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名导马楚成历数港台明星 大谈“夫妻论”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31日17:25 新闻晨报

  最近的大陆成了香港名导练武的好地方。《河东狮吼》刚刚杀青,名导马楚成便已经在北京天坛拉开架势拍摄他的新作《靓仔没良心》。这位曾经执导过《星愿》、《夏日麽麽茶》等多部卖座片的香港导演虽然刚刚和成龙谈崩了一笔大生意,但是这丝毫不妨碍他继续要上演浪漫喜剧票房神化的信心。

  在今天北京酷热的天坛,古天乐、应采儿等一干明星被包围了起来,而染着一头黄发
的马楚成没有引起媒体的注意,他和晨报记者坐在天坛大门的门墩上娓娓而谈……

  赶不上成龙的档期

  在接受中国星的这本《靓仔没良心》前,马楚成一直在和好莱坞新贵成龙大哥谈一本戏。不过他告诉记者,由于两人的档期无法谈拢,这部戏已经告吹了。

  虽然告吹了有可能是上亿美元大制作的一本戏,但是马楚成的心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他表示追求上亿美元的大制作并不是自己的终极追求,他其实是一个野心不大的人。

  他说,从严格意义上说,他之前的影片包括《星愿》、《东京攻略》都不能算是大制作,但是他的作品中有获得金像奖的,也栽培出了张柏芝这样的“最佳新人”,这些都已经给了他很大的满足感。

  他说:“美国片我也已经拍过了,什么我没有经历过?”语气听起来非常自豪。

  据悉,继这本《靓仔没良心》之后,马楚成手头上还有5、6个剧本,在香港电影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像他这样春风得意的导演可实在不多。

  另外,他马上要和杨紫琼合作拍摄一本动作片,当记者问他是不是杨紫琼的《花木兰》时,他否认,说这本动作片要抢在杨紫琼的《花木兰》之前面市。

  从拍摄《甜蜜蜜》时候的金牌摄像,变成如今的“票房保证”。马楚成已经在导演的路上越走越远。他感叹道:导演给我的成就感是摄像不能比的,只要能当一天导演,我就会尽量当一天导演,不会走回头路了。

  马楚成的“夫妻论”

  马楚成用简单的话概括和他相处过的演员。马楚成有趣地将他和合作过的演员的关系概括成妻子和丈夫的关系。

  -梁朝伟:好成熟,属于那种非常能够照顾人的丈夫。(《东京攻略》中)-张柏芝: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丈夫”。一教就会。(《星愿》中)-任贤齐:心思比较多,但是非常善良,而且特别童真的那种。(《夏日麽麽茶》中)

  -郑秀文:如果要说郑秀文的敬业,她在我接触过的演员中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那种。(《夏日麽麽茶》中)

  -郑伊健:大小孩啊。还是有一点孩子气,人非常好,不过是那种不成熟的丈夫。(《九龙冰室》中)

  -古天乐:结婚还没有多久,不好评价。(《靓仔没良心》中)(注:括号内的都是马楚成导演的电影)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马楚成新片天坛开机 古天乐坦言接戏只为挣钱 (2002/08/30 09:51)
马楚成:拍有诚意的商业片 (2002/07/29 17:13)
古天乐、梁咏琪主演 马楚成打造煽情浪漫新剧 (2002/04/01 15:08)
马楚成:从摄影师到金牌导演(附图) (2001/04/02 18:01)
马楚成新片《九龙冰室》正式封镜(附图) (2000/11/08 18:07)
导演马楚成首次接触江湖片(附图) (2000/10/17 13:3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