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寇世勋直批台湾偶像:天王天后都是炒出来的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12:46 沈阳今报

  今报讯:娱乐圈中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香港和台湾是天王和新人当道,而好多老牌明星港台明星纷纷来到内地淘金。台湾地区老牌明星寇世勋就是典型例子,当年老爷子拍《昨夜星辰》的时候,现在当道的红星还含着奶嘴呢。从《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他似乎延续了从前在台湾的势头。最近,他来到北京拍摄电视剧《玫瑰花开》。昨天,记者来到剧组所在地香山探班。寇世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平日里一脸沧桑的寇世勋,今天显得格外精神。工作人员布置片场时,记者同寇世勋聊了起来。

  内地演员表演痕迹太重

  这位台湾著名的演技派明星近年来一直在内地发展,并且同内地好多明星有过合作。谈起内地演员,他自然而然发表了一番评论:“大陆有很多优秀的演员,好多老演员都可以称得上是艺术家了,他们都是在舞台上磨练出了很深厚的表演功底。但有时舞台上的表演并不适合影视镜头,所以有时同港台的影视剧相比,内地演员的表演痕迹显得太重。还有一些影视科班出身的的年轻演员,他们在镜头前很真实,很生动,但他们的表演功底不是很强,如果拿到舞台上就更弱了。我觉得年轻演员在表演追求朴实自然的同时,更要注重自己的表演功底的培养。”

  偶像图有其表

  如今港台的偶像型艺人遍地开花,使好多中生代的有实力的演员失去了市场,纷纷转战大陆。不知像寇世勋这样的老前辈怎样看待这种现象。记者的问话好象刺到了寇世勋的痛处,还没等记者说完,他便打断了记者的问话,十分激动近乎气愤地说了起来:“我先谈一下对偶像剧的看法。现在所谓的‘偶像’这个词,我看不懂,我不明白他们是人为的还是真正的偶像。现在台湾流行的偶像都是从日本的漫画书上扒下来的。现在流行的这些偶像,都只是有华丽的外表,”他越说越激动:“光有外表好就是偶像么?我不这么认为,我的工作精神好,我有演技,能说我不是偶像么?”稍稍平静一些,他又对记者说:“但现在这种青春偶像也是一种很重要的社会现象。但我不会在乎,我只是专心做我的本职工作就好了。但现在所谓的“天王”、“天后”都是人为封的,都是包装炒作出来的。你(指记者)想一想,有过什么专业组织授予这种封号吗?这种宣传炒作是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的!

  媒体应关注“寇一条们”

  接下来,他又奉劝记者说:“你们媒体不要总是追捧那些偶像,这样做对有实力的演员是一种埋没。对于那些年轻的偶像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情。他们只靠外形就出名了,没有什么内涵,太肤浅,他们的名气得来太容易了。演艺圈的小朋友们必须要想一想,自己成名后未来的演艺之路应该如何走。他们必须要注意提高演技,不然就会成为一时的流星。”

  记者又问他如何看待偶像派和实力派的分别,他说:“我不愿意附会这样的东东,这有时是舆论导向的问题。”当让他评论台湾的演艺市场并问他台湾有没有电视剧找他拍摄时,他似乎心情不爽,只说了一句“有”,便开始转移话题,评论起台湾的演艺市场来。这时,剧组的工作人员叫他,他站起来,同记者点点头,便去工作了。寇世勋确实是一位实力派的演员,演戏一气呵成,剧组的人都说他是名不虚传的“寇一条”。(特派记者宇夺电自北京)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寇世勋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