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香港艺人张国荣跳楼自杀身亡专题 >正文
陈志朋演绎张国荣压力大 透露自己也曾患抑郁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4:3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午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5楼排练厅内,在张国荣低回却暗藏热烈的《红》背后,空气中流动的温暖和屋外早春的微寒形成了强烈反差。这是多媒体音乐剧《负距离接触张国荣》的排练现场,主创人员刚刚吃完午饭,简易的桌上还散落着快餐饭盒,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近在眼前。

  陈志朋,再休闲随意不过的装扮,仿佛刚从清晨的操场跑步回来,不过指间夸张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戒指和颈上醒目的配饰,把他一身的冷色提出光彩。张国荣去世11个月之后,眼前这个男人将在他一周年忌日化身为他。在木质地板上走得步履轻盈,低着头背部微微前倾,和同伴很少说话,偶尔露出隐约的笑意,然后,看见他独自对着墙壁,发呆还是思索?眼前的陈志朋是全新的,不同于5年前在杭州某次宣传活动上那个要人教他写一个突然忘了怎么写的简体字的天真“小帅虎”,也不似荧屏上和格格、阿哥们混在一起全然无忧的“福尔泰”。似乎,真的如他所言:现在我的生活中全是“哥哥”的影像。

  “如花如幻月,若即若梨花。”他站在临时搭起的台上轻吟,应对的是台下将他幻化入梦的女主角维维安如醉如痴的款款深情。这是剧中女主角和偶像张国荣梦中相遇的一幕,眼前是迅速入戏的陈志朋,也是唱着张扬个性的《我》的张国荣。某一刻,观者有些恍惚,轻不自禁想到了人戏不分的程蝶衣,这个忧郁中透着激情的陈志朋,可曾在此情此境以为自己就是“哥哥”呢?

  20多分钟一场戏排得很顺,中间只重复了一次,陈志朋把自己那部分诠释得流畅而自然。然后,他席地坐在低低的台阶上,背后是整面墙的镜子,他的背影和“哥哥”差不多单薄。听说记者要采访他,陈志朋脸上闪过一丝意外,“我不知道今天要做访问”,然后,突然有些沉静。出戏之后的他到底不是“哥哥”,没有“哥哥”那么健谈,脸上没有成熟之后的宽容神色,更不会像“哥哥”那样看得对方以为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个……但是,这是一个诚挚、认真的男人。

  结缘张国荣

  就像某些事是命中注定的缘分,陈志朋和张国荣的缘分从他出生的那一刻暗结:因为有着相似的面容和身材,还是学生的少年陈志朋一下子就喜欢上当时在演艺圈已是如日中天的“哥哥”,更不否认自己踏入娱乐圈也和“哥哥”有关。然后,陈志朋的境遇又应验了那句“无缘也是缘”的谶语,“我始终没有机会和‘哥哥’见面”,神情中满是遗憾。

  尽管如此,当初剧组越过了众多候选人将目光锁定在他身上时,他还是毫不犹豫地应允下来,不为别的,只为了年少时那个隐约的梦想!有几个人能有幸变身自己的偶像呢?而陈志朋需要应对的不仅仅是模仿到位,还有“哥哥”Fans的反应,他们会抗拒,还是爱屋及乌?对此他并不担心:“我相信我的努力会令自己做得蛮好!”

  于是,“哥哥”去世半年之后,陈志朋真正续上这段缘,在戏里扮演“哥哥”。

  感觉张国荣

  喜欢张国荣,怎么看待这位天皇巨星对待事业和感情的态度呢?陈志朋哑然,似乎喃喃自语:“我从来没见过他本人,实在无法理解他(的感情或其他),我不可能真正了解他。我是从他的演唱会和电影中认识他的,我要向他学习。”

  从去年10月开始,陈志朋就入了“哥哥”的戏,“‘哥哥’的举手投足都很有特点,比如他说话时常常会带着动作,还有他的眼神很深情……”这些,都是陈志朋要学习的,“我如果要像他的话,就应该做到最自然、最诚心,把那些感觉抓住,哪怕是极小的细节”。

  谈到这次扮演张国荣对自己演艺事业上的影响,他想了一会儿,突然有些答非所问:“觉得自己的压力很大!”

  放下张国荣

  当年的“小虎队”各奔东西之后,吴奇隆苏有朋在影视圈发展得都不错,各自拥有一批影迷,而相比之下服完兵役重返娱乐圈的的陈志朋似乎低调许多,不久前他甚至对记者透露,自己也曾像哥哥一样患上抑郁症,记者问他跟事业和感情可有关系,他眼光幽幽:“那是好几年前了,那个过程我真的很不开心、不舒服,有事业上的原因……不过现在都过去了,我不想再提了。”

  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凭扮演张国荣而再度走红?陈志朋盯着记者说了一句:“回到自己!”显然他很清醒,人戏终究是要分开的。那么今后如果有人找他拍关于张国荣的影视剧呢?对话被一旁剧组的工作人员所打断,坐在台阶上的陈志朋似乎有些走神。

  最后,在一片催促声中,记者大声问他:生命中你最看中的是什么?他也大声地答:“家人。”时报记者韩蓓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