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恬淡林忆莲现身杭州不谈家庭只谈音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17:02 青年时报

  艺人的牌大牌小直接影响着娱记们是否准时出席媒体见面会,这是记者几年来得出的采访经验。尽管按照主办单位的通知,林忆莲杭州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定于昨天(6月24日)下午3:30开始,但当记者提前半个小时赶到时,却发现还有更心急的同行早已守在现场,耐心等候着新闻发布会的主角——久违的歌坛天后林忆莲。

  梅雨季节午后的一场大雨,令从上海赶来的林忆莲晚了15分钟出现。

  在经纪人邱?宽的开道下,林忆莲娇小的身体缓慢穿过摄像、摄影记者组成的密集人墙。追随左右的闪光灯打在她脸上,精致的妆容一览无余。“又一个单眼皮女子出现了。杭城本月是不是特别流行小眼美女?”有记者悄悄耳语。因为前天刚刚来过台湾“名嘴”陶子。而且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陶子也是林忆莲的好朋友,当时就在新闻发布会所在的酒店。

  令人大感意外的是,发布会正进行了一半,杀出个女程咬金,正是疯疯癫癫的陶子。她毫不顾忌地扑向正回答记者问题的林忆莲,结结实实和她来了个热烈拥抱,并送上一大束鲜花,令林忆莲即惊喜又感意外。瞬间,陶子就取代了现场的主持人,开始进入角色。“哎呀,我听说亚洲天后在这里开记者会,一定要过来看看啦!”不过10分钟后这个女子又如风般离去,临走时还不忘嘱咐林忆莲一句,“希望我的下一张专辑李宗盛能帮忙制作哦”。

  听说发布会结束后林忆莲得立即赶回香港,所以群访时间只有20分钟。大部分记者想提问的欲望没得到满足,嫌“料”不多,于是都齐齐耐心地等着,等“分门别类”地作进一步采访。

  关于音乐伙伴

  如果将林忆莲在香港商业二台担任DJ算作其正式出道,那么至今正好20年。从1984年在香港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爱情I DON'T KNOW》开始,林忆莲在歌坛也逗留16年了。期间,许愿、伦永亮、李宗盛、姚谦等著名音乐制作人都曾与其合作过,当记者要求林忆莲对这4位在她的音乐道路上有过不同帮助的音乐人作个评价时,林忆莲的回答全是赞美之词,不失偏颇。“许愿在唱片制作方面很有才华,当时在香港全靠他的帮助;伦永亮很有作曲方面的天赋,他编曲也非常棒,所以这次我的演唱会也是邀请他担任音乐总监;李宗盛的音乐很能挖掘情感等深层次的东西,他是个非常敬业的制作人;我在维京唱片的三张专辑能够获得成功与姚谦的支持、配合离不开,他的词很厉害,能够给我带来新的灵感。”

  结婚生女之后的林忆莲行事非常低调,当记者试图让她多谈谈自己的老公李宗盛时,林忆莲总是淡淡地避开:“在事业方面,我们都有自己的方向和路要走。非常感谢他在音乐上曾经对我的支持与帮助,让我学到了很多。”

  关于杭州演唱会

  杭州是林忆莲今年内地巡演的第一站,演唱会的制作班底是香港KS’制作公司,灯光、音响和舞美制作将会沿用林忆莲5月份在香港红馆个唱的阵容。但是,针对黄龙体育中心户外演出的特点,制作公司专门斥资100万美元租来了惠特尼.休斯顿演唱会上曾使用过的灯光音响设备。

  而人们关心的一大焦点是林忆莲会不会秀出她的“性感”——有没有热舞、穿得露不露?对此她很淡漠地一笑:“首先性感这种说法是见仁见智的。个唱中我会有舞曲要表演。”至于服装,她还来不及回答就被一旁的陶子抢去风头:“对呀对呀,你在香港演唱会上的造型又露又辣的,香港有的这里也要有!你的身材真是越来越好,一看就是妙龄女郎的样子……”一阵搞笑让记者们找不着北。

陶子的突然出现令林忆莲和经纪人宽姐(中)异常惊喜

  关于新生代歌手

  正所谓长江后浪推前浪,今时今日的林忆莲已过了歌唱生涯的巅峰时期,好在她的恬淡和随性让她在不少歌迷心中很有点“芳龄永继”的味道。记者问她怎么看待迅速冒起的新生代歌手,她很真切地说:“我最看好的年轻一代歌手有孙燕姿、还有陶子(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伊人正虎视耽耽居其右)、蔡健雅。”

  新人会不会给你带来压力?“在歌坛这么久,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压力,因为出唱片不是为了要卖多少张,过程中所得到的和坚持的才重要。再说了,我从新人身上也学到许多新的东西。”

  那么你觉得现在的年轻歌迷和以前的学生歌迷有什么不同吗?“现在的歌迷表达的方式更直接了。”林忆莲说。

  关于音乐本身手

  虽然小时侯从来没想过会当个歌手,但还是做了十几年的歌手。林忆莲承认,“音乐在我的生命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因为近年来她对音乐剧的介入,记者问她是不是将来的演艺事业会朝那方面侧重?林忆莲表示:“音乐剧在各方面都可以配合表演的方式,是一种很好的表演形式。我非常有兴趣今后往这方面努力发展。”

  不知道届时我们会不会见到一个像蔡琴一样迷恋音乐剧的忆莲?任凭岁月的流逝,激情却日渐浓烈。(青年时报记者韩蓓范波文 陈琦摄影)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林忆莲《属于我的林忆莲》 (2002/05/23 12:02)
传说已久终于得偿所愿 林忆莲上海个唱锁定6月28日 (2002/05/14 14:18)
红馆个唱大功告成 林忆莲洒热泪(附图) (2002/05/08 15:52)
歌曲唱罢歌迷不放人 林忆莲魅力狂扫红馆(附图) (2002/05/08 14:19)
与男舞伴大跳辣身舞 林忆莲演唱会热爆红馆(附图) (2002/05/05 15:06)
《孤星泪》6月上海公演 林忆莲夺得中文版主唱权 (2002/05/02 12:44)
林忆莲再战香港 陈慧琳“一姐”地位不保?(附图) (2002/04/29 10:26)
心情激动眼泛泪光 林忆莲度过惊喜生日(附图) (2002/04/27 14:35)
图文:林忆莲挑选小演员参加5月个人演唱会 (2002/04/08 18:20)
阔别六年再战红馆 林忆莲个人演唱会五月举行(附图) (2002/03/14 11:34)
谈事业说感情 林忆莲:女儿给我新的世界 (2002/01/29 09:54)
林忆莲六年后举行签唱会吸引众多歌迷(附图) (2002/01/28 11:42)
对新专辑很欣赏 林忆莲声称要翻唱陈琳的新歌 (2002/01/18 17:40)
相关专题
林忆莲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