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2周星驰新片演员暨娃哈哈饮品形象代言人选拔活动专题 >正文
玩一把“周星驰”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01日14:29 江苏《享受周末》

  江苏《享受周末》7月5日报道: 看《大话西游》的时候你一定在笑;说《大话西游》的时候你一定也在笑;听别人说《大话西游》的时候你一定还会在笑。眼下的年轻人即便不喜欢周星驰、不喜欢《少林足球》,可是也不够胆公开说自己没看过它,因为这样一定会被嗤笑为“落伍人种”。这就是周星驰的魅力,他让无厘头的趣味存在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本报记者在娃哈哈茶饮料南京校园模仿秀比赛现场,强烈地感受到周星驰对大学生、对年轻人的影响力。无厘头之经典《大话西游》中的对白:“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我没有去珍惜,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尘世间最痉的事莫过于此,如果再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对那个女孩说‘我爱你’,如果一定要给这段感情加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终奖”在记者的耳边不断地响起。在采访中,还有个自称狂热崇拜“星爷”的网络青年告诉记者,他们喜欢的“四书”是《大话西游宝典》、《完全周星驰手册》、《第一次亲密接触》和《跟我学唱ONLY YOU》,甚至连张爱玲的散文《爱》也有了大话西游版。唉!怎一个无厘头了得。

  狂热的周星驰模仿秀

  据主办方介绍,这次的南京校园模仿秀活动将在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六所高校举行,现场评出的优秀表演可获得资助其参加杭州周星驰选“星”活动。模仿秀活动的要求很简单,就是让表演者尽情地用无厘头语言或是动作来做夸张的表演,可以创意地模仿周星驰主演的电影、广告片段或者其他经典影视剧、文艺作品及广告作品。

  活动开始的时间定于晚上7:00,记者提前几分钟到达了活动现场--南京农业大学电教厅,现场的景象已经十分生动:蛮大的电教厅被塞得满满当当,连门口也站满了大学生,时不时还有人拼命往里挤,实在没辙的就踮着脚尖昂着头看。有不少摄影记者早早选好了拍摄的角度……

  终于,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会场的气氛也越发活跃起来,“嘟嘟--”“嘟嘟--”,被用来加油用的小喇叭立时派上了用场。虽然场面有些混乱,但是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参加活动的表演者大多数都做了精心准备,还自己置办了五花八门的行头。也真难为了这些大学生,在他们的生活中,如果说置办一套《少林足球》中“星”的打扮不是很难,那么置办《大话西游》中“至尊宝”或是“唐三藏”的行头就有一点难度了。不过,他们还是利用手中可以利用的材料做好了袈裟、僧帽。就连《唐伯虎点秋香》中唐伯虎穿的长衫,也是表演者自力更生动手做的:先把一块花花绿绿的被单中间剪个洞,然后把人套进去,再剪下被单上的一长条当衣带。别说,站远点看,确实称得上“风度翩翩”,"“潇洒飘逸”。当然,这样千奇百怪的装束在舞台上也闹了不少笑话:制作简单的后果是换衣比较麻烦,而活动又需要在舞台上现场换装,这样的服装穿上身、扒下来直不是想像中那么容易,于是表演者又拉又扯的,有的手忙脚乱一番后仍然是脱不下来。这种“插科打浑”时时让现场的观众“笑爆”肚皮,即便是我等见惯大场面的记者也被逗得前仰后合。

  新版“江南四大才子“

  你知道如今大学生心目中的江南才子形象吗?在这个棋记秀选拔赛上,一个四人组合的表演诠释了这一概念。他们模仿《唐伯虎点秋香》中的江南四大才子--唐伯虎、祝枝山、文徵明和周文斌,撷取了“四大才子结伴出游,被兴奋的众女子围观,然后四人摆出模特般巧笑嫣然的POSE,结果众女子逃散”这一片段。他们四人夸张地、一扭一扭地在台上走着猫步。虽然他们在服装上没有准备,但就模仿而言,还是下了一番苦功。配合的表情、扭捏的姿态,还真像那么回事,台下的观众不停地为他们叫好。就在表演即将结束之际,这四个高矮不齐、胖瘦不等的“才子“将事先握在手中的字幅打了出来,上面分别写着“微软认证”、“TOEEL证书”、“GRE证书”、“CISC证书”。原来在他们心目中,只有拿到了这些证书才能成为“江南才子”。他们用一种无厘头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大学阶段努力的方向。显然,很多大学生都有着和他们一样的梦想,台下不少人的笑声戛然而止,场内经久不息地响起了一片共鸣的掌声。

  和馒头玩游戏

  在一片欢呼声中,第一个表演者飞奔上台。这是个皮肤黝黑的健康男生,他反穿着一件红色的小背心,一条黑色的牛仔裤,右腿的裤脚一直卷到了膝盖处,脚上还蹬着一双黑不溜秋的球鞋.要模仿的是《少林足球》中周星驰饰演的角色,情节并不复杂,就是周星驰动身赵徽演的“馒头皇后”太极手阿梅讨馒头吃的那一场戏。男孩子落落大方地在台上表演,把卷起裤边的那条腿模念电影中的周星驰表演的那样沿地面平行地踢出去,一只脚光着,在他的搭档--演阿梅的一个女孩子面前晃来晃去……在成功地要到馒头后,他毫不犹豫地把一一把碎馒头塞进嘴里狼吞虎咽,仿佛几天没有吃饭的样子。临到退场了,他的嘴里还在不停地嚼着,腮帮子也很有节律地鼓动着。

