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曾宝仪首曝“跳槽”之谜 被主持工作“榨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6:43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横店专电】 娱乐圈中全家齐上阵的例子并不少见,但像曾志伟、曾宝仪父女这般双双出类拔萃的就很难得了。父亲身兼主持人、演员、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等多重身份,被圈内奉为大哥级的元老人物;女儿一出道便因主持综艺节目而红遍台湾,之后又是出专辑、又是拍电视,成为港台艺人中最走红的年轻一代,当真应了那句老话——“虎父无犬女”。

  但就在事业如日中天的关键时刻,阿宝突然从主持第一线上消失了,而是开始在影视剧中崭露头角。日前,在横店《傻王闯天下》剧组的拍摄间隙,阿宝与记者促膝长谈。

  被主持工作“榨干”

  虽然在演艺圈打拼了数年,尝试过各种艺术门类,但阿宝还是最钟情于当主持人,可她自己也不得不承认:“我做了3年的主持人,但感觉自己越来越平,我知道这样对观众是不负责任的。”

  3年中除了3个除夕夜,其余时间每天都是在工作,她形容自己当年在台湾最多的时间都耗在了“赶场”上,但人的精力毕竟有限,超负荷的工作压力让她根本没有时间学习,继而导致一个笑话在不同节目中要说上几十次,连自己都感觉到乏味。阿宝心有余悸地说道:“这3年时间,几乎把我整个人给吸干了,我也是第一次感觉到被榨干的滋味。”

  于是,阿宝选择了改变。首先是主持类型与风格的转变,她抛下了最擅长的综艺,跑到香港去报娱乐新闻,然后开始尝试粤语主持,甚至跳到上海当起了英文主播。如此这般“折腾”,确实让阿宝的基本功越发扎实起来。

  因“非典”彻底转型

  到2002年8月份,阿宝终于说服公司、也说服自己,在香港出演了自己的影视处女作。由于当时的工作重点主要在香港,影棚与电视台相距不远,所以阿宝还能勉强做到两不耽误,但之后的“非典”却彻底粉碎了她的工作安排。

  去年4月到8月,阿宝在北京拍戏,原计划每周回香港两天,抢录完一周的节目,但进行不到半个月就撞上了“非典”。当时北京是“重灾区”,如果继续两头飞,一回香港就得隔离10天,忙完节目后回北京再隔离10天,所有的工作都将被耽误。就在这时,阿宝做了一个重大决定——放弃香港的主持工作,全身心投入拍戏。

  问她“跳槽”的最大感受,阿宝总结为:“我终于学会耐寒、耐热、耐寂寞了,我从未试过离开家这么久。”而比较起主持与演戏两种工作,她更是由衷地感慨道:“我都很喜欢,主持最得心应手,拍戏容易撞击火花。但做主持是在消耗思想,而当演员仅是在消耗情绪。”特派记者甄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