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2002周星驰新片演员暨娃哈哈饮品形象代言人选拔活动专题 >正文
周星驰济南选秀掀起泉城秋日热浪(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26日10:22 新华网






  8月21日晚上,香港著名影星周星驰作为“2002周星驰新片选星暨娃哈哈选拔形象大使”济南选区总评委来到泉城济南,为其新片选秀。周星驰的到来为秋日的泉城掀起一丝热浪。在周星驰亲自主考下,26名选手闪亮登场。赛后,周星驰接受了新华网山东频道记者的专访。自然、质朴、随和、幽默,完全没有无厘头的风格,“喜剧之王”周星驰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周星驰济南选秀掀起泉城秋日热浪

  8月21日晚上,活动原定晚上6点开始,早在下午2点,活动举办地点山东财政学院体育馆旁就聚集了周星驰的影迷。活动在影迷见面会中开始,周星驰尚未步入会场,影迷们"周星驰,我爱你!"的欢呼声已经响彻会场。身穿纯白T恤、深色休闲裤、脚踏运动鞋的周星驰进场后,也热情地抱拳向观众致意,并操着他那口略带广东口音的普通话与济南观众套起了近乎:"我认识的很多朋友都是山东人,我在很久之前到过青岛。"

  半个小时的影迷见面会结束后,从2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26名选手进行了自我介绍、才艺表演、周星驰电影模仿秀等项目的表演。与周星驰同来的美女李卉、范田田主持了这场选拔。终选评委有周星驰的搭档曾谨昌、霍昕、哇哈哈公司的丁增玲经理,当然还有周星驰。不论选手表演得好坏如何,周星驰都非常敬业地给予笑容与掌声。

  进入决赛的这26名选手既有潇洒漂亮的年轻选手,也有刚满5岁的小姑娘。台下观众既有周星驰的影迷,也有前来为参加比赛的孩子助威的父母,一名男青年更是在台下高喊"×××(参赛选手姓名),我爱你!"

  银幕上表演夸张的周星驰在银幕下显得谦虚内向,他说?quot;我拍的电影没有什么,我只是用自己的感觉去拍一些娱乐性的电影。观众在电影里得到娱乐是我的最大目标。"当记者问他心目中的"梦中情人"是怎样时,他幽默而又"狡猾"地回答:"首先她是一个女人,一个鼻子两个耳朵啰。"

  会后,许多记者也纷纷变成了"追星族",利用职务之便向周星驰索取签名与合影。而大批影迷们则站在体育馆门外直到晚上十点多钟还不肯离去。

  据了解,这次选拔活动的最后结果将于8月25日在广州的总决赛中揭晓。

  周星驰:演戏对我来说是一种天生的东西

  有"喜剧之王"之称的香港艺人周星驰昨晚作客泉城,参加周星驰新片演员暨娃哈哈形象代言人济南站的选拔活动,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关于演戏——

  记者(以下简称"记"):假如上天给你一个重头再来的机会,你会选择什么工作?

  周星驰(以下简称"周"):我想我还是会选择做演员,因为我觉得演戏对我来说似乎是一种天生的东西。

  记:你近几年作品不多,是否是广告影响了你电影创作的灵感与精力?

  周:拍摄广告是很辛苦。但拍一部戏找一个好的题材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观众的要求在提高,我必须想好再做。

  记:你曾说自己做演员在退步,做导演在进步。你喜欢做演员还是做导演?你认为自己哪一个做得更出色?

  周:目前我更喜欢做导演,导演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经验。我认为两方面我做得都不出色,目前我对幕后工作更感兴趣。

  记:你的创作低谷是什么时候?你怎样克服它?

  周:创作低谷常常会有,我只有继续努力。

  记:你今后的发展方向是哪里?是否会进军好莱坞?

  周:我最大的兴趣在国内,将来会多一点在国内发展。

  记:你会表演到什么时候?

  周:我现在还不介意做演员,但今后随着年纪大了,体力和精力都会不够,我今后对幕后工作更感兴趣。幕前也好、幕后也好,都是从事表演事业。

  关于选秀与新演员——

  记:你对这次参加选秀的选手评价如何?

  周:这次的选秀只是很初步地见见面,一名演员的潜能可能要有很长一段时间才能看出来。其实每部片子有每部片子的特点,要看你的才能是否能配合片子的特点和形式。

  记:你在《喜剧之王》一剧里扮演一个跑龙套的,整天拿着一本《演员入门》,你选演员会像电影里演得那样吗?你的标准是什么?

  周:《喜剧之王》里那个跑龙套的就是我的经历,当年我在演艺班时就是那个样子。我选演员的标准是对表演感兴趣、自然,这是基本的条件。

  记:林子善、李卉等年轻演员在你的戏中戏份较轻,你怎样看待年轻演员?

  周:我从上演艺班到现在已经20多年了。有的演员在很短的时间里成名,也有的演员需要很长时间。年轻演员需要有自己的能力,需要培养,需要机会。

  记:这次选中的选手是否有机会与你同台演出?

   (图为:选拔赛后,周星驰接受了山东众多媒体的采访。这是新闻发布会现场)

  周:这些年轻人非常有潜质,要有时间给他们去发挥。我开始演出时,需要好几年时间发现自己哪里做得好,哪里做得不好。做好一项事业自己要擅长,还需要有很好的配合,这并不简单,但我非常愿意尝试。

  记:请问你的新片计划。

  周:我的新剧本还在发展中,等发展好再给大家说。

  关于生活——

  记:影片中的你表演夸张,生活中的你似乎很内向。工作之余你喜欢干什么?上网吗?

  周:我在生活中也不是太内向,只是不像电影中那么夸张。我上网不是特别多,平时我喜欢运动,骑单车。

  记:你头上已经有了白发,作为一名公众演员,你为何不染头发呢?

  周:我觉得自然一些比较好,老了就是老了,每个人都会有这一天。

  记者面前的周星驰身穿一件纯白T恤,一条深色休闲裤,脚踏运动鞋,一口带着广东口音的普通话慢条斯理,这位喜剧明星似乎在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平凡的意义。(新华网山东频道记者:孙浩、朱峥、王晓莉 摄影:朱峥、王晓莉)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2002周星驰新片演员暨娃哈哈饮品形象代言人选拔活动专题
周星驰
相关链接
与“喜剧之王”周星驰同行--喜吃“打卤面”(2002/08/26/ 10:15)
图文:周星驰广州选秀(2)--精灵古怪的小选手(2002/08/25/ 17:34)
图文:周星驰广州选秀(1)--周星驰做鬼脸(2002/08/25/ 17:33)
组图:周星驰广州选秀 众选手使出混身解数(2002/08/25/ 17:31)
周星驰低调来杭州 一身白色汗衫运动短裤很朴素(2002/08/22/ 13:57)
周星驰广州选星活动今日开锣(2002/08/22/ 13:46)
两大“选秀”济南撞车 世界超模挑战喜剧之王(2002/08/22/ 10:29)
周星驰济南选秀即将开锣 万事俱备只等星爷(2002/08/22/ 10:28)
“无厘头之王”要选无厘头?周星驰选星专看搞怪(2002/08/21/ 15:15)
组图:周星驰昨晚泉城“点星” 靓丽女生羞涩登台(2002/08/21/ 09: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