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蔡少芬回顾坎坷人生路 坦言曾以为人间没有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1日13:52 新浪娱乐

  无线当红花旦蔡少芬日前坦承多年心路历程,特别是为母亲偿还巨额赌债的前因后果和与吴奇隆的“同命鸳鸯”之恋。

  从小便要肩负家庭经济重担的蔡少芬,对于母亲嗜赌如命,一直采取容忍的态度,但在两年前突然向外宣告划清母女界线后,蔡母两次跑到蔡少芬哥哥任职的警署宿舍门外企图自杀,还曾高姿态的到社服机关申请援助,每次都令蔡少芬被传媒追访。对于母亲的行为,
蔡少芬表示,只能靠宗教的信仰去学习宽恕,她感慨地说:“我年纪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婚,母亲那时候已经喜欢赌,为了躲债,我们不停的搬家,而我也被逼不停转学。所以我没有时间和同学建立友谊,与哥哥又常打打闹闹,那时我以为世界没有爱,造成我很重的自卑感和封闭的个性,觉得自己一无是处。”

  母债女还没有出路

  蔡少芬指出进入娱乐圈后,她为了替母亲还债,拍戏后一直省吃俭用,可是后来她发觉,无论自己怎么牺牲,夜以继日拍片,其母的赌债却像一个雪球愈滚愈大,总是还不清。于是她感到非常困惑,不知道如何是好。

  她当时心想:“难道我一生就是替家人还赌债而活着吗?为什么我的家人不能因为看见我的牺牲,而戒掉赌博的恶习呢?我看到的路愈走愈暗,没有出路,所以才会想不如死去倒还干净。”

  后来她加入基督徒艺人团体,不必拍戏的日子,她便去教会,在那里她认识了许多教友,自此投入教会生活,将生命交给主耶稣。“我受这些苦,自己也有错,因为我自私,我要做好人,有些苦是自取的。我帮人,令他人不能成长,现在我会让对方自己负责任。一个朋友出卖你一次,你都很难宽恕是不是?要宽恕家人,我都要靠神的力量。”蔡少芬这么说。

  同病相怜爱上吴奇隆

  饱受家人赌债事件折磨的蔡少芬,在这段期间认识了吴奇隆,两人同为家人还债,因此同病相怜而成情侣。

  吴奇隆曾经是蔡少芬心目中完美的白马王子,可惜两人终究禁不起考验。两人是在1999年合作演出“还我情心”互有好感,后来拍摄“创世纪”时,陷入热恋,是备受看好的一对恩爱“苦命鸳鸯”。先是吴奇隆发生为家人负债事件,后来蔡少芬也为母亲偿还巨额赌债,从蔡少芬受到“母债女还”困扰开始,吴奇隆就曾公开表示支援及关心,足见当时两人情谊坚定。

  最近蔡少芬接拍的“洛神”电视剧刚在香港播完,剧中她饰演的洛神,受到曹操父子三人的爱慕,最后嫁给曹丕却落得被赐服毒身亡的下场。现实中,蔡少芬虽不至于如此悲哀,但是她的感情世界也起了变化。

  蔡少芬与吴奇隆这段维持了3年的恋情,终于因为两人各拍各的戏,长期分隔两地,感情渐渐冷却,双方经过冷静思考后决定分手。两人情变的消息传出后,让旁人感到遗憾,后来更有人说是马娅舒介入,导致吴奇隆与蔡少芬分手。

  其后吴奇隆向媒体证实与蔡少芬分手的消息,但却没有回应第三者的事件。他说:“我们曾经一起经历很多事,一路以来都互相支援对方,中间发生的种种事情,外界是不会知道的。我们仍然是好朋友,她是好女孩,身边也有一群好朋友。”

  关于分手,蔡少芬一直不肯多谈,她只说:“两个好人,不一定要走在一起,也不一定要结合。在过程中大家珍惜过,已经很好。吴奇隆也是基督徒,就算我们维持不到这段感情,直到世界末日,我们还会是最亲密的兄弟姊妹。”

  感情落空独剩一人的蔡少芬,认为自己的感觉只有自己最清楚。蔡少芬说:“别人看我,可能很可怜,很孤单;但有谁真正了解我呢?我想说,这一刻,我很愉快,比过去任何一段日子都安然。”

  的确,外界常觉得蔡少芬很孤单,很可怜,先有母亲赌债,后与吴奇隆分手,两者都曾是她生命中的最爱,虽然现在失去了,但她仍坚强地告诉大家,她仍可以去爱人,仍在等候她的“真命天子”。

  但目前,蔡少芬不想爱情,只想做好自己的事业,趁自己尚有价值的时候,多拍一些戏,她感叹娱乐圈这口饭不容易吃,曾想过转行,她说:“和圈中好几位好友谈过,原来大家都觉得这行没有安全感,所以我们都有计划转行。”蔡少芬未入行前,曾跟舅舅学习美发,而她本人对这行业亦相当感兴趣,所以待日后时机成熟,她会开一间结合美容、美发的店,她还表示有意到外国进修化妆技巧呢!

  但喜爱她的观众,又怎么会舍得她的退出呢!已是无线当家花旦的蔡少芬,还是多拍一些剧集回馈支持她的影迷吧!(时/马莎莎)

发表评论 | 星光无限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蔡少芬
相关链接
《千里姻缘兜错圈》登陆广州 蔡少芬转型演喜剧 (2002/08/29 13:37)
郑秀文任张氏兄弟个唱嘉宾 蔡少芬向海岚来捧场(附图) (2002/07/30 15:06)
蔡少芬与吴启华拍无线新剧湿身惹突点疑云(附图) (2002/07/27 10:19)
蔡少芬闹市扮“鸡”惨被吴启华推倒在地(附图) (2002/07/21 11:04)
马浚伟不再专情蔡少芬 与郭羡妮半夜车内谈心(图) (2002/07/18 13:29)
马浚伟不再专情蔡少芬 与郭羡妮半夜车内谈心(图) (2002/07/18 13:29)
蔡少芬借《洛神》热播之际敞开心扉(附图) (2002/07/04 13:53)
蔡少芬费尽心机饰洛神 马浚伟英雄难忍鼻涕流(多图) (2002/07/03 15:01)
吴奇隆运返香港治疗 苏有朋蔡少芬纷纷表示关心 (2002/06/28 13:4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