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看李修贤拍广告:“好男人”有脾气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30日13:22 申江服务导报

  7月25日,太原别墅一楼大厅。记者下午3点赶到时,正看见李修贤一身红衣,架着二郎腿坐在宽大的白色沙发里,对着镜头一遍遍地笑容可掬:“老婆一直给我买活力胶囊!”

  相比他10年前的飒爽英姿,岁月似乎并没有在他身上留下多少痕迹。李修贤还是那个与周润发一起双枪打天下的李修贤,即使是为了广告摆出笑容,也是那种英雄的笑,沉稳大气,没有人敢对他生出小觑之意。

  由于是借人家的地盘拍摄,广告现场并不尽善尽美。在后房装修的民工常会提着满桶水泥趁拍摄间隙一溜小跑穿过场地;导演经常不耐烦地高喊“哪里有人在弄塑料袋?不要再哗啦哗啦响了”;与拍摄现场隔了一道玻璃门的是太原别墅的餐厅,一群服务小姐正在接受端盘排碗的训练,杯盘的叮当声时不时地穿透玻璃门响起……李修贤似乎一点都没觉察到,仍然兢兢业业地说着他的台词。说完后,对着定格的镜头矜持地笑了好几秒,直到导演喊停,他才收起笑容,长吐一口气,左右努努嘴活动活动“定格”了太久的脸部肌肉。

  久违了的李修贤!事隔近十年,我们又见到了这位当年与周润发一起纵横天下的影帝。这次,他是来为一种名为“活力胶囊”的保健品拍广告的。真到见了面,才发现这位被广告商称为“好男人”的明星,就像他扮演过的角色一样,方正、铁骨,遇到不喜欢的事情,绝不肯隐藏自己的脾气……

  “英雄”只用简单句

  采访李修贤并不容易。广告拍摄间隙,他倒是很合作地坐定在休息间,双手抱胸,腰板笔挺,身体前倾,两腿岔开———不像是在接受访问,倒像是在扎马步。可无论面前清一色的女记者怎么“启发”,他统统只用最简短的句子回答,气氛颇有点沉闷。

  先是有记者问他最近在忙什么,李修贤铿锵有力地甩出三个字:“拍电影。”通常明星都会借机竹筒倒豆子,不惜讲得口罗嗦也要宣传一下自己的新片,记者们伸长脖子在等下文,可李修贤“马步”扎得稳稳当当,一点都没有跟你们多废话的意思。没奈何,那位记者再问:“新片叫什么名字?”

  “《警察2002》。”又没了。

  “那么和谁合作呢?”

  这回句子长了点,却噎得女记者够呛:“一个新人。你不会认识的。”记者有点尴尬,哈哈干笑两声说:“你说说看嘛,说不定我认识呢?”李修贤淡淡一笑,沉默。

  另外一名记者赶紧“救场”,拣了个广告商提供的问题问李修贤:“你是香港著名的好男人,请问你对女人是不是很体贴?”按理,李修贤应该按广告商的思路滔滔不绝,谈谈他背后“关心体贴我的好太太”,可李修贤偏偏又不接这个翎子,张口就说:“我怕女人,所以就显得很尊重她们。”

  口头禅是“很好啊”

  记者准备的采访思路,是想让李修贤谈谈他合作过的大牌,如周润发、吴宇森,和他发掘的大明星,如周星驰、张家辉。请他谈谈对周星驰的看法,李修贤依然惜字如金:“很好啊。”在后来的采访中,只要扯到圈内明星,他开头第一句一律是“很好啊”,一定要穷追猛打,才又吐出几个短句。

  只有在问到他周星驰当年是怎样一个人时,李修贤的眼中才闪过一丝温柔:“我找他合作是十二三年前吧,他很年轻,有自己的表演方法,也有自己的理想……”

  想不到今天的成就

  问不了几句,李修贤又起身回到片场。多数记者怏怏散去,但凭着他刚才眼里的那丝温柔,我并未死心,又跟到了片场。一段拍摄结束后,李修贤起身休息,记者趁机尾随而去。“李先生,请问你是不喜欢说话呢,还是觉得我们刚才问的问题太浅薄?”李修贤盯着我看了一会,歉意地笑笑:“我真是不大会说话。”

  于是我又趁胜追击:“你和吴宇森、午马、秦沛、姜大卫他们当年都是动作大师张彻手下的师兄弟,那个时候想过吴宇森会有今天的成就吗?”李修贤一愣,这回是真的笑了:“那个时候谁会知道?我们一帮十七八岁的小鬼,在片厂里跟着学学,谁也不知道以后会怎样。”

  “可是你们那一班人不是后来成功的很多吗?比如说你?”

  李修贤摇摇头:“我和吴宇森不是同班的,我们那班30个人,最后出名的只有我和傅声,还有那28个,你们都不知道,”他停了停,审视了一下记者,目光重又恢复冷硬:“你太年轻了,不会知道傅声,他几年前就去世了。”

  记者又问他,觉得周润发这个人怎样,生活中是不是朋友,李修贤张口又是一句“很好啊,”便不肯多说。

  “很好啊?就没了?毕竟您和他合作那么久,没有成为朋友吗?”

  李修贤伸手从工作人员那里要了一支烟,吸了一口,淡淡道:“大家都忙,见面的时候会谈谈而已。电影界有一句话,叫‘没有永远的敌人,也没有永远的朋友’。”

  “好男人”的脾气

  眼见这次采访就要成功了,可谁知最后一个问题让李修贤脸色大变:“我看到过一些报道,说您觉得星爷发达以后就翻脸不认人,又说您当时找儿童电视节目主持人周星驰来拍戏时,特意给他安排了一个挨揍的角色,是这样吗?”李修贤当即来了脾气:“报纸上都是谣言,我最恨有些记者!”他一边说一边走向片场,跟导演大声抱怨:“(她)都拿谣言来问我!”

  记者愕然,问题的素材全部来自互联网上的香港报刊,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么敏感。难道这位出道以来几乎没有闹过绯闻的好男人,也吃过媒体的闷亏?

  记者离开现场时,李修贤重又坐上沙发,收拾起情绪,一板一眼地微笑着,重复着“吃了太太买的……”

  那条广告,拍了整整一天。文/闻佳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