  毕竟还是生手,“咔咔……”在此起彼伏的快门声中,男孩的表演还是露出了不少破绽。

  花样百出的女乞丐

  “哗--”,第二个表演者出场时,掌声更加热烈。记者也吃了一惊,原来是个女大学,这是个浑身上下“无处不飞花”的女陔:花衬衫、花裤子。她的名字也很独特,叫尚格,让人一下子就记住了。

  蓬头垢面,头发垂到面颊,遮住了她的脸。看到这样的造型,让人不由就联想到了《武状元苏乞儿》中周星驰,只是这是个女版苏乞儿。尚格表演得很卖力,场面蔚为壮观--跪在舞台中央,前面放着半盒盒饭,未出其声,这副可怜兮兮的模样就博得了场下观众的喝彩声。不过她似乎对台下的喝彩声毫无反应,继续着她的模仿:和后登场的一个伙伴一起“要饭”……在记者想来,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又是歪嘴又是斜脸地折腾自己,实在有些不好意思。但尚格很放得开,在舞台上花样百出,忽而可怜兮兮,忽而眉飞色舞,忽而撒泼无赖,与片中的周星驰确几分神似。

  奇思妙想的“癫唐僧”

  最出彩的表演者是南京农业大学的学生胥勇。披着一件大红的袈裟、戴着一顶僧帽的他一登场,观众就猜到了他模仿的是谁,会表演些什么。“On——ly you——!能伴我取西经;On——ly you——!能杀妖和除魔;Only you能保护我,叫螃蟹和蚌精无法吃我;你本领最大,就是Only you——!”他一张口,那首非常搞笑版的《Only You》顿时飘荡在空气中,太熟悉了,象是患了流感,不少人也跟着哼了起来,壮大了声势。胥勇完全沉浸在剧情中,想象着自己已穿越时空,调动所有肢体语言表演着《大话西游》中的唐僧。唱到动情处还双手合十,来一句“阿弥陀佛”,时不时竭尽所能地扭曲着自己的五官——又是挤眉又是弄眼的。

  等到他退了场,记者近距离观察,才发现他所穿的一身唐僧的行头也称得上是“奇思妙想”呢。说是袈裟,其实材料只是一块大红色的棉布,用黄色的胶纸在上面东贴一条,西贴一块打造出来的。至于那顶僧帽,则是用墨水笔在硬纸板上画了图案,然后根据线条折出来的。为了达到逼真的效果,他还特意在帽子后面系了两根黄色的带子。

  模仿周星驰,女孩比男孩更疯狂

  这个模仿秀有些特别,想不到敢于上台来模仿周星驰的女大学生有这么多,而且在表演上他们甚至比男大学生还要夸张,无厘头的效果也更好些。记者数了一下,一共11个节目中,女大学生的表演就占了7个,占了大“半边天”。

  “我们非常喜欢周星驰。”站在记者面前的卸了妆的尚格说。表演结束后的她显得很青春,很活力:牛仔裤、短袖衬衣,梳了一个马尾,和半小时前在台上“撒泼打滚”的“女乞丐”截然不同。讲起话来细声细气的尚格告诉记者,周星驰和他的电影让大学生们觉得很亲切。她说,周星驰的每部影片他们都看过,对周星驰的无厘头语言风格早就了然于胸了,张口就可以来一段:早上起来照镜子喊:“猪啊!”听见别人对你说话要说:“收到!”男生向一个女生表现倾慕之情时说:“那我们大家立刻开始这段感情吧!”同时还要说:“小姐,不可否认我长得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而且永远不会说谎。”当别人管你借东西时说“你想要啊?你要是想要的话你就说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想要呢?虽然你很有诚意地看着我,可是你还是要跟我说你想要的。你真的想要吗?那你就拿去吧!你不是真的想要吧?难道你真的想要吗?……”天热睡不着觉时说:“长夜漫漫,无心睡眠。”跟别人夸自己学校时说:“这里虽说不上山明水秀,可是也别有一番风味。”……当然,在讲这些语句的时候,语调必须高低起伏、强弱不一,那种尖尖的略有些刺耳的声音也是周星驰无厘头表演的精髓之一。

  她还向记者介绍了她的导演——在南京邮电学院上大三的朱静,也是个女孩,学的是眼下的热门专业信息工程。听说这个看上去颇为文静的女孩居然是这次选拔赛上7个节目的导演时,记者有些肃然起敬。“学生生活蛮枯燥的,于是我们常常找点搞笑的办法来娱乐自己,也算是一种减压吧。”脸上一直洋溢着微笑的朱静告诉记者。周星驰的表演风格很对大学生们的胃口,“我觉得这样的表演比那些中规中矩的演出要轻松多了,也不怕出洋相,大家一起快乐啊。而且我们的表演素材大都来源于我们的大学生活。”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2002周星驰新片演员暨娃哈哈饮品形象代言人选拔活动专题
相关链接
周星驰选秀活动广州现场报名的情况介绍(2002/08/12/ 19:03)
周星驰未至先热 济南咨询报名现场火爆(2002/08/12/ 19:01)
周星驰人未至影先热 济南观众先睹为快(2002/08/12/ 19:00)
周星驰济南选秀经典电影做先锋(2002/08/12/ 18:57)
周星驰选星济南报名现场火爆(2002/08/12/ 18:49)
周星驰经纪人答复山东星迷(2002/08/12/ 18:48)
周星驰选秀规模浩大济南站评委阵容豪华(2002/08/12/ 18:47)
跟定周星驰--“星爷”山东选秀报名火爆(2002/08/12/ 18:46)
周星驰济南选秀进入倒计时 评选内容确定(2002/08/12/ 18:45)
资料:选手郑舒楠简介(附图)(2002/08/12/ 14: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