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广岛之恋》原唱张洪量重操旧业当上牙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0日15:59 南方网


回复牙医师身分的张洪量虽然胖了点,但整个人看起来不但更有精神,也更轻松自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方网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原本弃医从歌的张洪量,最近被发现在台北天母地区重操旧业,穿回牙医师制服,为人看牙。记者实地走访后,确认那位穿白袍的医师,正是当年唱红《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和《广岛之恋》的张洪量。原本不想曝光,只想低调行医的张洪量,经过考虑,也坦承自己重回医界:“其实我回来当牙医已经快一年了,不过是为了我爸爸,而不是因为日子过不下去。”

  张洪量服务的牙医诊所,位于天母的精华地段,医疗环境相当宽敞明亮。面对着大马路的诊疗室,可以看见多位医师和助理,忙碌地照顾川流不息的顾客。每一位医师都戴着口罩、身穿浅蓝色制服,如果不仔细搜寻,恐怕很难认出张洪量。

  被问到聘用张洪量的原因,牙医诊所的曾院长说:“张医师的技术很专业,和同事相处也没有任何架子。我小时也学过古典音乐,所以更佩服他既能满足长辈期望,又能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

  平时张洪量除了看诊,也会指导诊所内的年轻医师和护士。由于这家诊所是采预约制,所以如果没有指定医师,就统一由院方分配。张洪量说他也是做熟客,即使偶尔有病患认出他,多半他也只是笑笑罢了,没有任何困扰。

  想拍和欧洲有关的电影

  张洪量强调,音乐和电影还是他的最爱,“可是我爸爸那一辈的人,都觉得医生和老师才是我们应该去做的工作。28岁那年,我关掉诊所跑去当歌手,他一度很不能谅解,从此常耳提面命,要我别再继续玩音乐、拍电影。后来即使和母亲搬到美国去,他还是常打电话过来,要我一定要找个正经一点的工作。我不想让他再这么操心,所以透过在美国认识的同学介绍,就到这家诊所来上班。”

  张洪量说“从小爸爸只准姊姊学钢琴,完全不让哥哥和我碰音乐。”但张洪量还是信心满满地说:“现在的牙医诊所都采预约制,就算按照班表排班,我一个礼拜也还是可以有两三天的时间可以拿来做自己的事,这样爸爸就不太管我是不是还在做音乐和拍电影。”

  张洪量3年前推出《青春梦》专辑后,本来就行事低调的他就此成了歌坛失联人物。有人说张洪量现在在大陆,偶尔参加一些拼盘演唱会;有人则说张洪量仍旧在美国和台湾间当空中飞人来来去去,忙着实现自己的电影梦;更有传闻说,张洪量在3年前和滚石解约后,就退出歌坛了!

  张洪量说他从没放弃音乐和电影,不过喜欢他的歌迷已经足足3年没有听到他的新歌了;而电影也始终在只闻楼梯响的阶段。问他什么时候会有更明确的计划时,随性惯了的他想了想,然后说:“应该快了吧,我希望接下来可以用电音和live的形式来做音乐;至于电影,我现在想拍1部和欧洲有关的电影,前阵子还跑到欧洲去物色演员呢。”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免费注册三九健康论坛会员,大奖等您拿!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