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香港巨星现身说法 勉励会考生轻松面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1:45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是中学会考放榜的大日子,莘莘学子苦读多年,最感兴奋或最感压力的,相信就是这一日。其实无论成绩好与坏,并不代表一切,生活最重要是活得精彩。

  据香港媒体报道,为鼓励全港应届会考生,陈慧琳陈奕迅梁咏琪郑伊健刘德华、Cookies、容祖儿Twins等,呼吁各会考生要懂得释放压力,无论会考成功或失败,并不代表整个人生旅程。

  要活得精彩绝对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无论学生将来投身社会或继续升学,他们的偶像均送上无限的祝福。

  读书成绩不错的陈慧琳,提醒应届会考生,考试成绩不理想并不等于世界末日,机会必定在你面前,最要紧是好好把握,并祝福会考生考获好成绩;梁咏琪很明白现在学生所面对的压力,她最不开心的是曾有年轻人因为成绩欠佳而轻生,希望会考生学懂心理调节及平衡,轻松面对结果,将前途及人生掌握在手中。

  而Twins的阿Sa及阿娇,分别以“失败乃成功之母!”及“但求尽了全力,不要只看成绩,轻松?啦!”来劝勉会考生。

  在乐坛上屡获殊荣的陈奕迅,当年会考成绩一片空白,他说:“当年我在英国读书可以避开面对会考的厄运,英国自问成绩都好号,如果留在香港我未必会有好成绩,因为我接受不了那个制度。所以就算大家香港读书成绩不好,都不代表第二度一样读不好,最要紧是不要灰心。”

  同样与会考“绝缘”的影帝级人马黄秋生亦表示:“我都没读到中五,所以不考会考呀!做人最重要是做事踏实,无论升学还是出社会做,都要发愤、努力,自然会做出成绩,会考成绩好不好不重要,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有交代就可以了。”

  至于曾成为会考大输家的余文乐,透过再次补考,亦成功考取升中六资格,他说:“我考过两次会考,第一年我太轻视,结果考得好差、好差、好差!接到成绩单自己心情都一沉,之后年发愤读书,终于考到上中六资格。如果大家发现自己没兴趣读书,就及早找自己长处发展,其实有好多书本都未必用得到。”

  而会考“肥佬王”陈小春亦以过来人身份鼓励大家说:“我考什么科?不记得了,总之我成绩就惨不忍睹,不好提,不过会考不是一切,我知道自己对跳舞有兴趣就向方面发挥,现在成绩都大家都见了,没有失礼给街坊,做人最要紧是不要轻易放弃。”

  最搞笑是黄凯芹,他当年第一次会考成绩麻麻,于是第二年再考,本来已取得不错成绩!第三年他又想挑战自己,愈考愈好,结果还考第四年,简直上瘾一样。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健康就是幸福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