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吴君如不负夫君陈可辛:是他改变了我的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6:34 新娱乐

  导读:在吴君如参加金马奖颁奖之前,她的未婚夫、香港导演陈可辛对她说,“你得了奖可不要跑掉啊!”如愿以偿夺得第40届金马奖影后的吴君如坦言,她不会离开陈可欣,因为是他改变了她的生活。

  本刊特约记者 Ponny 台南报道

  吴君如获得金马奖后,接连出席了两个庆功宴,庆功宴设在台南大亿丽致酒店五楼的贵宾厅。当晚台南的天气很不正常,因为有寒流来袭,气温只有十多度。参加宴会的女星们要风度不要温度,都穿着露肩装。吴君如的服装是吊带裙,不过加了一件黄色的披肩。在众多来宾的拥挤环境中,倒让人感觉很温暖。

  吴君如开心地说:“我收到很多朋友的来电和短息祝贺,包括郑秀文、关秀媚等。郑秀文对我很好的,每次我有什么大事,包括生日啦,首映啦,她都会打电话给我。有这么多人衷心祝福我,我觉得很幸运。”

  华仔不需要安慰

  尽管在金马奖颁奖礼前出现了很多负面新闻,包括金马奖停办、一届不如一届的批评等,第40届金马奖项终于尘埃落定——梁朝伟《重庆森林》后,凭《无间道》再次荣登金马影帝的宝座。

  而天王刘德华以一票之差再度饮恨,吴君如有没有安慰一下华仔?吴君如说:“他不需要我安慰,正如郑裕玲在台上所说的——他已拥有了很多,人生不能太完美。不过,我真的很感谢他,《金鸡》这个电影他也有投资,拍完《爱君如梦》后,我们一直保持联络,他也给了我很多演戏上的建议。我觉得华仔和伟仔在《无间道》中都演得很好,而且华仔只是以一票之差输给伟仔,他也是很光荣的。”

  不会离开陈可辛

  吴君如是演电视剧出身的,1987年才进入电影圈。从影以来,她前后共演过30多部电影,她以《霸王花》首度提名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但却败给吴大维。1996年演出《四面夏娃》而转型,首度在金像奖、金马奖同时提名,1998年以《洪兴十三妹》里的女同志大姐,演出了古惑仔系列电影中最好的一部,当年拿到了香港金像奖、金紫荆奖、电影评论学会奖3个影后桂冠。

  这次吴君如凭《金鸡》得奖, 她坦言自己其实自己是一个面皮非常薄的人,评审给了她《金鸡》金马奖,就一定要让《金鸡2》也得奖。吴君如说:“我其实很自卑,很清楚自己不是美女,一直以来都在演丑女的角色,为什么别人可以演美女而我演的都是丑八怪呢?为了掩饰自己的自卑感,我那时候买很多名牌服装和化妆品来武装自己。我其实是一个好强的人,别看我平时嘻嘻哈哈的,显得很脆弱。为了改变形象,我决定转型去演《四面夏娃》、《洪兴十三妹》等角色。不过演戏演到某个阶段,又觉得自己到了一个比较尴尬的地步,就好像遇到瓶颈一样。幸运的是遇到了陈可辛,他是我生命的转折点!”

  说起陈可辛,吴君如露出一丝丝甜意,因为陈可辛要去泰国,所以没有陪女友出席金马奖的颁奖仪式,但及时打来电话祝贺。吴君如说:“他打电话来问我开不开心,当然喽!回想起来如果不是他, 我也不能拿这个奖。我在出发来参加颁奖前他对我说:‘你得了奖别跑掉!’我怎么也不会离开他,因为真的是他改变了我。那时候我和刘德华拍《爱君如梦》,陈可辛就跟我说不如拍喜剧,那才是我的专长,而且我在电影的定位就是丑角,所以观众会被培养起来看我演的喜剧。所以说如果不是他,我也不会接演《金鸡》这部戏。”

  拍《金鸡》大哭几场

  凭喜剧在金马奖获奖真的很难,在金马奖历史上很少有喜剧得奖。对此,吴君如说:“喜剧很难得奖,不过我走对了戏路,所以可以把《金鸡》内的阿金的角色发挥得好。拍这部戏的时候我哭了很多次,一直在片场闹情绪,导演赵良骏叫我演戏要有层次,要演得深入一些。听他说这句话听了有好几个月,剧本里也没有写如何去演得深一些,一切只能通过演员本身对角色的理解,所以那时候我的压力非常大,时常失眠。而且阿金角色的年龄、造型、心理转折跨度都很大,戏是跳着拍的,我一会儿要增肥,一会儿又是要急减肥。我尽量忍着不要在众人面前哭起来,片场总是有很多人。没办法,遇到有些悲情戏要哭的时候,我便趁机大哭一场,发泄一下自己的情绪!”

  问吴君如何时与陈可辛结婚,她说:“我们当然有结婚的计划,我们很爱对方,可是两个人都很忙,有时候10天也说不到10句话。没办法,事业才刚开始,大家都不想放弃。我其实是个好想结婚的小女人,也想生孩子,医生告诉我明年生孩子最好,可是我没有告诉陈可辛,因为不想给他太大的压力,两人一起生活互相支持,是很幸福的事!”

  看透电影圈人情冷暖

  吴君如很有信心可以再次凭《金鸡2》得奖,《金鸡2》现在改名为《金鸡2046》。为什么电影的名字那么像王家卫的那个《2046》?吴君如说:“因为《金鸡2》的剧情是从2046年倒叙地说起阿金的故事,第2集会说很多香港环境的大转变,包括遇到经济衰退,SARS等,阿金面临如何去度过难关。在第2集里有很多男演员客串演出,包括黎明张学友,很搞笑,你们一定爱看。”

  对于得奖,她说:“得奖当然开心,不过奖只是我一个人拿,我觉得票房更重要。有戏开拍就可以让很多人有工作。我在电影圈多年,早已看透人情冷暖,我的人生哲学就像电影里的阿金。大家想要更多了解我的话,就去看《金鸡》系列电影吧。”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君如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