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哥哥”再现 《张国荣 负距离接触》预热上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5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怀念是一种牵人心扉的幸福,人生如戏,戏总有演完的一天,曲终人散,物是人非,留下的应该是美好的记忆……”这———正是大型多媒体音乐剧《张国荣负距离接触》希望带给观众的主题。昨天下午,这部筹备了大半年的戏终于揭开面纱,包括主角陈志朋、薛佳凝,策划兼主演白永成、荣蓉,导演刘志新,编剧周笑莉等在内的十多位主创人员面向媒体首次袒露心绪。

  现场最耀眼的明星非剧中张国荣的扮演者陈志朋莫属,匆匆赶来的他一下子就被镜头包围,精心后梳的短发、斜襟印花衬衣,敞开的胸口坠着一枚椭圆饰品,带着几丝华美的味道,褪去了早年“小帅虎”的稚气,他神态安静的眼角眉梢果然有“哥哥”的韵味荡漾开去。

  台上所有的人都是心怀同一个愿望:让“哥哥”的美好如同张开白色羽翼的天使,在他的歌迷和影迷心中永存。3月31日,当熟悉的音乐在美琪大戏院悠扬绽放时,我们的感动将再次油然而生。

  ★主角阐述陈志朋:完全变成张国荣也不错!

  虽然音乐剧的主要演员几乎齐聚台上,但媒体的焦点一致对准“张国荣”。真的如陈志朋所言,他45度的侧面和“哥哥”最像,而经过几个月刻意的模仿之后,眼前的他面对镜头显得从容、笃定,更大方地为大家即兴演唱了一段。“只要努力,我相信会做得蛮好的。”

  ☆模仿.入戏.忧郁症

  陈志朋的姐姐在偶然见到刻意模仿“哥哥”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的弟弟时,愕然了:怎么连走路都那么像?!“因为本身不是张国荣,要扮演他蛮紧张的。接戏之后我不断看他的演唱会录像带和作品,把他带入生活,从生活上学习他,到演出时应该不错。希望是张国荣的陈志朋!”可有担心自己也像“哥哥”那样入戏太深?他笑:“把自己搭进去应该更好。完全变成张国荣也不错,因为他是一个很完美的人!”他更爆出多年前的病史:“几年前我也发现自己有忧郁症,就去看医生,当时蛮痛苦的,不过后来走出来了。”

  ☆梦境.偶像.神形似

  虽然现实中从未见过“哥哥”,但陈志朋却和“哥哥”有缘相逢梦中,“签约(这部戏)回去后就梦见过张国荣,和他讲话,我问他为什么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他摇头……”回首自己步入演艺圈的缘起,陈志朋承认这多少有自己长相酷似张国荣的因素存在。“中学时就有好多人说我长得像他,那时我就当他是自己的偶像。有次去戏院看他的电影,出来后有人追着问:你不是刚才在上面演戏的张国荣吗?我说不是,我还在读书……”问他觉得自己哪部分最像“哥哥”,他直率而自信:“侧面45度,神形都相似。”

  ★导演阐述刘志新:“负距离”强调精神上接触

  ☆陈志朋大家最关心的就是陈志朋在剧中的表演和扮相,他自己表示肯定要唱“哥哥”的歌,而且越像越好,至于造型,更希望什么样都尝试一下,“重点在导演,他说我该穿裙子就穿裙子,他说我该穿高跟鞋我就穿高跟鞋……”不过导演刘志新却卖关子:“到时候大家看演出吧!”

  ☆故事“这部剧投资200万元,近百名演职人员参与,是内地首部多媒体音乐剧。我们主要想表现歌迷与偶像之间的情感关系。该剧的诉求对象是广大张国荣的歌迷和影迷,以平民化的视角、通俗化的内容,通过视听狂欢来表达戏剧冲突。”刘志新一再强调该剧的大众立场,力求做到丰盛、通俗,因为“流行实际上是沉淀下来的大众文化”。

  ☆特色作为多媒体音乐剧,它有别于传统戏剧,传达人物的感情可以用更丰富的手段。据介绍,剧中陈志朋不仅将与20人的舞蹈组合再现张国荣红馆告别演唱会的精彩瞬间,还将唱足18首张国荣的经典歌曲。而所谓“负距离”,主要强调的是与偶像精神上的接触。另外,刘志新还透露:“我们会把全世界最高档的敞篷车搬到舞台上,更会制造风雨雷电的动态音效,当然也少不了张国荣生前的歌舞、电影、MTV及生活片段。”(特派记者韩蓓发自上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国荣 新闻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国荣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