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华语榜英雄争先后 刘德华孙燕姿“金榜题名”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10:21 北京青年报

  “明星云集夜,金榜揭晓时”,这句为排行榜颁奖活动而生的经典标题所准确概括的场景,昨晚又一次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上演。第二届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在这里颁出20首金曲奖以及若干单项奖。刘德华孙燕姿“金榜题名”,取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大奖。呼声甚高的周杰伦在金曲、专辑、制作人、创作歌手等奖项上全面开花,因此,新一代歌手全面占领歌坛,仍是昨晚颁奖的最强音。而谢霆锋也出现在颁奖台上,拿走了退出歌坛前的最后几个奖杯;另一方面,正如主办方事前标榜的那样,数十名获得提名的华语歌坛一线歌手在
“众目睽睽”之下等待最后结果,使得紧张和悬念一直持续到最后一刻。

  由北京音乐广播、广东电台、香港电台、上海东方广播电台、台湾中广同、新加坡醉心频道933、马来西亚丽的988、台北之音HitFM共同创立的“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是华语歌坛首个不做香港、台湾、内地等分区,把所有歌手、音乐放在整个“华语”大范围下衡量、竞赛的颁奖活动,因而奖项分布有自己的特点。比如“最受欢迎歌手奖”,男歌手候选人中虽然周杰伦人气颇旺,但“前辈”刘德华在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的名气积淀则显得更为厚实,所以“‘小天王’惜败”也在情理之中;而女歌手最后胜出的孙燕姿,虽然是入围五强的艺人中出道最晚的,但这位来自新加坡的歌手不仅近年在港台和内地势头汹涌,东南亚歌迷更是对其有天生亲切感,他们的选票助其早早问鼎“后冠”。

  皆大欢喜之外总也难免有遗憾,本届“全球榜”新增设的七个主办台所在地各有一名歌手获奖的“华语歌坛杰出歌手奖”等有明显“均衡”嫌疑的奖项无疑是让人遗憾的败笔。而和港台歌手共同竞争奖项,内地歌手的冲击力愈发显得单薄,事实上在内地之外地区,他们的音乐连获得等待推介的机会都少之又少,“全球榜”发起时就是要给各地区歌手一个共同展示的平台和交流机会,现在平台搭成了,也是内地歌坛自省的时候了。从本届颁奖看,内地音乐人的实力正被专业人士所认可,最佳专辑、最佳作曲被陈琳、张亚东揽入怀中,而羽泉、零点作为组合和乐队在歌迷中也得到承认。也许当务之急,我们要做的是对流行音乐市场更为细分、准确的把握、媒体和唱片公司通力合作的推介乃至爱乐人目标更为高远的不懈努力。(文/杨文杰)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孙燕姿刘德华
相关链接
刘德华王菲郑秀文等众星广州出席华语榜颁奖典礼 (2002/08/29 15:22)
“华语榜”让提名歌手到场候奖 现场定“生死”(图) (2002/08/23 13:43)
田震孙楠未入围--主办方为华语榜释疑(附图) (2002/08/16 08:25)
“华语榜”办歌迷见面会 许志安出尽风头(附图) (2002/05/20 11:50)
赞助商左右颁奖礼 谢霆锋临时退出全球华语榜(图) (2001/09/30 10:25)
至尚音乐华语榜232期 (2001/05/01 11:0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