挑选《四面夏娃》里的形象来说,是因为不仅这个形象很丑而且这是她自己投资拍摄的电影,除了演戏她还是本片的监制,因此对她个人来说很有意义。

  《四面夏娃》的创意很好,在当时的影坛上引起了一些轰动。影片由甘国亮、葛民辉、林海峰联合编导四个各自独立的故事,吴君如以不同造型担任每一段的女主角。首段《白金龙》是一个妓女的心理表白。第二段《食风赞娇》以香港人回内地包二奶作背景,描写一个现代女奴的故事。第三段《无色无相》,描写一对际遇迥异的姐妹花爱恨交缠的关系。第四段《爱情游戏》描写一段同居男女参加电台问答游戏时的复杂心态。在四段影片中,以第二段《食风赞娇》成绩最突出,吴君如在这一段戏里的形象也最丑。这一段以黑色喜剧风格讽刺香港商人回内地“包二奶”的恶习,吴君如刻意化妆成极尽老土能事的内地婆,不仅令人几乎认不出她的本来面目。

  猪扒指数:★★★★

  七、《一蚊鸡保镖》里的郭羡妮

  郭羡妮是1999年的香港小姐冠军得主,也是国际华裔小姐冠军得主,十足的大美女一个,不过在黄子华执导的《一蚊鸡保镖》中,她却变成了一个猪扒女。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加上脸上几颗又黑又大还长着长毛的痣,实在让人认不出这就是港姐。

  猪扒指数:★★★

  八、《社女》里的林建明

  林建明这个名字更像是个男人的名字,实际上我们介绍的这个林建明却是性感美女。1975年的时候,林建明做了一次大胆的牺牲,剃光头主演了电影《社女》。林建明在影片中饰演一个离家出走的少女,误交损友,被强迫做社女接客,但她屡次逃走,结果惨遭施以剃光头重刑。在我们所列举的这么多猪扒女中,林建明的这个形象可能最缺少喜剧感,给人更多悲怜之感。不过林建明的这个牺牲的确有所值,因为她因此一炮而红,成为知名性感明星。

  猪扒指数:★★★★★

  九、《戴绿帽的女人》中的梁琤

  梁琤曾经参加过亚洲小姐的选举,而且曾凭借《黑猫》获得过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新人奖。观众应该还记得《黑猫》中她是饰演一位大脑被美国中情局用电脑控制的女特工。虽然化身为摄影记者,实际却要执行杀人任务。那是梁琤刚出道的作品,她的叛逆形象很深入人心。虽然现在不常在电影里露面,但梁琤的演技的确有值得称道之处。在《戴绿帽的女人》中,她饰演一个形象奇丑的家庭主妇。看看这老土的眼镜、猪屎牙,难怪影片中那身为妇科医生的丈夫会对她失去兴趣。

  猪扒指数:★★★★(本版撰文:泊明)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伍佰:给莫文蔚写歌 我想象自己是一条蛇(附图) (2002/05/31 14:49)
莫文蔚自曝爱穿花边内衣 更喜欢收集比基尼(附图) (2002/05/28 10:59)
莫文蔚穿黑色胸围款摆纤腰 新MV诱人造型曝光(多图) (2002/05/24 07:29)
陈小春不受绯闻影响 出席新片宣传大赞张柏芝(附图) (2002/05/31 11:19)
张柏芝家中垃圾被翻隐私外泄 其弟指责报道无聊(图) (2002/05/31 11:25)
张柏芝否认有厌食症 称胃口很好体重108磅(附图) (2002/05/30 11:37)
谢霆锋与张柏芝秘密庆生 怕绑架开快车超速被抓(图) (2002/05/29 11:53)
高仓健酒井法子赵薇毛宁将亮相上海影视双节开幕式 (2002/05/31 08:53)
《天地英雄》造型首度曝光 何平细说姜文赵薇(附图) (2002/05/30 13:21)
恭恭敬敬请老艺术家签名 赵薇“接受再教育”(附图) (2002/05/19 15:09)
郑秀文胃炎发作入院急救 为治病中西医双管齐下(图) (2002/05/30 13:02)
花朵蝴蝶多层次裙裤--郑秀文总在潮流浪尖上 (2002/05/20 18:14)
郑秀文公然邀逛街 任贤齐怕女友误会不知所措(图) (2002/05/20 15:38)
吴君如:不会为钱而结婚 只求生活开心(附图) (2002/05/31 16:06)
吴君如陈妙瑛廖碧儿展美态 成熟风韵各有千秋(图) (2002/05/23 08:47)
全身赤裸展示性感 吴君如彻底奉献拍裸照(附图) (2002/05/18 11:55)
相关专题
赵薇郑秀文莫文蔚张柏芝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风情体验之欧罗芭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网上车展-邀请函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