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无线捧艺员做歌星 飞走歌手催谷新人王唱主题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57 信息时报

  手段一:成立“主题曲和插曲”部,培养旗下艺员兼唱各剧集与节目歌曲

  手段二:安排正受力捧的艺人,如吴卓羲、胡杏儿等数十人试音

  手段三:吴卓羲、陈键锋、黄宗泽、马国明、黎诺懿唱无线奥运会主题曲

  自从去年廉署的“舞影行动”后,香港无线电视台刻意与歌手及唱片公司保持距离,继“劲歌”季选由四季减至两季后,无线近日又成立了一个“主题曲和插曲”部门,培养旗下艺员兼唱各剧集与节目的主题曲和插曲,明抢歌手饭碗。今年无线的奥运主题曲已决定由吴卓羲和林峰等6位新晋小生主唱,实行肥水不流别人田。无形中令歌手催谷新歌的机会大大减少。

  虽然早自郑少秋与汪明荃担正的年代开始,以至现正播出的《皆大欢喜》,无线也有找艺员兼唱主题曲和插曲,但大部分剧集的主题曲仍是找歌星主唱,或挑选一些切合主题的“现成”歌曲来用,如此一来,所有制作费及制作过程全由唱片公司负责,无线不需花上分毫。而对歌手而言,亦可趁机催谷新歌。

  不过,无线近日频频安排旗下艺员到录音室试音,盛传无线正准备成立一个新部门,日后无论各大综艺节目或剧集主题曲与插曲,均会分派给旗下艺员主唱。据了解,超过数十名艺员包括正受力捧的新人王吴卓羲、胡杏儿、黄宗泽、陈键锋、曹永濂、钟沛枝、林峰和叶璇等,已先后试音。

  而吴卓羲、陈键锋、黄宗泽、马国明、林峰和黎诺懿这6位获委任为无线今年8月雅典奥运会的“奥运之星”,更已落实兼唱无线奥运会主题曲。

  无线在2000年奥运会时找来郭富城唱主题曲,而2002年世界杯主题曲则由李克勤主唱,但今年无线一反常态力捧旗下小生花旦做歌星。

  无线艺员分部助理总监乐易玲对此事的表态为:“TVB有好多好有唱歌潜质的艺员,我们这个‘主题曲及插曲’的计划,无非是想多给些机会自己艺员发挥,但凡有兴趣想试音的艺员,我们都很欢迎他们试音,我们会自行找人作曲填词甚至做制作,将来有合适的主题曲或者插曲,都会安排艺员去试。至于将来会不会出唱片,就迟一些再作打算。”

  而无线助理总经理陈志云则否认无线开设新部门,他说:“没有开新部门,也不会出唱片,只是艺员科一个新项目,有好多艺员喜欢唱歌,只是给他们多一个发挥的机会,因为之前试过找歌手唱,但未必可以迁就到他们的时间,如果艺员能唱,为什么不给他们唱呢,其实这些都是观众提议,艺员亦有反映过。”东东

  众人反应

  对于有报道指TVB用旗下新人取代歌手唱奥运及剧集主题曲。各人均有话说:

  旗下艺员同声表示兴奋

  对于无线这个计划,大部分艺员都显得非常兴奋,其中黄宗泽在电话中说:“当然开心啦,我自己一直喜欢唱歌,尤其喜欢唱rap,看来我要找老师练好我的歌艺了。”

  佘诗曼秘密试音

  佘诗曼表示绝对支持:“当然好啦!公司其实已经安排我试音,之前有学过唱歌,但是这次会再加紧练习,由主演的人唱主题曲是一件好事,可以增加观众对剧集的投入感(担不担心被人批评不是职业歌手?),慢慢就行。”

  唱片公司:

  可让观众有多元化选择

  EMI唱片公司发言人陈辉虹回应说:“由演员自己唱剧集歌曲,对观众来说有份亲切感,对歌手来说真的会少了推销自己歌曲的机会,但无线又没有说完全不找歌手帮忙,始终主导权在电视台,如果他们有需要,我们会尽量配合。”而英皇Musicplus发言人甘菁菁则认为对歌手影响不大,她说:“平时电视台都会在不同的唱片公司拣主题曲,TVB这样的做法可以让观众有多元化选择。”

  李克勤:想听S4唱歌

  李克勤表示:“好顺理成章,TVB想培养有潜质的新人无可厚非,而且胜在有新鲜感,我身为观众都想听下S4?陈键锋、吴卓羲、黄宗泽及马国明?唱歌。我觉得不需要担心,TVB每年这么多剧集,不会影响双方的机会,我都刚刚唱了一首主题曲。”东东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